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Yemaya Assessu》瑜伽經典音樂及歌詞意義分享

《Yemaya Assessu》是瑜伽經典音樂之一。

網址:https://ssl-pixnet-tv.pixfs.net/user/san23/15575494335911.m4a


歌詞:Yemaya assessu ,Assessu yemaya
            Yemaya olodo,Olodo yemaya

這段歌詞是來自非洲Yoruba。Yoruba是西非Nigeria(奈及利亞)的一個民族。Yemaya被認為是一位女海神,所有其他的神祇和人類都是由她而來的,她盡心地呵護一切萬物。Yemaya象徵著生命之洋,而Assessu是湧出的泉源。你可以想像此兩者的結合,就如同河流流入大海,個體意識(靈魂)融入至上意識(大宇宙靈魂)之洋。

這首歌雖然不是梵文,而且還只是一個小民族的咒語,但是具有非常優美的靈性意義,因此被靈性的修持者廣為唱誦。

字詞解說:

Yemaya:孕育一切萬物的女神,女海神、大洋,代表創造一切生命的上主。

Assessu:小泉水、小河流,代表個體生命,個體靈魂。

Olodo:依照奈及利亞語,它代表啞巴、笨蛋、無所知,此處是表示無可言喻。

Yemaya assessu assessu yemaya:小泉、小河與大海、大洋相會,融合為一,此處代表小我與大我融合為一。

Yemaya olodo olodo yemaya:讚嘆Yemaya,讚嘆無可言喻的偉大上主,也讚嘆小我與大我融合為一的甜蜜與喜悅。
直接意義

如前言所述,歌詞的字義是泉水、河流與大海相融為一,讚美這不可思議的合一,讚美大洋。但其內在意涵就是,個體小我融入於其本源的至上大我,這種合一就是靈魂的歸屬,它是無法言喻的,是最甜蜜與最喜悅的。讚美大洋,讚美主。

無論任何一個存在都有其創造的母體或本體,不管你有知或無知,冥冥中,母體或本體都與其所創造的個體維繫著不可分的關係,甚至可以這麼說,沒有母體或本體,個體根本不可能存在或持續存在著,因此個體與其母體或本體合一,才是生命的圓滿與喜悅。

每個人都有其生身的父母親,當然還有一個靈性之父或靈性之母,靈性之父或靈性之母是一元的,因此只有一個,父或母只是詞性上的稱謂不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rzqqnjx.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