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湛宇天夜】《冥想、打坐、靜心中看到的靈界奇景,氣動與靈動相關》

相信版上有不少人有保持打坐(打禪)、靜心的習慣。


在這裡順便倡導一個觀念:當你在靜心、打坐等過程中,如果會冒出很多影像、聲音引你分心注目,都請更堅定心智知道:你當下的唯一目的,就是讓自己平靜。

冥想像是試著用幻想勾勒出一幅能讓你安心輕鬆的場域,在靈界:幻想即成現實。基本上我都提倡靜心而不是冥想,因為很多初學者在剛開始進入冥想(靈界的邊緣)的時刻,就會放著冥想中的場域自由發展,或加入了什麼眾生來參予你的冥想。重點是,你根本無法辨認祂們的好壞與偽裝,真的很危險。

我通常是在顛簸的車程上用冥想試著讓自己專注與放鬆,因為車廂中有太多的聲音、咳嗽或者各種廣播與吵雜的音樂等等,我自知脾氣不好,因此就會靠冥想的技巧讓自己專心於內在的放鬆與平靜,例如冥想一片花海,或者一片海洋、大漠,在自然中可以安心地深呼吸感到自在,免得等一下工作充滿情緒波及到其他人身上。 為自己好也為別人好。

保持靜態的集中力真的不簡單。因為即使我們想遁入內在世界覓得棲息之地,但不可否認,物質肉體的我們仍然處於紛擾的世界之中。尤其當你習慣保持專注力——這裡指的是所有的「專注力」,包含運動、瑜珈、畫圖、打坐、冥想靜心等等之類的過程,你的能量會非常集中地散發光亮,吸引眾生注目。

如果你的肉體同時在這樣的專注過程中陪伴你活動,像是剛才提到的運動、瑜珈、畫圖等等,你的頭腦與身體和心靈一致地回歸於生活上的發展,你正在物質界踏實的紮根無視於靈界眾生,那份能量會非常沉著穩定與陽剛(陽氣充足),特別是你非常喜愛地享受其中,快樂的能量會滿得讓白光變成金光,即使麻瓜也會,例如我去瑜珈會館常常見到老師與同學都樂在其中發金光,金光多得根本不用錢就能沾到。

不過也是晚上九點後盡量減少這類活動,其一是你要準備睡覺了,頭腦與肌肉都要放鬆,免得太興奮睡不著;其次才是避免讓眾生成為你的粉絲,畢竟我們人類也不是天天都健康得不得了,哪天倒楣氣虛生病了,祂們就能把握機會湊過來與心目中的大明星相偎依同床共眠,我們還是盡量避免這種可能。

而打坐、冥想靜心之類的靜態活動,幾乎專注與靈界重疊——更要避免晚上九點後做這種事情,理由同上。晚上九點之後是陰性眾生出來逛大街的時刻,我們最好別在這時候引祂們注目,請記得人類都是陽性眾生。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這類活動的人們會在集中過程中散發金光,因為只要有點聲響就會分心,或者太安靜就打起瞌睡......能量反而更加渙散,可能也是一般人的生活太累了,沒辦法在下班與放假後繼續專注。早上做這類事情還比較安全,因為太陽夠大,比較能夠庇護你的光不會被陰性眾生掠奪。 我才會建議一般人,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去運動,也是一種鞏固自身能量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放空!

我遇到很多人誤以為放空就是冥想打坐,然後出事來求助的。冥想就像是卸下防備,打開自己,讓外界的資源湧入。如果你現在的底子很穩定,你的保護夠,冥想確實能幫助你放鬆沒錯。冥想的重點是要放鬆頭腦--感覺被解脫。

但問題是,你是連全身上下都放鬆,防備都沒了,就像是旅館打開大門,隨便路過的都可以住進來。

如果停止冥想,或者你改變方式,只要單純地坐著,拍拍自己的心輪,和自己對話,去畫圖,和內在小孩說話,你全心專注地與自我溝通,總之就是需要一個焦點去注意:就是你自己,全心放在你的身體上,像是做運動,做瑜珈,專心地呼息感受自己全身上下,若有擔憂就把負面情緒從腳底排出去,然後練習深呼吸,慢慢吸,慢慢吐,去感受自己整個身體的呼息與運作,這樣的關注自我。

