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沒有夢想,你拿什麼拼成功?

關於夢想的五個法則,給不甘平庸的你



一個人,他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夢想;想成功,首先要問一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沒有夢想,你拿什麼拼成功?事實上,誰也不能沒有遠大夢想就幹成大事業,夢想是一切成就的驅動器,這輩子你能幹什麼、會成爲怎樣的人、取得多大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取決於你的夢想。以下就分享關於夢想的五個法則,給不甘平庸、想要成功的你。

一、不要在生活的荊棘中迷失自己的夢想

生活中,很多人被各種煩惱所困擾,或者總是害怕未知的將來,於是放棄努力,或是退而求其次,從而消耗掉了本身的雄心壯志,在生活的荊棘中迷失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安於瑣碎而煩悶的平庸生活。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自己爲之奮鬥的夢想,那他就將會變爲無根的飄萍,隨着湖面上吹來的風輕輕遊移,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失去了自己的事業心、失去了自己的判斷能力,做人準則也會不斷地變化,事業會變得一團糟,人生也必然會變得平庸。

二、讓夢想成爲你行動的指導

心理學上有一種“自我暗示”的方法,即運用潛意識將你的夢想深刻地印在心中,以此指導自己的行動,如此一來,成功就不是什麼難事。拿破崙曾靠着這種自我暗示的方法,使自己從出身低微的科西嘉窮人,成爲一代大帝。林肯也藉助於這種方法跨越了巨大的鴻溝,從而走出肯塔基山區的一棟小木屋,成爲美國曆史上最偉大總統。

夢想就好比是一塊磁鐵,當它被賦予功用、成爲你行動的指導後,就會吸引住實現這項夢想所必備的條件,保證你在人生的洶涌波濤中順利航行,在你感覺到煩惱與失敗時,指導你重新振作。

三、擁有一個明確的主導目標

實現夢想並沒有多少祕訣,但如果真的要給實現夢想找個訣竅的話,那就是擁有一個明確的主導目標,這個目標你必須絕對的承認和執行,不能出現任何的不服從。在有了主導目標之後,可以再根據情況制定分期目標,一步步走好每一段路,一步步向主導目標邁進。這樣做的話,要獲得成功就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

四、沒有行動,任何夢想都不會實現

“沒有行動,夢想便一文不值。”這句話告訴我們,如果想要獲得成功,就要努力去做。每次當我們想要去完成某件事時,行動起來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我們失敗,那是因爲我們沒有在行動上付出艱苦的努力。

克雷洛夫說:“現實是此岸,夢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心動不如行動,勇於邁出行動的第一步,你成功的機率就會提高。一個人如果光想不做,那麼他將永遠沒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五、爲夢想立志要量力而行

古語有云:“人若不知足,既平隴,復望蜀”,說的就是很多“有志者”往往貪心不足,吃着碗裏的,望着盤裏,孰不知這樣的志向往往可能超出你的力量之外,讓你連既得的“隴”也失去。

志氣讓很多人走向成功,但也讓許多人更加失敗,反不如前。所以,我們應該知道志向從來就不在目前的現實而在將來之實現。它是需要我們爲其一步一步去奮鬥的,我們絕不能把志向當作拖延的藉口。不切實際地給自己立下志向,然後終日幻想在志向實現的輝煌日子裏,明知道自己無能爲力卻又不去改變,這樣的人永遠不可能取得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