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天堂來信】他人的課程

天父說:


只有一個人需要你教育,那就是你自己。別人不需要你說教。這個講法是否與“你是你兄弟的監護人”的講法相左呢?

我們說,每個人都要對他人負責。你的思想被整個世界聽聞著。你對他人負責並不意味著你把他人當作一個工程項目來做,完全不是這樣的。

你能為別人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對自己採取積極負責的態度,而不是去迎合遷就他人。你不是變色龍,不需要代替他人學習他們該學的課程。

如果你把所有的責任都挑在肩上,那麼你就是在讓別人脫卸責任。別人的責任別人承擔,不需要你承擔。如果你總是把責任拿過來,成天只是竭盡全力地取悅於人,你怎麼來服務我、服務你自己?你當然可以隨時放棄半個三明治,但你不能放棄你的本真自我。你不必貶低自己的價值。

是的,我們可以如實地說,你可以改變世界。我們可以如實地說,你對每個人每件事都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同樣也可以如實地說,你不能通過隨時準備改變別人來改變他們。別人如何思想、如何感受、如何言行是他們的責任,不是你的。

他人的劣行並不意味著你必須要彌補其過失。你必須放手!你對他人的這種關心,可能正是你的缺陷。你努力地討好他人不是在幫任何人的忙​​,這是嬌縱而非服務。哪有什麼道理講過,你得為別人包辦責任?你不是每個人的母親。

是的,提高你自己是幫助他人轉化的有效方式。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得忘了自己而只關心他人。你可以烹煮食物來滿足他人,但你也得吃,把自己忽略了是不對的。

那些偉大的聖賢們把重點放在哪裡?你好好想想再回答。你可能會認為他們的首要重點是照應和顧及他人。聖賢們是如何為他人服務的? --- 他們通過服務於我來服務於人。

假設你正在為五個人做飯,請不要告訴我,你在準備五種不同的膳食好讓所有人開心。如果有人不喜歡你準備的食物,那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如果有人不喜歡你準備的飯菜,那是他們的選擇,不是你的。你得把自己的重要性考慮在內,而不僅僅只是別人的。

我沒有告訴過你犧牲掉自己來服務他人。我沒有告訴過你把你自己扔在一列奔馳的火車前面,來證明你的良善。你不必證明你的良善。我發送的天堂來信所面向的讀者們,絕對沒有什麼需要證明的,你們很久以前就已超越了良善。

首先,親愛的,你沒有什麼需要證明。你無須向我證明你。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你希望向我、向別人、向你自己證明什麼嗎?不要這麼做,現在就停止。

服務他人而犧牲自己,等同於在犧牲我。你把他人放在我之前,然後騙自己相信,那是你之所是的最高良善。

如果你在犧牲自己,做牛做馬地把每個人都背在背上,你這是在把別的神放在前,把我放在後。不要總是把別人的需求放在你自己的需求之前,就像你在殉道。你不能,絕對不能放棄自己的幸福。如果你在對他人的情緒或自私負責,那麼你是服務了他人還是服務了我?這不是在服務。醒醒吧,親愛的。若你已經給了別人太多機會來否決你,那麼現在,你應該自由地獲取你的幸福和喜悅。幸福和喜悅有你的名字銘刻其上,不是別人的名字。

如果你持續地把別人的需求放在你自己的需求之前,你就不是在珍惜自己的價值。如果你沒有珍惜自己,你就不是在信任他人,也沒有在珍惜我。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other-people-s-lessons.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中譯: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