當你全心全意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你的精神,專注力就會填滿你的身體,外來的就無法再逗留了。

無論如何,腦袋不要放空,只要腦袋一放空就會變得麻煩,就算沒有耐心,還是要練習與自我相處。 感覺很累無法集中注意力,那就去睡覺,總比放空來的好。只要收心做好自我的專注力,讓身體的氣場足夠修補,即使出事也很快可以康復。 當我們專注於自己身上,會讓靈魂的能量更密實,增強保護力。 如果感到害怕,想求救,拉外在的幫忙,反而是在分心更分散專注。所以要記得回到內在,給自己安全感,和自己互動。把自己找回來,不屬於你的眾生自然無法久留。

再回來說小湛我自己的經驗。我本身習慣一旦定下了目標就不會更改設定,靜心冥想過程中的光怪陸離狀態都懶得理會,因為我有太多事情要做,難得有時間可以好好沉澱,別來亂好嗎?我比較習慣在清醒時與祂們互動,而靜心這種事,抱歉,這是我個人獨處的小世界,我會把不屬於我領域的東西都趕出去,即使團隊想和我說話,我都說晚點再談。祂們也會尊重我,放我一個人搞自閉。

再來一個經驗談。幾年前我還是個嫩嫩,好奇地想瞭解不同教派的人們對靈界的認知。我在一次參加團體課程中被老師引導著要回歸內在的重心,專心打坐。沒多久才五分鐘後吧,同班同學立刻有人舉手說,看到有菩薩踏著祥雲過來又帶他到海邊,或者出現金光與羅漢等等的貌似施法降福還說了些稱讚的話…… (其實在這之前很多堂課,他只要安靜下來都會看到很多異象,然後急著分享他看到的靈界畫面)

聽起來很不錯的經驗。當下我卻狐疑,因為我看到這同學旁邊站了幾隻大肚子細長四肢的光溜溜醜惡精怪,有的攀在他背後抓著他的腦袋,有的站在他旁邊手舞足蹈,我並沒有看到什麼發光的陽性眾生啊?倒是陰氣挺重的。(當時還是早上)

老師也立刻回應:「這些都是來讓你分散往內注意力的業菩薩,可以謝謝祂們,但是不要被牽走。記得回來,不然這種狀況很容易走火入魔。」

小湛才恍然大悟,趕緊回想過去的習慣,想想的確我只要靜心與冥想時,都懶得管有的沒的發展,這反而把自己保護好了。

而之前有幫網友鑑定本靈名字的部份……其實我也只是幫忙確認網友們往內在詢問的名字,是否是自身的靈魂與團隊,當時也有發現一些眾生屬於陰性能量,提醒網友注意一下別理,祂們自討沒趣就會離開。我當時只是當個旁觀者幫忙確認,啊不過現在沒做這類活動了,就別再找我了~~因為把那些陰性眾生趕走沒東西吃,祂們也會怨我還集合起來搗蛋,反而讓我倒楣,那就算了不想惹事。這種辨識功課還是每個人自己得去應付的,就各自加油吧。

再來額外的現象,像是氣動、靈動之類的(不管是什麼稱呼),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冥想打坐之類的過程,很多人會忍不住開始搖晃等等,我會這樣建議:會不自主開始搖晃,要知道這是下載的能量很多(或者說通暢自己的能量管道,流動很快速),以至於肉體被影響。這時候更需要穩定、紮根、鎮定,與地球連結,讓上下能量可以通暢,而不是跟著動、把這些剛下載的能量都散發出去。

動越大、能量揮散得越多,甚至激烈之餘,會把原本儲存的能量也都散發出去,造成莫名疲累無力的後遺症,連續幾天都無精打采。

真的很想要動,要記得旁邊能有老師之類的人類前輩給指引,畢竟你正在大量下載能量,連身體都跟著動得這麼大、想必就是巨大的火炬吸引眾生注意,有旁人給予保護非常非常地重要。如果沒有老師之類的,那你知道可以停止打坐之類的動作了,好好躺一下、靜下來,讓身體可以平靜順利的下載能量,並配合深呼吸與地氣達成平衡,才算是有效吸收的方式。

