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湛宇天夜】《走路的姿勢》

我這兩天走在路上,開始研究大家走路的姿勢。​


剛開始是一個阿姨迎面而來,左手提東西,右手甩得很大,好像經過他就會被甩巴掌的那種誇張程度。​

​我納悶的想,奇怪了,怎麼手會這麼不正常的甩?​

​指導靈突然在旁邊說:「阿那個,就是東西拿得太重,身體不平衡,然後肌肉沒有力量,就需要靠這種甩動的方式讓自己有力量往前走。其實是代償作用。」​

祂們很像在投影片上面做記號指給我看:「你看這個阿姨呀,他甩的角度其實連結他的骨盆,是他的骨盆肌肉不夠穩定,除了小孩子生太多之外,也沒有好好休息,是很深層的緊繃。最主要跟個性太急有關。」​

稍後,我發現前面走的一位小姐,他的走姿不太平衡,他的雙手都在拿東西,可是感覺整個人都好緊繃。我觀察了一下身體能量結構(指導靈教的),發現他都在用小腿甩著往前走,大腿沒有力量。​

指導靈又冒出來講解健康教育課程:「你看啊,如果常常是甩小腿走路,他們快走的速度很快,可是持續力不長,而且越走他們會越緊繃,身體會越累,你現在可以跟他比走路,把大腿抬起來。這個小姐很不服輸,你可以跟他比快走的狀態。」​

​也太好笑了吧!!我默默地往前走,試圖超車。其實走廊很寬啦,我們各走各的沒差,但是還真如指導靈講的,那個小姐立刻飆快速度,一下子就超越我了!​

​好喔,我們又不是在競走,我只是覺得很有趣,我保持我的速度,讓大腿稍微抬起來,讓核心收縮,我是用穩定的結構移動,小腿是輕鬆的,整個身體走路是輕盈的,我可以維持這個狀態走很長的路,一點都不費力。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散步,慢慢走路。​

​我落後小姐大概10秒鐘,他的速度很快就慢下來了,我很自然地超車了,他的速度又飆起來了。我再次被超越了。​

我真是哭笑不得。​

「來,我們來測試看看他可以撐多久。」指導靈笑說,祂們好無聊喔XD。​

​我以前的狀況就是整個慢下來了,你想贏就給你贏啊,我沒興趣比這種無聊的東西。你心情好,我心情好就好。​

​我保持穩定的速度走,對方的速度一下快一下慢,他很堅持要走贏我。我心想他也太累了吧,幹嘛非得要贏呢?阿不過就是走路咩。​

​前面有個紅綠燈,秒數開始倒數,小姐又加快腳步想要搶時間,但是他真的累了,完全沒辦法加速。而我沒有消耗什麼力量,我抬高大腿稍微一邁步加速,就完全超越他了,我很順利地抵達對面道路。​

「來唷,我們來看看小姐的身體結構,剛剛有沒有發現他雙腿外八很嚴重?」​

指導靈又拿出投影片來,開始介紹:「其實常常甩小腿走路啊,只要提重物,另外一隻手甩的幅度就會很大很誇張,連帶整個骨盆還有雙腿重心失衡,身體是在用扭來扭去的方式走路,造成膝蓋很大的壓力,膝蓋用力的摩擦,又要提供力量給小腿走路,就會造成膝蓋關節退化,變成外八的結構。」​

哎呦誒,難怪我在上課的時候,長老大家一直提醒我說,要提醒同學們要抬大腿,收核心,注意骨盆角度,就是為了要保護身體不要有代償的動作,免得造成更多的傷害。​

​後來祂們要我自己練習,如果我讓身體整個放鬆癱軟,有點駝背,所有的東西都放在其中一隻手上,然後用快走的方式,空的手真的甩很大!而且整個路走下來好累喔,呼吸都變得很淺,很像在憋氣,因為沒有力量穩固軀幹,肺活動的空間有限。​

​反之,讓我速度變慢,可是我的大腿可以抬起來,保持上半身不要動,胸口是抬起來的、而且開張的,全身的力量是往上走的,抬起來的,腳步就會變得很輕盈,走起路來很舒服,呼吸順暢心情也好,會覺得後背有力量,雙手拿東西的力量也比較多。只是雙手就要分攤拿東西,不然整個人還是會歪掉。

​就還蠻好玩的,我們不用看別人隱私,就單純看別人的結構。指導靈說我最近的權限比較多了,可以跟我講更多靈界跟生活行動的方式。​

​沒想到走路也是很有學問的方式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