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用當下的力量,化解對死亡的恐懼】

所有對於死亡的恐懼,都來自我們的想像。



而真正的死亡,其實不是這樣的。我的老師賽斯說過:“死後的世界遠比這個世界更有人情味,更溫暖,更光明,更令人嚮往。”我百分之百相信這是事實。

但是,許多人恐懼的其實是死前的折磨和苦痛。但說實話,關於病痛的最大痛苦都是想像出來的。

所有關於死亡、死前所受的折磨的恐懼,都是我們用頭腦想出來的。死亡這件事,如果用頭腦去想的話,要多恐怖就會有多恐怖。

當我們面對各種情況時,當下是威力之點。所有事情,當你在當下面臨了,你就一定可以面對。

所謂“當下是威力之點”的真正含義,我的老師賽斯是這麼說的:“不管在任何當下,遇到任何困境,當下是有威力的。”在每個當下,遇見你頭腦能想像到的最大困難、最大苦痛,或是面臨死亡有多麼悲慘、恐怖,只要在當下,就能真實地面對。因為當下永遠是心靈的威力之點,所以心靈在每個當下所面臨的,就一定能夠面對。但是,心靈絕對沒有辦法應對你的大腦想像力的“神經病”和你的胡思亂想。大腦想像出來的不是“當下”,而叫做“投射”。胡思亂想是沒有救的。

從有歷史以來,人類歷史上經歷了許多痛苦的階段,大家不是也都一一過來了,人類的數量還不是變得越來越多嗎?

凡這一輩子所有你會遇到的,你都能面對。我要無限地提升你們的這個能力。對於未來人生中你們認為所不能面對的、身體的病痛、淒慘的往生過程等,我所能說的只有一句話-——當下是威力之點。你一定能夠面對;你若不能面對,也一定會熬過;熬不過時,大不了是一死。死掉也是一種解脫。所以,你放心,你一定能度過。我保證,沒有什麼是你度不過的。你人生遭遇的每一種經歷,無論想起來多麼度日如年,有多麼恐怖,你一定度得過,因為當下是威力之點,你只要用你的當下來面對,都沒有問題。

真正的問題在於你的“想像”。所有事情,只用想像都會變得很恐怖,就像有的人一見到蟑螂就尖叫,哭爹喊娘的,就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你什麼時候見過蟑螂吃人?你們什麼時候聽到過“蟑螂吃人”的新聞報導?

所有的恐怖、所有不能面對的事情,其實你都能面對。當用想像時,你絕對無法面對。

可是,既然你能想像出恐怖,你能不能用想像力把恐懼化解掉?你當然可以,這就是你所要學習的。關於死亡的恐懼,其實是一個人一輩子永遠必須要面對的。

有的人認為,面對死亡我們每個人都無能為力。這是不對的。從根本上說,死亡是我們意識發明的一種遊戲。你來世界的那一天,就注定你接受了這個遊戲規則。有生就有死,有死亡才能有再生。

所以,你們以為意識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是無能為力的。這是錯誤的想法。死亡本來就是意識發明的,因為意識發明了死亡,所以意識比死亡更大。就像我們玩“大富翁”遊戲、下象棋等等,遊戲終有結束的時候,玩完了,還可以重新再來。

許多人面對死亡,彷彿是在面對很深的無奈,彷彿在面對最大的恐怖。可是,那些恐怖根本與死亡無關。嚴格上說,死亡就是意識發明的,意識借用肉體和非肉體的形態來體驗存在,體驗過非肉體的存在後,再繼續用肉體存在。意識就是藉由這個過程來體驗不同的實相。

生命和意識是超越死亡的,死亡根本威脅不了任何生命。很多人認為,死亡在不斷地威脅生命,生命必須與死亡對抗,這是不對的。死亡本來就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而且是我們的意識藉由成長、學習所發明的一種遊戲規則。

所以,當我們用想像來面對死亡時,我們會覺得很恐怖。可是,當你面對死亡的一瞬間,你記得要放手。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歸零,重新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