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一念行者】阿彌陀佛就是“你自己”

我感覺如果把阿彌陀佛想像成一個在極樂世界放著金光等待我們的人,而且只要呼他的名號就能聽見,保佑我們接
應我們,我總覺得有些迷信的色彩。我感覺阿彌陀佛就在我們身邊就像包裹我們的空氣,他是一種和諧、慈悲的愛和光,是一種能量或者說力量,哎呀,反正也說不出來的那種。如果是這樣,我此生便堅定跟隨阿彌陀佛了。


阿彌陀佛就是你我的自性,它不在遠方,就在這裡。我們不停地口念“阿彌陀佛”,那只不過是在喚自己醒來。每一個人的世界是他的自性所造,自性不但能夠“放射”出他宇宙的光明,還能化現他宇宙的萬物。因此,你的世界光明由它生,黑暗也由它生,你的世界天堂由它造,地獄也由它造,一切出自自性。不從外來。

那環繞你的,的確就是那“阿彌陀佛”的化現,它的存在的確似含納我們的空(但不是包裹我們的空氣,而盛裝空氣的空),它表現為和諧、慈悲的愛和光——但比這還多。它是能量,也是力量,它推動你和這感知中世界的運轉。

阿彌陀佛所創造的世界,不僅僅是你腦袋裡的想像,它還是你身邊的實際生活。阿彌陀佛不是別人,他正是你自己——只是你還沒有認識到。認識你自己是認識阿彌陀佛的突破口,也唯有透過認識你才能認識他。阿彌陀佛的存在真實不虛,它不是一個虛構,它是一個隱藏的實際存在,隨著修行的進展和突破,遲早你會相見它,不在別處,就在這裡。它不生活在十萬億億國土之外,它正在你身上顯。

阿彌陀佛是自性的名字,自性有無數的名字,它是其中之一;這些名字也是它自身的創造。認識阿彌陀佛最快的方式就是唸佛,唸佛就是念覺,念覺就是修覺,修覺就是知覺。覺是打開阿彌陀佛大門的一種敲,所以你要不停地“修”:持覺。持覺是一種敲門,只有不斷地敲門——持覺,用覺叩覺,覺性之門才能更快的打開。所以在眾生打開阿彌陀佛家門的方法中,“持覺當敲,覺行為叩”是最快的打開那扇門的方式。所以末法時期,唸佛法門最為殊勝。唸佛即名念覺,淨念相繼——覺念相續,佛門早開。

阿彌陀佛是自性,自性在自己之中。小根人不知阿彌陀佛是何、在何方,空用頭腦靠佛相,想像迷人又誤己,求佛遠佛又一程。善知識,你的名字不叫張三,也不叫李四,你的真實名字就叫“阿彌陀佛”,這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名字——佛,阿彌陀佛。當你迷惑了,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就去找它,你找到的必是“阿彌陀佛”。永生永世,阿彌陀佛一直在那裡等待尋找它的人,所有找到它的人,最終都禁不住,或大哭大叫的,或輕聲流淚的,或微笑地,叫它一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確你迷了,大迷了,都要找它、託付給它。

阿彌陀佛確實是你自己,真實不虛;唸佛(覺行)的確是最快敲開阿彌陀佛家門的方法之一,真實不虛;你迷惑了,要念阿彌陀佛,真實不虛;你找到了,感嘆阿彌陀佛,真實不虛……阿彌陀佛拯救迷惑的你,真實不虛!但別忘了,阿彌陀佛是你自己。阿彌陀佛。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2715654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227439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