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是誰製造了新型冠狀病毒?美國、以色列還是中國自己?

關於新冠病毒從何而來這一問題,最常見的主流媒體報導是說它來源於中國武漢,一位當地居民食用了野生蝙蝠,
而病毒來自蝙蝠體內的一種動物疫源微生物。但似乎也有一些證據表明,湖北周邊省份的野生蝙蝠數量更多,卻沒有爆發大規模疫情。這個問題疊加其他因素也帶來了許多推測認為新冠病毒並非自然突變產生,而是在實驗室中製造的,它可能是一種生化武器。


一些報告表明該病毒的某些成分與愛滋病毒有關,這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如果這種病毒確實是被研製出來,甚至是被製造成武器的,那麼它從武漢病毒實驗室出來,進入動物和人類身體或許是一場意外,因為在那種環境中工作的科研人員知道實驗室經常會發生“洩漏”。

當然,不可避免也有另一種理論,因為川普政府一直強調:中國日益強大的國際競爭力已經威脅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主導地位。因此可能是華盛頓製造並釋放出這個病毒,用來削弱北京的經濟和軍事實力。誠然,很難相信川普政府會做出如此不計後果的事,但這種行為已有先例。在2005-2009年,美國和以色列政府秘密研發出一款名為“Stuxnet”的電腦病毒,用來破壞伊朗用於核研究專案電腦的控制和操作系統。當然,Stuxnet只是為了破壞電腦而非感染或殺害人類,但對它的擔憂仍然存在。這種病毒是否會繁殖並感染伊朗以外的電腦? 事實證明它確實感染了伊朗以外成千上萬的電腦,遠至中國、德國、哈薩克斯坦和印尼。

不出意料,一篇來自以色列的新聞似乎可以幫助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以色列加利利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聲稱,他們將在幾週內研製出預防新冠病毒的疫苗,該疫苗將在90天內流通使用。該研究所說他們參與了由以色列科技和農業部資助的為期四年的禽流感冠狀病毒研究。他們聲稱,這種禽流感冠狀病毒和感染人類的新冠病毒相似,因此透過基因控制手段他們取得了重大突破。但一些科學家質疑道:是否能如此迅速地研製出新疫苗,用來預防一種最近才出現的病毒? 他們還提出警告:即使真的開發出新疫苗,通常也需要進行副作用測試,這個過程一般需要一年多的時間,包括在感染者身上進行人體試驗。


如果有人認為美國可能在馬里蘭州的德裏特裏克堡(Ft Detrick)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參與製造了新冠病毒,那麼以色列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專案的合作夥伴。參與研發這種病毒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以色列科學家能夠如此迅速地宣佈成功研製出疫苗,這也許是因為病毒和解藥是同時被研發出來的。

無論如何,新冠病毒的出現都一定會影響政治,而且不僅是中國。在美國,川普總統已經因為在病毒問題上撒謊而受到指責,主流媒體也預測這可能會影響他2020年的選舉。不論川普是否真的有錯,只要經濟和股市一起下滑,這就會對他產生負面影響。如果美國疫情控制及治療的進展不順利,就可能出現強烈的反對聲浪,尤其是在民主黨一直推行改善醫療保健計劃的情況下。然而,某權威人士認為,目前的疫情及經濟衰退影響不大,只要在大選前形勢有所好轉就可以。但接下來的8個月裏可以發生很多事情。

此外,耶路撒冷和華盛頓都認為存在國家安全/外交政策的問題。目前很難解釋為什麼新冠病毒會在一個中國以外的國家肆虐,而且情況非常嚴重。這個國家就是伊朗,美國和以色列經常提起的敵人。伊朗的新冠肺炎確診數持續增長,上週六在政府官員中出現了更多的陽性檢測結果。官方報導新增20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計593例,死亡43人。而非官方管道的醫院報告顯示死亡人數實際上遠超100人,伊朗成為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在越來越多的政府官員感染病毒的情況下,不少於5名伊朗國會議員的檢測結果也呈陽性。伊朗副總統瑪蘇梅·埃蔔特卡爾和衛生部副部長伊拉吉·哈裏奇此前也被證實感染了該病毒。

在美國的那些常見“嫌疑犯”對伊朗人的死亡感到高興。總部設在華盛頓,但與以色列政府有聯繫的保衛民主基金會執行董事馬克·杜博維茲週二在推特上吹噓:“新冠病毒做到了美國經濟制裁做不了的事情:關閉非石油出口。”一位伊朗政府發言人回應道:“為一種致命病毒的傳播歡呼,並樂於看到人們因此而受苦,這種行為是可恥而且完全不人道的。”杜博維茲又接著嘲諷道:“德黑蘭(伊朗首都)在中東‘傳播恐怖主義’,現在開始傳播新冠病毒。”

所以,你有你的選擇。新冠病毒是自然產生的,還是來自中國的實驗室,甚至來自以色列或美國? 如果有人懷疑以色列和/或美國,其意圖顯然是要製造一種生化武器,用來打擊兩個被定義為敵人的國家。但新冠病毒不容易被控制,很明顯,成千上萬的人將死於這種病毒。不幸的是,就像電腦病毒“Stuxnet”一樣,一旦潘多拉的魔盒被打開,就很難再關上。


個別作者的觀點不一定代表戰略文化基金會的觀點。

原文:https://www.strategic-culture.org/news/2020/03/05/who-made-coronavirus-was-it-us-israel-or-china-itself
翻譯:Claire    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885359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