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只要關注當下時刻,你所有的不快樂和掙扎將會消失

你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標準來判斷自己是否被心裡時間所控制了。


問自己:「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是否讓我感覺喜悅、自在和輕鬆呢?」如果不是,當下時刻就被時間控制了,並且生命因此被視為一個負擔或一種掙扎。

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無法讓你感受到喜悅、自在和輕鬆,這並不意味著你需要改變正在做的事情,你需要改變的是做事的方式。如何做事通常比做什麼事更為重要。試試看,如果你將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你正在做的事情上,而不是放在通過做這件事所取得的結果上,會發生什麼情況。請將你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當下所發生的情況上。這意味著你同樣完全接受當下時刻的事實,因為你不可能在完全關注某事的同時又去抗拒它。

只要關注當下時刻,你所有的不快樂和掙扎將會消失,你的生活也會充滿喜悅和安逸。只要你以當下的覺知來採取行動,無論你做什麼,它都會充滿美德、關懷和愛——即使是一個最為簡單的行動。

所以請不要擔心你行動的結果——僅僅關注行動本身就好了。行動的結果會自然而然地產生。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靈修方法。

當你不再迫切地想逃離當下,本體的喜悅就會進入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之中。當你的注意力轉向當下的那一刻,你會感覺到臨在、寧靜和平和。你不會再為了成就和滿足而依賴未來——你不再將未來視為救贖。因此,你將不執著於結果。失敗或成功都不會改變你本體的內在狀態。你已經發現了生活情境之下的生命了。

在沒有心理時間的情況下,你的自我感源於本體而不是你的過去。在這個世界上,在你的生活情境層面,你可能會變得很富有,知識很豐富,很成功,很自由,但是在更深的本體狀態里,你是圓滿和完整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