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長壽臉原來是這樣的,快看看你是否能長壽!

健康的身體乃是靈魂的客廳,有病的身體則是靈魂的禁閉室。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要討論的長壽臉原來是這樣
的,快看看你是否能長壽吧!

中國一直是中醫的發源地,中醫的診斷方法是“望聞問切”。現在,專家們提出來一個十分惹人爭議的概念,“長壽臉”!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臉型算是長壽的標準呢?

長壽臉的標準(見下圖所示)



1、眉高長垂:長壽眉

《神相全編》中道:“眉毛長垂,高壽無疑”。

如果女性35歲後、男性40歲後,眉梢有幾根特別長的眉毛,且越來越長,常被稱為“長壽眉”。

眉毛有七忌:粗俗、壓目、短、素、疏散、凋零、折斷,出現這些情況,可能會減壽。


2、眼睛有神

中醫素有五輪之說,脾心肺肝腎,均與眼睛相關。


3、鼻挺:與心肺相關

《黃帝內經·靈樞》中,黃帝曰:人之壽百歲而死,何以致之?岐伯曰:使道隧以長,基牆高以方,通調營衛,三部三裡起,骨高肉滿,百歲乃得終。

鼻子端正,鼻樑高挺,會長壽。肺主鼻,和耳褶心徵一樣,兩眼中間的鼻樑處若有一條橫紋溝,也可能存在冠心病等心肺疾病,導致減壽。


4、耳大豐滿

一般來講,耳朵應上端齊眉,下端平鼻。長壽者的耳朵紅潤、豐厚、白亮,緊貼面頰。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耳質緊實,則腎臟結實,腎氣旺盛,壽命更長。民間常說“耳大有福”可能就是來源於此。此外,在日本研究證實,耳大確實長壽,並且長壽可以遺傳,而且百歲老人的耳朵一般都很長。但是,“耳褶心徵”會減壽。


5、面頰方大

《黃帝內經·靈樞》指出“蕃者,頰側也;蔽者,耳門也。其間欲方大,去之十步,皆見於外,如是者壽,必中百歲。”

“蕃蔽”是指兩頰外側和耳門,與腎臟相對應,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如果雙頰方大紅潤,說明腎氣足,人長壽,如窄小則可能減壽。


6、三庭勻稱,五官端正

“三庭”:額頭到眉毛是上庭,眉毛到鼻底是中庭,鼻底到下巴是下庭。“五官”指眼耳鼻口舌,相互位置均衡,左右協調對稱,是長壽的特徵。


7、顴骨高大

顴骨高挺,則骨骼堅固,有助於長壽,晚年不易患骨關節疾病。相反,顴骨扁平,則可能存在發育缺陷,是減壽之相。


8、人中深長

《神相全編》中說“人中深而長者,長壽”。

伴隨著女性的子宮萎縮、男性性功能減退,人中會隨之慢慢變平、變淺。


10、痣多長壽

英國倫敦大學最新研究顯示,痣的數量與染色體末端的端粒體長度存在關聯,痔越多,端粒越長,壽命越長。

痣多的人患上心臟病、骨質疏鬆等疾病的機率也比同齡人低。

你長了一張什麼臉型呢?不管如何,我們的臉型也許無法改變,但是我們始終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真正地長壽!

不明智、不健康、不正直地生活是不可能活得愉快的;同樣,活得不愉快也就不可能活得明智、健康和正直。 看完之後,大家心裡是不是有些想法呢?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想法留在下分享文章喔!那麼我們下次見!我是Ant小編!請追蹤拒絕黑心,為健康把關喔!

http://toments.com/7033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