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yachak】關於 開悟和揚升的區別

開悟就像一個不斷失去的過程,你不斷見證“自我”的消融,不斷從各種錯誤的自我認同中解放出來。你會經歷各種
不同程度的消融,直到最後一次只有一個“空”留在那裡。但只要還有可認同的事物,“空”就不會是徹底的。這個“空”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這個“空”會被一種肉眼無法看到的明光所填滿,在你的身內身外將找不到虛空,只有湛然一片的無極明光。儘管如此,你並不會因此失去意識,你的意識或說覺性依然清醒地存在著,只是你感覺不到還有一個身體、心和自我。過去那個建立在孤獨、迷茫、恐懼和混亂當中的自我已經不再屬於你的世界,包括通過忙於世俗活動來自我遺忘——彷彿從來都屬於夢中之事。你的世界已經和最原始的存在融為一體。


它就像天空一樣透亮明澈,和大地一樣平穩安定。一旦認出它你一定會愛上它,並願意為它失去一切。如果你從這種狀態中出來,你會把它的深邃體驗帶入世界。但是很多東西將會改變,世界看起來是虛幻的,存在才是真實的。你的存在、行為、思想和動機將無形之中受到那個天空的影響。但是你是放鬆的、休息的,也知道那將是安全的。無論你做出什麼樣的人生選擇,它會保護你行走在正確的道途當中,不會像過去那樣始終缺乏外在與內在的平衡。沒有它的保護生活在紛亂的世界是很艱難的一件事。

揚升和開悟一樣,追求的都是同一個靈性目標。因為天空總是遠離著地面,所以它不會受到物質的“污染”。你無法改變的事實是,身體存在這裡是物質的一部分,但是你的心仍然可以揚升到如同天空的維度。揚升就像一個不斷累積升高的過程,但是它累積的不是“小我”能量,而是要升入“高我”能量,然後是更高的“高我”。在這裡你要不斷地適應更高的“電壓”並樂於其中,如果你的身體或心理都沒有準備好適應它,將是一場災難。身體或心理將會不停出問題,而醫療手段卻無法檢測出來。最後或許會讓你離開這個身體,通過某種死亡的方式。

臣服總是很重要的,在你上升之前稠密的事物首先要脫落,比如身體業力、不好的生活習慣、負面和消極的情緒,錯誤的自我認同等等。最後,當你順應了這個過程,揚升會把你帶到一個地方,在這裡連“小我”和“高我”的區分都一併消失了。只有那個本體意識存在,萬相再無分別。世界仍然存在,多樣性仍然存在,但是卻不在你的實相之內。在你的實相裡面,所謂多樣性只不過是意識對頻率的不同感知而已。你不是從此固定在某種狀態,而是不斷地融合各種頻率,但是同時又能用你的“高電壓”去提升它,變成你的一部分,而不是遺棄為外在世界的一部分。

揚升讓你感覺到某種擴張和強大,但是這個強大卻是無害的,你並不覺得這種強大來自於“你”。你是作為宇宙存在的一部分而存在著。開悟也讓你感覺到某種擴張和強大,但這種強大和你對“我是誰”、“自我做主”有了更深刻地認識和把握有關。這兩種方式都會讓你產生對天空無盡的愛,也會讓你和它的意願一起流動。

如果從揚升的角度來闡釋開悟,那就是你的頻率達到一定高度以後,你的智慧會打開,小我意識就會溶解,一切痛苦的根源就會消失。而天空的無窮潛力將慢慢歸還給你,你認識到你真正是誰。如果從開悟的角度來闡釋揚升,那就是你通過意識的向內探索,認出了自己的真心本性,如如不動、非二元、光明、空性、沒有生滅等等特質,並通過保任你的真心本性,小我意識就會慢慢消失。你的頻率因解脫自我束縛而體驗不同的天堂狀態,獲得不同的知識,並把它們變成繼續上升的燃料。

很多人把開悟和揚升看得過於艱難和遙遠,實際上它們只是一路提升上去自然發生的結果。有些人很渴望解脫,但卻一直都是用自己的頭腦和小我意識去追求,從而增加更多的挫敗感和小我掙扎。解脫不是靠頭腦的努力直接去達成的某種狀態,求快的心理造成了遙遠的感受。解脫一定要提升頻率,然後維繫好那種頻率,小心一切來自頭腦和摩耶的陷阱。解脫不是在頭腦當中發生的,所以頭腦的執著和失衡是危險的信號,頭腦和心靈的平衡是對齊解脫狀態的關鍵。

解脫的起點在於進入道路和層面,而不是尋找“解脫”本身。只要進入道路和層面解脫就會有保障。而在這個特殊時代,進入道路和層面並非困難。很多人僅僅依賴神聖恩典就自然地醒來,彷彿已經睡了好幾個世紀。而渴望會引導一個人進入道路,恩典加上自身的努力就會贏得揚升的資格。一旦頻率提升到一定程度,開悟也會自然地進入個人的意識當中。當頻率沒有達到一定要求,過早欲求開悟反而不是好事,因為這時候的小我意識依然強大,它可能會故意逃避一些必要的身心磨練。

沒有解脫之前人心的狀態確實是被業力捆綁的狀態,心的頻率無法超出世間的頻率,沒有煩惱和痛苦是絕對不可能的,但是一個人完全有能力去控制這種導致輪迴的力量,通過臣服找到內在的力量和答案。

當一個人通過提升頻率開始進入第五維度的時候,世界的夢幻感會被暫時強化。揚升從廣義的角度是從意識的內化和轉變開始,一直穿越諸多靈性體驗直至達到最高天堂和層面。從狹義的角度指的是進入高維度,這個過程從靈性潛能的覺醒開始。經歷過這個靈性覺醒過程以後才達到層面,層面是進入維度的中心地帶,在這裡夢幻感消失並獲得實在感。獲得這個維度所有的意識狀態,意即證入層面。在這個層面就會達到開悟的狀態。開悟不是簡單的一種體驗,而是一種意識的徹底轉換。而在層面將獲得完整的真理認識,這種認識將能夠結合到具體的生活和修行當中。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31652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