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湛宇天夜】《黑色與負能量》

很多人會擔心身上累積負能量,覺得負能量沈重而且會拖累自己。不過,似乎沒有人去思考負能量的來源。


我舉生活常見的現象,來解釋負能量是怎麼發生的。

收集家庭廢水的水溝,每隔一陣子就需要清理。水溝會累積非常多的黑泥巴,又臭又髒。

​這些黑泥巴的前身,有的是洗澡用品,人們身上的皮屑毛髮,食物廚餘⋯⋯曾經都是我們需要的,後來不需要的。

​當我們需要這些保養品,清潔品,食物等等各種物品時,它們也曾經是乾淨,具有保護性的,以及模樣可口的狀態。

​然而在使用過後,有些不堪使用,有些是多餘的,或者是代謝掉的,最後通通流入水溝裡面。

​可以說,水溝裡面累積的又髒又臭的黑泥巴,是曾經所有我們需要的,最後全部混雜在一起,隨之發酵、分解,糾纏在一團的結果。

在能量層次亦是。

​負能量,像是讓我們喘不過氣的生活壓力。如果分解開來,這些壓力在輕微的時候,是人生目標、我們對自己的期待,想要成長的推力,以及幫助自己,和其他人們一起共創更好生活的動力。

可是當我們沒辦法控制時間的緊湊程度,或者高估自己的狀態,所有的事情堆疊在一起,無論是自己或者是別人的壓力,混在一起之後變成我們沒辦法消化的壓力,也成為我們負能量的來源,激發更多負面的情緒跟無能為力的感受。

​所以我們要做的是,沉澱和釐清的能力。

​靜心、冥想、打坐等等這些身心靈的行動,目的就是要讓你「靜下來」,剝除、隔離生活上的紛紛擾擾,把個人和壓力分開,重新校對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像是把主要的脈絡找出來,再把旁枝末節的行程成為輔助,避免干擾你主要的人生進展。

​我在靈界的進修,也是如此。學會各式各樣的能量技術,把糾纏在一起的壓力跟負能量分解開來。

很多的靈魂都有分解壓力的技術,靈魂分解壓力的技術越厲害,即使生活依然會有壓力存在,但是靈魂的能量和技術,都可以把壓力分解掉,甚至成為我們人生應該要有的推力。

​所以我教畫圖課到後來,同學們只是保持畫畫的習慣,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讓能量集中,靈魂也會學習著怎麼把糾結的能量分開。漸漸的同學就會發現,就算有情緒冒出來,壓力跑出來,但是不至於成為身上的負擔,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牽掛跟憂慮。

​只要化解壓力的速度大過於壓力累積的速度,生活也就沒有那麼的不舒服了。記得把注意力帶回自己身上,我們是有自癒能力的。

/所有糾纏的壓力,還有負能量,因為混濁累積,而看似沈重烏黑。

而過去的人類因為戰爭還有動盪的政局,人們充滿壓力恐懼還有無能為力,甚至連居家環境都無法照顧好,身體污髒惡臭就像是社會底層的象徵,人們都會羨慕光鮮亮麗的上層人士,而這樣的想法,也成為了集體潛意識的部分能量。

​越多人相信,越多人信仰,人們集中的意念就會造成顯化。然而前提是,你要對上這個集體潛意識的頻道。

黑色在人們的集體潛意識中,代表著無法釐清,沈重,或者是壓力,以及髒污等等的意念投射。

​如果你相信黑色就是負能量,那麼你就勾動了集體潛意識對於黑色的恐懼跟壓力,你穿上黑衣服,你就會累積倒楣。

​如果,你不相信黑色是負能量,你就不會勾動現代人們集體潛意識對黑色的不安。

若大家對歷史有研究,秦朝尚黑,黑色是五行中的水德,也是秦朝的國色。當時的人們普遍都穿黑色衣服。黑色在秦朝時,是非常高貴的顏色。

​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和投射,決定了這個顏色會在你生命中發生什麼事情。

​回到我個人的經驗。我以前分享過,在2012年時,我記得年初的時候離職,在找下一份工作以前,我參加了一場聚會,現場有抽牌的活動。這不是標準的塔羅牌,我好奇地問了我的工作運。

​結果我居然抽到一張黑洞?整個傻眼。連解牌的人都很尷尬,就說:「哦你的工作運啊⋯⋯就是個黑洞。」超爛的XD

當時我很不爽,但是又能怎麼樣呢?我還是得繼續找工作啊。

​後來我到台中工作,在台中的生活圈,莫名其妙的發現自己是先天通靈者,一時興起在FB上做紀錄,沒想到發展到現在,居然成為了我的事業。

​Mulo就笑著對我說:「人類的角度看到黑洞是可怕無盡的深淵,但是在靈界,黑洞是解析能量的光洞,是巨大的轉換和改變。你確實創造了你全新的人生,難道不是這樣嗎?」

​這讓我對黑色有了全新的看法。




在靈界沒有黑色。

因為在靈界,能量會無限的延伸,無盡擴大跟縮小,沒有終止的段落。

而人類感知有限,限制的感受,往往跟黑色有關。然而感受到限制,又不代表是真正的限制。只是你有沒有累積足夠的力量去探索而已。

黑色也是包容所有的顏色,這是超越一切的寬闊,亦是人類的感官無法理解的部分。

所以在地球上,人類的大家會看到黑色,對靈魂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跟經驗。

甚至能說,你能理解的就能轉變為光,你無法理解的,則呈現黑暗。

所有的一切,在客觀立場中都是光的化身,而你是否正在理解的路上?看見自己?




至今,我不會迴避黑色相關的物品,包括衣服。

反正樣式喜歡,價錢我能夠接受,我就買了。

在許多盛大的正式社交場合裡面,我們會看見明星和名人穿著黑色,黑色也代表著高貴和尊榮的象徵,使人看起來穩重沉著。

顏色只是襯托你的氣質,你能夠駕馭顏色帶來的特質,顏色不會取代你這個人,顏色沒有那麼厲害。真正能影響你人生的,是你的意念導致的方向。

最後我們會發現,人們經常制定規則,然後活在框架裡面。

即使在身心靈的領域,也很容易被大腦創造的規則綁架。「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這個是壞的,這個是好的。」

當規定越來越多,壓力也變得更多。你有感覺到自由嗎?更多的是恐懼跟迴避。

為什麼要越生活,越害怕犯錯呢?

偏偏這個就是大家喜歡的「規則」:越堅持走「對的路」就越限制了你其他的發展和探索,把自己困在框架裡。

甚至連帶的,自己內心的恐懼,會阻止其他人探索生命的可能性,當人們一個拉一個,全都不敢動彈,世界就不會改變了。

而我們多麼期待世界能更加美好。

意識到框架的存在,才有改變的機會。


https://iam66.pixnet.net/blog/post/36517232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