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一念行者】了生死,得自由

問:能否談談如果佛陀失去了他的孩子,他會怎樣?他會做到不悲傷,不思念自己的孩子嗎?如何做到?


1.首先,我不是佛陀,我無法知道假如佛陀失去他的小孩,他會怎樣反應。我也無法確定,假如我失去我的小孩,我會怎樣反應,因為這對我不是真實的發生。

2.我只知道,假如我失去一樣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或人),如果我很痛苦,那麼,我的解脫沒有完全,我的修行沒有完成,我未覺行圓滿!因為任何痛苦,都是我執的象徵,都是我把某種虛假的現象當作真實了的表現。

3.我認識到,我從未真正擁有過什麼,所以也不會真正失去什麼。一樣東西來了,這是個禮物;一樣東西去了,這還是個禮物。清醒的智者看到的都是禮物的來來去去,從沒有什麼“不好”存在。他生活在一個禮物的世界。

4.悲傷是一種發脾氣,當你悲傷,你在反對如實的存在,你在抱怨緣起和合。這恐怕只有傻瓜才會堅持做的事,智慧的佛陀會那樣嗎?悲傷不關悲傷的理由,智者只是不想要任何形式的悲傷或痛苦,所以,真正的解脫才在他們身上發生了。

5.我們若帶著悲傷眼看,我們看到的是悲傷;如果我們帶著禮物眼看,我們看到的是禮物。如果你時常看到悲傷,你生活在一個不斷失去的世界;如果你時常看到,上帝在派各種各樣的人為你送各種各樣的禮,那麼你將時常生活在一片喜悅之中。

6.事物不是它們表面上看上去的樣子,事件也不是。如果你相信自己的眼睛,並且輕信自己的意識心,那麼,你將經常處在上當之中。

7.如果世上覺悟真相的人,被稱作佛陀;那麼世上,佛陀將不止一人。我不知道佛陀們失去他的小孩會不會悲傷、思念,我只知道即使失去他自己的肉身時,他也喜樂安然。

8.這是一個“如來”的世界——彷彿存在的世界,從沒有什麼真正生過,又何嘗會失去?大海裡的水波這兒跳起、那兒跳起,那是海洋歡樂的樂章,海洋不曾失去一個波浪,也從未真正擁有一朵特定、獨立、持久的浪花。

9.若你以海洋活著,你害怕失去一朵浪花嗎?若你認識到整個存在是一片世界海,一朵浪花消失了,你會難過嗎?

10.如果你以個體思考問題,你將處在擔心、害怕、孤獨和失去之中;如果你以整體來思考,你將擁有上帝的頭腦和上帝的生活。

11.羅候羅不是佛陀的獨生子女,眾生都是佛陀的羅候羅。如果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子宮,所有眾生都是一粒粒受精卵,若你每時每刻都在生產,時時瞬瞬都能生下整個宇宙裡的眾生。失此逝彼,你還會難過嗎?自性有,是一切眾生錯覺和難過的因!

12.每個人,遲早會面臨失去你一生中最重的人或物;如果你不能“瞭解生死”,遲早你會在巨大的痛苦和逼真的生死幻中,“生死”一回。若你永遠不能瞭解這點,這就是輪迴了。

13.輪迴——輪迴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輪迴不是你死後才參與的事,若你不能活在真相,輪迴之輪已經在你裡面旋轉了——你正在輪迴中。每一次你在痛苦,你都在輪迴;每一次你把幻像當真,你都在生死。

14.生死之輪旋轉不息,若你看不見那轉輪放置在哪裡,而是站在輪子裡生活,你的解脫了無終期!

15.當你不能解脫,失去一顆代表你生命的紐扣,和失去你的一位親人相同。任何繫著你生命的東西失去,都似在扒你的皮。當你因失去某樣什麼東西而感覺像扒了你的皮一樣時,活生生的剝皮地獄出現了!

16.人們總是懷疑無相地獄是否存在,然而,它從未停止過現形。更多的凡人是,身在地獄而不知。所以解脫也就無有了期。叫人解脫的第一步是教人識別地獄。

17.站在你豪華的家裡,注意地獄剎然現形。鑑別地獄,是認出天堂的第一步。

18.失去小孩,佛陀會痛苦嗎?如果他痛苦,他正站在地獄之中——佛陀不再是佛陀;如果他注意到痛苦或根本不痛苦,地獄因佛陀而化為天堂,佛陀化為地藏王而工作在那裡。

19.了脫生死,從你失去一件心愛的寶貝開始!

20.了生死,得自由;無所繫,成佛陀。大解脫,助眾生。無所苦,示真人。以真知,出凡情。合我掌,禮真佛。南無阿彌陀佛!謝謝收聽!感恩祝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