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湛宇天夜】《地球的維度和住戶》

今天想談一下「維度」。



許多身心靈的訊息或者觀念,都把維度 簡化/傳達 為一種單行道——好像不是前進一大步,就是後退一大步——瞬間變成開悟飛翔在世間的超人,或者瞬間變成荒野拿香蕉對戰的大猩猩似的。(好啦我的比喻誇張一點了)

但是其實維度是波動的,以前的文章有簡單談過:維度和維度之間有許多夾層,就像從一樓走到二樓,勢必要一層一層的踏階梯,而維度的落差就是那個「階梯」,本來平行的視角還能看到一樓的早餐店招牌,隨著一步一步走上階梯,到二樓就無法以平行視角看到招牌,需要低頭往下看才能找到招牌的位置。

當我們跨出每一步階梯(維度之間的細微變化),多少會消耗我們的精神和體力。如果我們把目標放在20樓,光想到從一樓走到20樓的階梯是有多少啊⋯⋯可能就倦了。但是聽說20樓的景觀很美、很遼闊,有別於一二樓的狀態,如果能這樣下定決心,慢慢的往階梯上走,給自己休息、喘息,包容自己疲累和厭倦的時間,能夠享受中途的旅程,而不是給自己壓力,自然有一天,會達到20樓。

在這裡,可以把每一個樓層都當作不同的商家,有舞廳、電動遊樂區,餐廳,或者寧靜的書店——每個人喜愛的環境氛圍都不同,想獨自一人,或者群體互動都沒關係。當我們停在喜歡的樓層放鬆、感覺舒適之後,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思考真的需要繼續往20樓走嗎?現況不是很好嗎?

其實留下來也沒關係,真的!

我們的靈魂在上下樓(適應各種維度的生態)時,靈魂會想體驗感受有別於過去的經驗。舞廳會有很多新潮有趣的音樂和設備,展覽廳充滿多樣化的資訊,書店會有豐富而靜態的收藏⋯⋯沒有說哪個樓層好或者爛。重點是使用者們的心態:大家會一起珍惜這個環境,還是搞砸這個環境?

再好再先進的國際級展廳,如果大家都高聲喧嘩,粗魯的弄壞儀器,隨手丟垃圾,胡亂便溺,展廳也會變得像是垃圾堆和鬼屋,讓人退避三舍。

Mulo就常常對小湛我說:「地球就是這樣的環境,很美,資源很豐富,物種多樣交流密切。但是當人們相互內鬥,不珍惜資源也不珍惜情誼,互丟情緒垃圾跟壓力,就會造成地球有形無形的負擔。這個世界需要更多能夠自制的存有,能安穩自己,別同流合污,能成為各自圈子的榜樣,透過實作把大家的精神和力量傳達出去,而不是躲在深山裡,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透過心念改變世界——地球需要的是連結!要團結,要能夠發揮沈著和堅持的影響力,像是漣漪擴大,自己要先穩定,才能慢慢地深入世界每個角落。也許還是有誰會亂丟垃圾,至少個人不會跟著丟垃圾,也能在有餘力的狀態順便整理環境,一起維護這個生態圈。」

Mulo說,在一個理想的狀態下,靈魂會享受經過每一層樓的經驗——可能一口氣衝到15樓,突然發現自己錯過很多有趣的體驗,於是開始往回走,去四樓逛書店,全部都逛過一輪之後,再去八樓跳個舞來個社交活動一下,認識新朋友之後,又結伴去五樓吃頓飯看場電影。然後朋友說要去其他樓層,而你自己決定去三樓看世界級展覽廳⋯⋯

直到有一天,所有低樓層的知識都擴充了自己的感知之後,靈魂覺得夠了,富足了,可以再去看看更多未知的領域,很自然地就會往上面的樓層走,也順便欣賞了20樓的景觀,最後從這個宇宙(大樓)畢業,接著去隔壁新的大樓(其他的宇宙),再次從一樓從頭爬起,認識全新的景觀和體驗。

