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湛宇天夜】《「量子力學」體悟》

翻閱身心靈的書籍很容易看到內容提及「量子力學」來佐證人心的主導權,也就是光子會因循觀者的心意決定波或粒子特質的變化性,而認定人的意識能改變整個宇宙的動向。



然而每回看到如此歸納,總讓我感到哪邊不對勁,但是又說不出哪兒有問題,於是我便詢問Mulo依照祂的立場,對此實驗有何看法?

Mulo立即回應:”為何這個實驗結果歸納為「人為」影響,而非「光子」的決定?”

小湛一時錯愕回:”怎麼會是「光子」的決定?”

Mulo回應:”萬物皆有靈性與意識啊,反而是能量結構複雜的生命結構像是人類或星際眾生,才會體驗「憤怒」與「消沈」等等情感的體驗與經歷。光子也可以說是單純的存在結構,它的存在就是所謂的「合一」與「愛」的狀態,光子只是單純地愛著世界,以它的方式與作為,或者說依照某種程度的慣性來改變自己的狀態。但是當「觀測者」出現了,「觀測者」也就是人類具有慾望、有意圖,人們期待光子的反應,於是光子的愛——它會想用它純粹的愛來回應人們的期待,光子用它的意識回應人們,但是這與人們能夠操縱光子的型態,是截然不同的模式。”

.“從頭到尾展現特質變化的都是光子,是光子決定了實驗結果,但是人們卻認為是他們的意念決定了光子走向,以為人們才是主控者,這不是既荒謬且狂傲的認知嗎?它愛你,是它的決定,可是不能全部歸納為都是你的功勞呀。”

祂說完後我著實沈默一會兒,我突然覺得人們太習慣生活上每件事情都繞著自己旋轉,自以為主宰,忽視了更小的存在的意志,我終於知道我對此論點的疑慮來自何處了。

Mulo繼續說:”萬物雖為一體,但並不滿足於永恆不變,於是擴張尋找新的可能性,也就是進化,產生更多複雜的情感與變化性;當充斥了各式各樣的變化,萬物又會開始回歸整合與歸納,收縮起來重新校整狀態,直到萬物決定再次擴張,允許新的發展與經驗⋯⋯世界總是重複著規律與變動,轉換觀者與被觀者的角度及狀態,你以為你在看與主導,然而實際上的主導者並非是你。在靈界,重要的是「關係」的連結,溝通、分享,而非「誰才是主角」,

像是希望偶像愛你,還想買一堆愛情靈藥與噴霧等周邊還辦儀式促進願望,但是怎麼不問對方意識上是否想愛你?所謂的意識,建立在極大的寬容與允許其他可能性,就算你不喜歡的結果也是,而非「我執」的倉促下定論。即使是光子,光子也是它自己,人們是人們自己,各有自由意志。你想改變整個世界和環境,有考慮到整個世界和環境是否願意與你互動?真的別把每件事情當作理所當然。沒有誰的付出都該合理化,才需要感恩與珍惜對方的體諒。珍惜與感恩會加深友善的連結,而非一面倒的唯我獨尊,那只會加深個人與他者的競爭關係,以及忽視付出與愛的價值。否則只會造就一群自認高等高頻之人,他們的眼中只剩下自己很高等其他人都低頻,完全不考量與他人的平等與溝通相處,只剩階級觀念。

.“套用在各種關係上,我就會說這項實驗的結論只是一場投射關係,個人認知往往不等於實際結論,更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種開放式且不控制對方以及輕易下定論的狀態。因此對我而言,目前人們對靈界探索的認知,最重要心態的成熟度和寬容及和諧程度,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