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豐富的美好法則

有一件事試你絕對要做的,你必須將心中的「缺乏」思想完全消除,不斷練習豐足法則,直到它成為一種習慣,你必須看到或描繪你生命中所有的豐富的價值,把自己變成生命洪流中具有激發性的一部分。

在生命中,有一種豐富的法則在運作中。而這種豐富是為你而來的。豐富自足是個十分奇妙的字,我喜歡這個字,它代表著富有和充足。英文中Abundance這個字的字根,起源於拉丁文的Undare,意思是「如潮水般逐漸昇起」。當你想到並實行這個法則時,你同時也刺激了所有的好事情,讓它們如潮水般湧向你。

我曾收到一封寄自華盛頓州的青年來信,這位名叫羅伊的青年,一年以前遭遇了種種困難。他的婚姻觸礁,他也酗酒成性,連工作也丟了,他曾被一家連鎖性餐廳開除七次。在這種情形之下,羅伊當然不可能認為好事會如潮水般湧來,其實是連一滴也沒有。

這時,他聽到別人談起積極思考對人生的驚人效果。他開始研讀我所寫的書以及他能找到的資料,於是,他下定決心要實施這些有效的技巧。首先,必須先處理過去的事。像他這種有不良紀錄的人,誰敢雇用他?但是,這是一種消極想法。即使過去他曾失敗過,但這並不能決定他的未來。

他讀了聖經上「忘了過去,面對現實」這段話後,再度去求職。他又回到那家餐廳去,也就是他被開除七次的地方。雖然他好不容易挺起胸膛,內心裡卻是緊張又害怕。一面唸著聖經上的那段話,一面走進人事部主任的辦公室。有了幾分信心後,他鼓起勇氣告訴主任,想再回來上班。而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主任說,如果他能找到任何一家分店經理願意請他,就沒問題了!因為這家公司,就他所知,也是依據積極思想來經營的。

羅伊信上說:「很幸運地,有一家分店經理雖然知道我的不良紀錄,但也記得我另外的長處,因此他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於是,他在一家專門為方便汽車進來的「得來速」餐廳當服務生。至此,羅伊為自己的生活開啟了另一扇門。他在信上說─

我對上帝及我自己許下了兩點承諾,這是我過去從未做過的事。我認為,對別人許下承諾是件重要的事,更何況是對上帝,更應謹慎。第一,我每天讀聖經並且祈禱。第二,我要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上帝,無論我當小弟的小費是多或少。我要照聖經瑪拉基書第三章第十節的話去做:「你們要將收入的十分之一,放入倉庫,使家裡有存糧。以此試探我,是否為你們打開天上的窗戶,賜福給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我不是聖人,仍有許多缺點。但是,在我生命中,第一次,我能與上帝維持一種快樂、和平、實際的親密關係。有時候,當客人忘了給我小費時,我的血壓便會立即升高。但是,我立刻想到聖經裡的某一句話,或是你書上的某種道理,我便會恢復平常心,反而以更親切的態度對待下一個客人。今天清晨,當我下班回家時,回想過去的種種,突然間我發現這些都是積極思想的驚人效果。過去的種種問題,已經都不存在了。以前,我從未想過可以奉獻,如今,教我不奉獻也很困難!

這句話的驚嘆號是羅伊加上去的。他似乎要向全世界宣稱,要讓所有人知道他所產生的新觀念。當他開始將內心中的一切及收入奉獻出來時,他發現了宇宙間最重要的精神原則。他也找到了成功人生的基本事實─要接受人生中美好的一切時,你必須先有所付出。

這也就是豐足法則的訣竅。
讓我再為你重覆一次,你應將這個觀念深深記住。它可使你的人生豐足,你想要的一切均可提供給你。但是要接受人生中美好的一切時,你必須先有所付出。

你務必要將這個觀念牢牢記在你的腦海裡,重覆地說,而心裡也需常常唸著它,直到它成為你的思想模式。所以,再重覆一次這句話─要接受人生中美好的事物,你必須先付出。這句話的確很重要,它可以改變任何人的情況。



本文作者:皮爾博士

本文出自:<人生光明面> 由/晨星出版社 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