成長的旅程沒有誰施壓,沒有恐嚇與要求,只有自己單純的喜悅,能夠舒適地用喜歡的速度茁壯。這也是愛自己、珍惜世界的方式。

只是說,很多靈界訊息不免的涉入靈媒的個人觀感:也就是害怕犯錯的人類思維。「必須要成功」、「要考第一名」、「要進步、不能怠惰」、「失敗會受到處罰」。明明是期許大家一起照顧地球的靈界訊息,也被解讀成「你不前往更高維度就會被拋棄、要承受恐怖的地獄後果」,帶給觀眾恐懼的壓力,也是本末導致了。所以我才說,和靈界有關的訊息,真的只是提供參考啊~~還有靈媒也要有意識地整理自己釋放個人的內在恐懼,才不會扭曲靈界訊息的好意。

在靈界,祂們並沒有規定你一定得屬於某個樓層,或者只能往上走,絕對不能回頭之類的。維度之所以創造出來,只是讓能量的疏密和強烈程度有沈澱和輕揚的差異。靈魂非常的自由,想去哪個維度體驗都可以。所以才會說,這個時代有很多高維度的靈魂來地球體驗啊!大家都想提供幫助,只是都得在物質生活上摸索一番,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是要當書店店員呢,還是經銷商,運貨司機,或者其他身份?要既能顧及生活收入,又能活得自在。

鉛球和棉花之間不代表棉花很高等,兩者同樣重要,都有各自的用途,只是我們是否願意花時間找到鉛球和棉花能在生活上運用的方式。重點是「願意看到對方之所以存在的理由」,有一份寬容與接納,和願意深入了解的愛和心意。

「允許自己能夠有任何的體驗」

生命會存在,靈魂不滅,感受會持續地擴充,只是每個存有的速度不同,那麼找到自己的速度很重要。如果太沈溺於比較,會忽視欣賞別人的優點,演變成為嫉妒甚至攻擊性,貶低自己。通常嫉妒都發生在「過度關注他人、失去和自己連結」的狀態,更要練習把個人找回來,練習著接納自己的方式,或者,是承受他人太多的期待,需要很多的休息——暫時離開高壓的環境,能夠好好地歇息,放自己一馬。

維度的差異,很明顯的出現在城鄉差距上。

大家應該有類似經驗:去鄉間、大自然,森林會感覺到放鬆自在。然而回到擁擠的城市和鄉鎮,會感到疲累和沈重。這個「氛圍」,就是維度的差別。如果放大到整顆地球的格局,即使大家都在同一個地球上,會看到每個國家、文化和種族信仰等等地區導致的氛圍,全然天差地別。可以比喻為小數點:是3.00234(城市)和3.00789(鄉間)的數值。大方向來看都是三維度,但小數點的氛圍差很多,而且隨時都會有所變動。

如果是快樂的節慶,人們的歡欣與期待可能會瞬間提升個0.009。或者突然的戰爭,股市崩跌,川普說了什麼話,又瞬間全體跌個0.008。所以在物質界——幸好大家的集體壓力,不會因為瞬間飆高或者降低,又讓整個世界失衡了。

目前我們人類生活的「第三維度」,換句話說就是:「物質生命的網格」。每天大家都在用自己載體的方式生存,像是蝴蝶飛到另一片葉子上,蝴蝶能夠倚著葉片休息,吸取露珠的水分,就創造了一絲網格的連結。我和朋友通訊聊天,也創造了我們精神上、感情上的能量連結。情緒能量之間的連結,也會有過度沾黏(失去界線)和過度分離(拒絕信任)的關係,有機會再開文詳談。理想中的狀態,生命和生命之間都能保有各自的彈性和信任。

植物、鳥類、昆蟲、菌絲、動物⋯⋯當物種越多,其能量特質就越豐富。地球的大自然談的是「平衡」:每一個物種會連結到其他物種的能量,彼此共生、制衡,形成一種「生態網格」——這個網格,就是維度的構造。

那麼「情緒」——我們一直在強調情緒的重要性。當都市人群聚集,抹煞了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都市的維度網格連結只剩下人與人之間,變得單一而脆弱。只要誰不喜歡誰,開始傳謠言、抹黑和攻擊,當負面情緒的渲染擴大,那麼維度的能量自然容易破損,失去了支持,大家都容易憂鬱和憤怒。幸好大家還需要睡眠時間,那麼當夜晚時,就由大地的能量:地脈來洗刷大家身體上的勞累和情緒,靈魂也會在身體睡覺時趕快工作,修補靈界的維度和身體能量場的破損。然而如果早上大家醒來,又照樣生氣、相互怨恨,互丟情緒,即使大家的靈魂再努力地修修補補,還是無法從根本解決城市維度的脆弱。

