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將生命昇華並超越世俗的劇本 & 通往生命的鑰匙

在你靈魂古老且超越時空的歷史裡,有太多的經驗和體認,
若是沒有考慮到它們在你整個「本性」裡的定位,細數每一個想法和行為是不可能的;你會迷失在自己過去的想法、行為、希望、探索、失望、成功、失敗、喜樂、痛苦、和錯誤之中。

你不可能透過生命之輪,或擔負世俗責任的過程,邁向救贖之道;那會是無窮無盡且不可避免的循環。若不是因為恩典的律法,你不可能超越創造體驗的過程。你會錯過更大的畫面,並且永遠被困在生命的事件中。

“經由恩典,你被賦予知曉和回歸「同一體」狀態的自由,並且憶起你最初進入經驗領域的動機和渴望。每一個意識次元都是由一個特定的渴望所推動。每當你的「心」憶起那真實的渴望,你會從幻覺中獲得釋放,並且回歸成就之道。

你的生命將昇華並超越世俗的劇本,即使你可能選擇繼續這齣戲,但是你會收回掌握經驗的權力。你也擁有權力在內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停。依循「神聖渴望」而生活將是一條簡單的道路,因為它們的過程不複雜。無論需要多長的時間,這些通往天國的鑰匙都會帶你回家。

“第一個渴望是「天真」。

這是通往「同一體」之門的鑰匙。「天真」是靈魂甜美的芬芳,在聖靈的臨在中,永遠青春且生生不息。成為「天真」的上主之子是我們的渴望。通常這必須透過回歸「同一體」[ atonement (at-one-ment) ]。你可以經由每天練習「天真」的感知而回歸同一體。在「天真」的臨在裡,沒有分離或批判,萬物是一體的。


“第二個渴望是「慈悲」。

這是通往「愛」之門的鑰匙。慈悲意謂着「感同身受」(feel with)。一個處於真理及完美慈悲狀態的人,單純的感受生命,而且為了回歸一體性,他與別人分享自己豐沛的生命力。

而同樣的回歸也會發生在他的身上。


“第三個渴望是「豐盛」。

這是通往「生命」的鑰匙。 它的基礎是「感恩」。與爭取物質富裕不同的是:感恩並不採用來自匱乏、囤積、和貪婪態度的力量。

無條件的豐盛狀態是透過分享、關心、和給予而擴展的。生命的創造是為了「豐盛」,並且以分享的方式持續擴展。經由簡單的去除透過製造匱乏而獲取力量的所有制度和信念,許多痛苦和災難將會從世間消失。


“第四個渴望是「智慧」。

這是通往「尊敬」的意識領域的鑰匙。智慧教導你尊敬上主的律法、生命的律法,並且議定互動行為的律法。

智慧教導你尊敬別人和自己。透過智慧,你可以達到更高的意識狀態,超越背叛與失望。它使你能夠將體驗轉換為更深的領悟。聖經裡的箴言(第8章 第1~2節),所羅門王大聲說道:“智慧不是在呼喚嗎?悟性不是在吶喊嗎?她站在路旁高處,許多道路交會之處。”


“第五個渴望是「和平」。

這是通往「誠實」領域的鑰匙。混亂無法促進誠實,但誠實可以消除混亂。你決不會遇見一位誠實但凶暴的人。誠實不是透過對事實的辯論而獲得,和平也不是透過世間的次序而達成。和平來自於你帶給自己的條理與次序。只有在那時,真理才會被揭示。


“第六個渴望是「寬恕」。

這是通往「公正」領域唯一且最終的鑰匙。公正擁有一切執行因果律法的力量。如果不是因為恩典的律法,將無法避免缺乏遠見或缺少善意的後果。

透過寬恕的渴望,恩典的律法被喚起。寬恕並不意味縱容或容忍破壞的行為。

寬恕的真實本質,是一顆悔改和謙遜的心,它瞭解經驗的短暫本質。「心」會銘記錯誤,並且尋找機會去修正它,但是不會執着於不滿。


通往生命的鑰匙  節錄耶穌之鑰-291 . 29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