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人的外在世界是內心世界的反射

★一個人的快樂程度有多大,就取決於你內心中能讓多少美好的東西存在,而將那些不美好的東西排斥出去。
人的外在世界是人內心世界的反射,所有外在的改善都來自人內心想法的改善。你的習慣思緒方式是積極的、和諧的、具有建設性的,那你就會擁有健康、快樂、成功和一切美好的事物。
★快樂是你心理上選擇的結果。生活快樂的法則就是要隨時把守好心靈的大門,永遠只讓那些美好快樂的東西佔據心靈,將那些不快樂、不開心的東西全部擋在門外。
★潛意識沒有判斷能力,只有執行能力。一旦潛意識接受了一個想法,它就開始執行。潛意識既執行好的想法,也執行壞的想法。潛意識是土壤,意識是種子,思想播下怎樣的種子,潛意識就幫你收穫怎樣的果實。


當年格蘭特總統問一位哲學家斯蒂爾:“誰是最快樂、最幸福的人呢?” 斯蒂爾的回答出乎格蘭特總統的意外,他說:
★“誰能這麼想,也能這麼做的人,就是最快樂與最幸福的人。” 在一次講座時,我講快樂是自然狀態,是正常的;不快樂是不正常的,是有原因的。
有一位大學生反問:“這是不是阿Q精神呢?我倒認為不快樂是正常的。”
人生就是一種選擇,人的快樂與否也是一種選擇,如果你想不快樂,那你盡可以這樣思想。也許你就會真的變成阿Q。
★其實人生中很多的對與錯,特別是思想上的,是沒有一個絕對的判斷標準的,都只是人的一種選擇。 因此凡是有助於我們人生成功與快樂的思想就是正確的,凡是不利於我們人生成功與快樂的思想就是不正確的。

★★快樂是你心理上選擇的結果。生活快樂的法則就是要隨時把守好心靈的大門,永遠只讓那些美好快樂的東西佔據心靈,將那些不快樂、不開心的東西全部擋在門外。一個人的快樂程度有多大,就取決於你內心中能讓多少美好的東西存在,而將那些不美好的東西排斥出去。
★★潛意識沒有判斷能力,只有執行能力。一旦潛意識接受了一個想法,它就開始執行。 潛意識既執行好的想法,也執行壞的想法。 你要是消極地使用這一規律,它就會給你帶來沮喪、失敗和不幸。
★如果你的習慣思緒方式是積極的、和諧的、具有建設性的,那你就會擁有健康、快樂、成功和一切美好的事物。
★潛意識是土壤,意識是種子,思想播下怎樣的種子,潛意識就幫你收穫怎樣的果實。 所以選擇幸福的思想,就有幸福的結果。

有次和同事去北京旅遊,計畫玩十多天,可第二天同事的錢包掉了,於是他心煩意亂。 我勸他可以先用我的錢,不夠了還可以找北京的朋友借。 反正錢已掉了,煩也沒用,不如忘掉它,只當沒發生過,照舊開開心心地去玩,說不定這輩子就來北京這一次。
但他始終心情不佳,玩起來無精打采,每次跟我出去時,都耷拉著腦袋,苦著一副臉,就像我欠他的錢一樣,弄得我也無心遊玩,只好對他說:“我們回去算了。”
於是我們買好了車票準備提前回家,可就在收拾行裝時,突然發現他的錢包夾在床縫中。 這下他頓時喜出望外,可我在一邊真恨不得踢他一腳。 一次本來非常美妙的生活旅程就這樣被他破壞了。 他的錢雖沒有失去,卻失去了一次對美好生活的享受。

★林肯說:人們都是自己想要怎麼快樂就能怎麼快樂。
我們的煩惱幾乎毫無例外是屬於心理上的,而不是生理上的。
其實不僅是快樂,人生中的成功、友善、博愛無一不是你選擇的結果,你想獲得幸福的生活,你就必須在潛意識裏種下幸福的思想,它就能幫助你收穫幸福的人生。
★你想快樂,就要在潛意識裏播種快樂;你想要成功,就要在潛意識裏播種成功。
★★★人的外在世界是人內心世界的反射,所有外在的改善都來自人內心想法的改善。 所以選擇高貴,選擇積極主動,選擇終生學習,選擇一切有助於你人生幸福的思想,你就會真的有幸福的人生。
只讓生命中的美好充滿你的心靈,在愛中生活,在夢想中生活,你就能過上成功而快樂的生活。

●●要點:
潛意識是土壤,意識是種子,你思想播下怎樣的種子,潛意識就幫你收穫怎樣的果實。 選擇幸福的思想,就有幸福的結果。

作者: 丁遠峙    http://goo.gl/h7ecI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