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關 於「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之"別自己嚇自己"

最近有幾位朋友看了「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一書後,心中都產生了疑惑…
「是不是用了流程以後,都 會先有一段非常恐怖的苦日子要過呀?」
「用了流程都要經歷一段痛苦期嗎?」
哇!如果這樣也太可怕了吧,書名要改成「你值得…但得先痛一 下,嘿嘿嘿…」


其實作者薛佛德先生並沒這麼說,他也強調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並不一定都會像他遭遇八個月經濟上極大的不適,也有人創造戶頭平白多出五萬美金讓他取回能量,重點在於取回那些限制自己的能量,而不在於想像將會遇到什麼狀況,這一切都不曾設過任何的 預設立場。

何況作者雖然有那些極大的不適,事實上他還是住豪宅、開好車、送小孩上最好的學校,並沒真的創造破產幻覺,他 也強調內在不會創造讓自己無法承受的幻覺。

我有提到使用這些方法會帶我們走三種不同路線其 中的一種,在此與有興趣的朋友分享,別再嚇自己了。

一、高峰到谷底,再到更高峰

這是作者薛佛德的路線,也是我朋友被嚇到的路線。

作者經過一段時間不短的極大不適後,終於到達金錢的徹底解脫,如今金錢之於他就如同呼吸一般自然,完全不用考慮是否有下一個呼吸。如果花個一年、五年甚至十年,我也能達到這個徹底解脫點,那麼我願意。

但如上所述,作者本身只是遭遇金錢上極大的不適,但整個事業和生活並沒有垮掉,他日子還是過得比一 般人好上很多很多。所以,別怕。

二、谷底到高峰

這就是我 自己的例子了,從一年前處在事業的谷底(其實跟一般人比也還ok),到現在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點子,並一一行動付諸實行,雖然還不到人生的 高峰,但卻愈走愈順,整個曲線是向上走的,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會有讓我不適的狀況出現,但我總能應付自如,並對未來充滿了信心。我想信我會愈來愈棒。

三、一路平順

這是我另一位朋友的例子,他不知在水平面上還持續高峰,總之就是一直都很好,偶爾產生不適感,他就用各種方法快速且全心全意的處理掉,每天都很開心,我相信他將來也會一樣這麼 好,甚至更好。

令人羨慕的路線呀!
什麼?

有沒有第四種路線是谷底再更底?或是高峰到谷底就一 直 不再起來?
基本上只要有持續做內在的清理,不論是流程、零極限還是瑟多那等各種不同的技術,只要有練習、有不斷的使用,就不可能發生這二種路線,除非用一陣子變好後,就停在享樂喜悅之中,不再做任何練習,等到心裏的垃圾又重新累積後,就會再往下坡路段走了。

所以,請各位使用流程的朋友,別擔心這麼多,用就對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