每顆星球都有各自的維度。地球也存在各種樓層的維度,只是「人類這個載體」的情緒重量,這份壓力重到會破壞其他維度的網格,因此人類存在第三維度也有個好處:人類的情緒很重,至少這個情緒不至於顯化為立即的攻擊性(例如只要我很討厭誰,誰就立刻死掉了),這個物質的維度很扎實,可以承擔很多的負面情緒,即使人類太多、生物大量滅絕——第三維度的能量還是穩定的。

只是要注意,地球會去調整生態的平衡,極端的氣候也是為了沖刷在無形層面累積的負面情緒。陽光可以蒸散較細碎的負面能量(例如自我厭惡、自我攻擊),下雨是要溶解沈重堆積的負能量(嫉妒與厭惡、排斥和無法諒解),颳風是要用銳利的力量切割固執刻板的負能量(仇恨和暴力)。

畢竟地球的物質界清掃工具,都是光、風,雨等等,可以當作構造簡單的能量。而情緒是生物性的:愛恨情仇等等相互糾結,是進階複雜的能量。地球的自潔能力太輕盈,需要花更多力氣去整理生物性糾結的能量。然而人類生氣可以氣個好幾天,甚至數個月,這個生氣可以卡在體內非常久,但是陽光、風和雨不會固定停留那麼久。所以從根本上,與其寄託自然界替我們淨化情緒壓力,不如有意識地觀察自己情緒的來源,分析情緒和個人跟他人的關係,在自己內部梳理一下,當我們整理自身時,也是在替地球減少負擔。

當地球真的無法消化人類累積的負能量,無論光、風、雨如何沖刷效果都有限的話,那麼第三維度的網格依然會失衡,會透過顯化為板塊運動——地震,來釋放過度堆積的沈重負面能量,就像睡太久麻了要翻身,調節一下地球壓力。也因為地球會自我調節,接下來這幾年,世界各地的大家都要注意地震,震度會一次比一次大,那是地球在維護第三維度的平衡。不是地球要毀滅了,可以視為一種「清洗」。地球還是充滿生命力,放久的水盒依然會長出青苔。如果一顆星球要結束祂的星球藍圖,這顆星球會逐漸停止各種生命的存續,所以不必擔心地球,我們更要注重自己的生活安危,做好應對極端氣候的準備。當地球花一段時間調整好之後(一下子改變就會天崩地滅了,地球也很小心的慢慢來),當世界各地的維度來到新的平衡,我們自然會面對一個全新的生態關係,這也是好多年之後的事情了。

最後說一下,地球的五、六、七、八維度或者以上維度都存在,這些樓層沒有消失,只是人類看不到而已。還是有很多存有活在地球的其他維度,像是龍族啊之類的存在。龍族祂們就負責做地球氣候的調節,看哪裡堆積的負能量要用什麼元素來整理,來挾帶雨雲或者風暴來刷洗當地,祂們的能量,最多也只能共振地球的元素來幫忙整理,這些高樓層的住戶都變成打掃阿姨了。只是因為星球藍圖的發展,能量都集中放在第三維度的生態關係,把其他維度的住戶名額減少,免得地球要照顧太多樓層住戶的生活發展,星靈會忙不過來。

地球高樓層的打掃阿姨們(?)常常從高樓往下望,挺擔心我們樓下這些住戶有沒有保養低樓層的意願,還是只想往樓上跑,就怕沒有人想收拾爛攤子,總是要有誰來收拾的,對吧?祂們也盡力了,更很希望我們人類能夠好好地關愛自然,關愛自己,然後團結起來一起替地球做點什麼。當然,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穩定的心態照顧好自己和生態關係,那麼不管我們跑到哪個維度,只會重蹈覆徹,毀了那個維度的生態。

每個維度都很好,每個樓層都有它被創造出來的故事和背景,有獨有的生態和關係。我們需要改變的是個人和對環境的心態,然後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位置。

那麼無論我們在任何維度,前往任何樓層,我都能珍惜自己和環境,我屬於我自己,我內心的富足與感恩,讓我所經之處都看到天堂。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