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生命本一體

我們都是一體的,人與人、花與動物、石頭與你、樹木與我、他與螞蟻都是一體的,而萬物看似分離的世界才是一
個表象。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體和一切你認為沒有生命的物質如石頭和水,也包括地球的本身,都是有意識的生命體,所有的生命體在能量層面都是相連和互相影響的。


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世界上的一切生命體都是分離和獨立存在的,所以,我們會互相競爭,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向其他人爭奪更多的資源,因為貪婪、自私、競爭的人性面向被主流的社會風氣所從容和鼓吹,人類不惜犧牲別人和大自然的利益而自肥,肆無忌憚地濫用地球上的資源和破壞一切生命賴以為生的大自然環境。幾千年來,人類一直爲了從別人手中奪得更多而引發了無數次導致生靈塗炭、家破人亡的戰爭。人類也爲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斷傷害,甚至滅絕了其他物種,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規律。這些從恐懼和分離主義出發的行為,與人類不相信生命本是一體的真相不無關係。

人類的改變需要從認知我們是一體這個最基本的真相開始。我們需要明白每個生命體其實都在一個相連的整體之中,所以一切看似獨立和分離的個體其實都有互相影響、互相作用著的整體關聯性。地球上每個人的思言行都是能量的某種活動模式,以某種振動頻率不斷向四周擴散,並因此而影響其他人以及整體的意識,由每個不同生命體的能量組成的集體意識決定了世界的現狀。

所以,要改變世界的狀態,我們需要提升集體的意識。首先必須明白所有生命體都是一體的這個關鍵而基本的生命真相。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對這個真相的認知而幫助人類整體意識的提升。我們可以通過自我的反思而調整自己的心念,以生命是一體的觀點重新定義人我的關係,我們便能夠從自私自利和患得患失的恐懼心態,逐漸向利他等於利我的共贏心態轉變。

每次當你發自內心、毫無私心地幫助別人的時候,請留意一下自己的心,你會有什麽感覺? 無論被你幫助的人有沒有給你物質的回報,你都會感到一種充實的喜悅感,而且能夠在你的心中維持很久。爲什麽會這樣呢?其實,你的心靈通過你向別人無私分享所產生的喜悅感,讓你體會我們都是一體的真相。當你幫助了別人的時候,你其實也是幫助了你自己,因為你通過為別人帶來喜悅而讓自己得到真正的喜悅;而當你傷害別人的時候,其實你也在傷害你自己,你永遠無法通過傷害別人而感到快樂,相反,你只會因為傷害別人而感到愧疚和恐懼。

世間萬物在最基本的層面都是相同的,都以一種互相影響和連結的關係共存著。雖然不同生命體的表面形態都是千差萬別的,而每個物種的最基本構成元素卻是相同的能量,每個生命體的所有思想和行為都能夠影響其他的個體及整體。

當你明白了這個真相,你還會選擇爲了自己的利益而刻意傷害別人嗎?當你知道原來你是同一個身體的其中一個細胞時,除了讓自己活得快樂和健康以外,你是否也會確保其他的細胞和這個身體都能夠快樂和健康呢?

因為你和其他的一切都是整體的個別化身,是同一個生命的不同面向,當你照顧好整體的利益時,作為個體的你自然會獲得相同的利益。你、我、她、牠、它看似分離,實則一體。愛自己等於愛別人,愛別人也等同愛自己。當你願意無條件的愛所有的人,也包括你自己的時候,愛的能量將會從四方八面湧向你,令你沐浴在愛海之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