 這種靈動可以說是氣功的一種,但是沒有旁人指點與保護,真的會很危險,簡直像是自動吐鈔機一樣要眾生不注意、不搶奪都難。最好都別在晚上做。總之,會開始靈動就知道身體下載達到一種上限,開始想把能量散出去,那我們要做的就是關緊蓋子,趕快保護好自己,別把剛剛獲得的能量又都送光了,超級浪費的啊~

有人說,有時候醒來之後脈輪會自己旋轉。能量在裡面轉還好,但是要知道一點就是,能量會轉個不停代表身體虛弱到無法吸收完善,打嗝、放屁是更嚴重的能量阻塞必須靠肉體排出來,但排出來就好了。你一直反胃沒有被吸收就代表有問題啊,胃食道逆流欸~

以上這些狀況都是提醒你日常生活需要增加運動量,或者過得養生一點,好好照顧身體。能量如果跑得很順暢,你的精氣神會非常充足,感到滿足、開心,看世界都會有被水洗過閃亮亮的感覺,而不會有各種奇妙的排毒症狀出現。

所謂的靈性舞蹈這種東西......是相關類似的原理,但下載方式又不太一樣,也是要慎選老師來顧場子,不然就是吐鈔大會了會有很多眾生來搶,你確實會在發鈔中開心個整天(多爽啊),然後回家就累得很慘(卡很多),會很麻煩的......

總歸一句話,靜心就是純靜心,打坐也是純打坐,重點都是專心回到自己身上的平和中,冥想下了指令就別去管指令之外的延伸現象,保持清明的初衷,如果分心了就拉回來(可以喊自己的名字別亂跑),專心地深呼吸,放鬆,平緩心緒。

若靈界有什麼好康的發展,相信都會回到物質界上回饋給我們的,別擔心錯失機會。反正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就是最安全也最有保障的防線啦。

  我家團隊也有插話說:通常靜心冥想呀過程中的靈界干擾通常都可以略過別管,尤其是那種超愛鋪張氣派的畫面,試圖用虛華富貴的排場引誘人本身的靈性虛榮感,自以為等級很高被冠冕,因此墜入幻象中簽約等等......這種的眾生為了誘人上鉤,無不千方百計地變化各種影像花招,反而不會有固定的影像呈現。因此多觀察,保持冷靜,別過度好奇地追就,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說真的你不要貪那個崇高地位、擁有多神聖的稱呼,你就不會吸引那種眾生過來刻意推崇你,還把你引誘到陷阱之中。其實現在網路發達,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的前車之鑑在那邊得意洋洋地自稱自己在靈界中多高等,已經能夠前往多深邃的境界......我們就別跟著混進去了(捧茶),無論靈界發展如何,你現在的生活是否能顧好,才是最重要、最能信服別人的事情呀。

幫別人很簡單,能幫到自己才是不簡單。當你能夠幫到自己穩定了踏實了,有情緒了也能很快接地排掉不掛記在心上,即使氣憤中還是有理智判斷,不會全然被情緒抓著走......我覺得這就是一份圓滿,你圓滿你身為人類的各種感知。

我們能做的,就是接納自己存在各種面向,身為一個人類,就好好地做好一個人類能做到的每一件事情,會哭會笑,期待每一天都有新的改變,與環境與人們保持和諧的關係,試圖達成每一階段的平衡。

所以話說回來,如果你沒有被靈擾或者有各種靈界上衍生的問題......那就最好把靈界的相關文章當作故事看過一遍,當作增加生活上樂趣。畢竟一個物質界都顧不好了,還要再分心顧另一個世界有可能的危險陷阱,真的太操勞煩心了。

靈界資訊很容易變成逃避生活的方式,不需要每件事都要求靈界幫你確認,每件事情都要扯到靈界,買個東西都要靈界幫你確定能量好不好。那只是代表你害怕犯錯需要個權威指導,或者內心自卑需要靈界的名號壯大聲勢。真正的問題的還是得回歸自己內心的整理,願意修復自我的傷痛,全部的問題還是得回到如何學會觀察自己,找出自我盲點,回歸自身的平靜。

更要記得,唯一能讓你吃得飽、穿得暖,心底感到踏實的方式,都得回歸物質世界啦。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25.html
https://iam66.pixnet.net/blog/post/36312776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