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念行者】佛:沒有任何固定身份認同的心

所謂成佛,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心從它的意識中醒來,擺脫它所有的身份認同,尤其是它那些固定的身份認同。


擺脫它固定身份認同心開始自由起來,它的自由從它沒有任何綁架、限制、黏連開始。沒有任何身份認同的心在宇宙間靜定,在宇宙間飛翔。它一邊感受著自己清寧不動,一邊看著自己自由的飛入萬物之中,化作某種形象,某種身份,以那不同的眼睛來看世界,看宇宙和它共生的孩子無窮無盡的面孔。

這讓每一樣事物都化為心和上帝的孩子,每一樣事物的樣貌,都成為那孩童嬌嫩、稚氣、可愛的臉。沒有任何身份認同的心體驗宇宙無窮無盡的豐盛,體驗它自己不可度量的自由。它每時每刻過著不同的生活,它時時刻刻在見證自己的轉世輪迴,它愛上那輪迴轉世,那不同切換的夢境,那美好的心和上帝的愛情婚姻生活。

心是一位極美的新娘,上帝是它的郎君,它的一生不變的伴侶,它一夫一妻制的永遠可信賴忠誠的丈夫,萬物皆是它們的孩子,它們因愛生下的可愛的不同形象、不同形體、不同種類的孩子。宇宙是一個大家庭,心是它快樂而幸福的家庭主婦,它孩子們的生育者,它孩子及夫君心甘情願的幸福的服務者。

成佛的心即是那母親的心,也是那父親的心。宇宙之父的心,宇宙之母的心。萬物之父的心,萬物之母的心。成佛的心是沒有任何固定身份認同的心,同時也是認同所有一切的心,它是空的心,同時也是擁有宇宙全體的心。

一顆佛心不可思量。佛問須菩提,東方虛空可思量不?須菩提回答說,不,世尊。佛又問,西與南北,上下思維的虛空可思量不?須菩提回答不能。是的,我們的佛心就是這樣,我們的心的實際情況就是這樣。它如虛空一般,包含萬物,含納萬物,但不是其中任何一物。

來體會我們那顆沒有任何固定身份認同,但可以自由的認同任何身份的心。體會那變化,體會那不變,體會那變化和不變化者是同一個——那奇幻美妙的心。當你體會到這樣一顆心,當你以這樣一顆心而存在,而活著,這就是成佛。

成佛,認證你的妙明覺心,認證你的明妙識心,它們是同一個。認那心,證那心,是你的任務。一旦認證成功,便是佛。成佛,認證而已,認證那本有的、本是的摩尼寶珠——你的心。

佛,沒有任何固定身份認同的心。這顆心,當它不認同任何身份,它是佛;當它去認同某一身份,它是菩薩;當它認同而不知道認同時,它是無明眾生。當它快樂的活在某虛假的身份時,它是佛菩薩;當它死在某虛假的身份時,它是眾生。佛菩薩和眾生都是這顆心,對它自身有清明的瞭解是佛菩薩,對它自身完全不瞭解是眾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