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和外界接軌的能量「第二圈能量」

正面能量應該經常在你身體裡流動,它就在你的身體裡,也在你每次呼吸和發聲中;你如何聆聽、思考和感覺,也都和它有關。
當你感覺到這股能量,其他人也會發現有股正面能量圍繞著你。這種能量完全真實,現在,仔細閱讀以下事項:
〉三大能量圈是描述人類能量的三種流動方式。
〉這種能量在你的身體、呼吸和聲音裡到處流動,也影響你如何聆聽、思考和感覺。
〉當你感覺到這股能量,其他人也會發現有股能量正環繞著你。從這點看來,這種能量是真實存在的。
〉你可以在三大能量圈之間快速游移,轉變往往只需要幾秒鐘,速度之快,讓人驚訝。
〉你需要在一天之內學會如何進出三大能量圈。
〉三大能量圈描述的是能量本身,不是能量的具體內容;所以,你可以體驗三大能量圈裡不同程度的想法和感動。
〉也許你特別喜歡待在某個能量圈裡,這是你習以為常的方式;但正因如此讓你無法全神貫注。


請記得,專注力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所以,當你發現自己過於依賴某個能量圈,別擔心,這種天生的能力會戰勝你後天養成的習慣。

第一圈能量:內向自我與退縮不前
在第一圈能量裡,你注意的是自己,你產生的能量最後回到自己身上。第一圈能量吸收他人的能量,並把外在刺激轉化成內在能量。當你身處第一圈能量,你對自己以外的人事物觀察力變得很遲鈍,它們只在和你有關時,才能引起你的興趣。

第三圈能量:虛張聲勢及強迫他人
一旦身處第三圈能量,你向外散發所有能量,不針對特定對象、也沒有特定目標;這有點像你用噴霧器把自己的能量朝全世界噴去。你注意外在事物,卻不針對特定目標,既不精確,也不注重細節。你對所有狀況保持些許關心,卻遺漏細微的差異。對你來說,外在世界只是你晦暗模糊的表演對象。


第二圈能量:和外界接軌的能量
身處第二圈能量,你專注力十足;你的能量投射在你專注的對象身上,也從對方身上獲得回饋。你活在有來有往的世界裡—你付出也獲得回饋,無拘無束地反應和交流。

你就在那個當下—也就是所謂的「時區」—每分每秒,你付出並獲得回饋。不論付出還是回饋,在那個當下兩者是均等的。身處第二圈能量,你會觸動或影響他人,而不是把自我意志強加在他人身上;你影響對方,也允許對方影響你,你聆聽時會把話真正聽進去。正面的第二圈能量非常豐盛,它會帶來親密熟悉的感覺。

當怨恨和負面情緒激發第二圈能量的力量時,那麼能量的接收對象就非常危險了。如果第二圈能量的接觸對象不願意充分配合,就不太適合使用第二圈能量。對於那些無處可逃的人來說(像是學生或雇員),你使用第二圈能量會讓他們有被侵犯的感覺。
如果你有下列情況,就代表你正處於第二圈能量:

〉感覺非常專注而且非常機敏。
〉感覺可以全然掌控自己的身體。
〉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感覺呼吸很輕鬆。
〉主動和他人接觸,當你說話時他們專心傾聽。
〉注意到很多細節—像是他人的眼睛、心情,甚至他們的焦慮。
〉對新觀念保持好奇心—而不是先批評再說。
〉聽得非常清楚。
〉承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緒和感受。
〉願意去看、去聽、或是嗅聞、觸摸任何新事物,這會讓你全身充滿專注的能量。



本文作者:派琪.羅登堡

本文出自:<第二圈能量>  由/晨星出版社 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