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終歸,你是誰?

天父說:


儘管我們都是一體,沒有你我之分;儘管我是一,某種意義上我們可以說,你和所有人是一體。世界上的種族千姿百態,蔚為大觀,世界上存在著多樣性,存在著合一性也存在著獨特性。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卻又兩兩不同。沒有兩個人的想法一致、經歷相同、長相一樣,沒有哪個人是另一個人的精確複製品。在眾多與你的經歷、想法等等方面有差異的人群中,你找到了自己。通過發現與所謂的其他人的差別,你看見了自己。隨著對其他人特性的覺察,你開始了解自己,就像是你以兩個角度看圖片,在一個角度,你看見了某個畫面,而另一個角度,你看見了不同的畫面。圖片並沒有改變,仍然是原來的那張,但是你看圖片的角度帶來了變化,對圖片來說,它始終如一。

以一個角度來說,所有事情都是矛盾對立的,而另一個角度,存在著合一,唯有合一。合一是根基,對立是大廈。曾有過這樣的說法,合一猶如深海,而二重性與千差萬別的變化是深海激起的浪花。個性便是浪花,隨波起伏。人類藉此成長,覺知以它的需求生長。合一就是不變的深海,只有覺知變化,實是實,虛是虛。

每件事都勾勒著你的模樣,差異知會著你的獨一無二,一切都真相大白,也因差異,你得以被分辨。相對的世界有多對立,和諧統一有多浩瀚無垠,變化有多豐富多彩,然而,當一切達成圓滿,合一留存,而差異消逝。

可以說對立的世界是你生活的肉體,你的物理形態是你的肉體,然而,你不只是你的肉體。同樣的,物理層面比它呈現的更美妙,它描繪的是世界的一面,面面的集合就是合一。

合一就是萬物,萬物的根本。脫離根本,變化難以存活,脫離根本,變化無法存活。變化能存在於哪裡?合一就是變化站立的舞台。

變化是種幻象,是你參與的一次比賽。

可以說,你正繞圈奔跑,而合一留在原地。合一便是圓心,變化就是圓周。而真實情況是,沒有圓周,獨有合一。將片面置於合一前對我來說是多餘的,但沒關係。片面並非合一,而是來自合一,每件事每個人都是合一的分流。在合一里,沒有衝突,在合一里,沒有對立。整體比部分的集合更圓滿,在真相的現實中,也就是合一里,並沒有分區。

以上全部就是合一的含義,表面上萬物是由許多事物構成的,但仍然是個整體,存在著唯一的上帝,也存在著合一。你是表面上正在周圍奔跑的渺小存有,但你並不是一個渺小的存有,只是在你眼中看似如此,我作為上帝時,留在原地,在你心裡時,我在周圍奔跑,依舊我們是一個整體。甚至沒有我們,只有一,那麼你認為你實際上曾是誰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