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yachak】關於 ​元素之力;宇宙當中有六種基本的元素,地、水、火、風、空、識

宇宙作為無窮豐富的存在性體驗景觀,元素存在的意義不僅僅是相互交融和平衡,對於宇宙生命而言元素是進化遊
戲的一部分,它在較高的進化階段被當作自身意識的擴展媒介而使用。源頭作為一切的創造者,既把自己設計為“造物主”角色,也把自己設定為不同的遊戲角色分工,比如“獵人”和“獵物”、“維護者”和“破壞者”、“覺醒者”和“迷失者”。


遊戲必須設計得足夠複雜和精巧,不然遊戲將無法深入其中,更不會讓靈魂的潛力發揮到極致。獵人在自己的圍場中尋找獵物,有時落入自己設下的陷阱,有時又獲得一線生機突出重圍。有時成為主角和正面人物,有時成為配角和反面人物。最終,獵人發現一切都是關於尋找自己的遊戲,獵人一直尋找的獵物,正是他自己本人。

被濁性意識束縛的靈魂很難想像這種遊戲的原理,因為他們意識不到精微的意識和層面,厚重面紗讓他們深陷夢中之夢,看不到遊戲的全貌和自己的真實面目。儘管超越濁意識很難,但那不是不可行的,再厚重的面紗也是程序設計的一部分。噩夢往往是推動靈魂醒覺的有利條件之一。對精微意識的體驗和追求,很大的一個關鍵因素是首先意識要從現實夢境中清醒過來,從各種受限的濁生活形態解放出來,並擁有一定的元素控制能力。

一個從世俗生活之夢中醒來並回家的靈魂,就如同一個從遊樂場成長起來的孩童,想起了自己真正的家不在虛擬遊戲當中,不再把遊戲當做真實——雖然這不意味遊戲從此結束。很少有靈魂願意再次回到如同荒野的濁意識世界,這是個很容易失憶和迷失的世界。所以那些醒來的靈魂當他們決意回來的時候,一定會首先設定一個基本的人生路線,以便在恰當的時間醒來。這意味著對於遊戲程序的某種嫻熟。

元素就是生死的獵場。在這個獵場裡面,沒有獵物,沒有對手,唯一存在的是獵人和他所創造的多維遊戲。元素在較低層面是低電壓的,具有很大的現實束縛性。為了對抗元素的力量,物質能力顯得尤為突出。但是發展物質能力的同時也會造成被物質所捆綁。所以要發展三摩地的控制力量,而且三摩地必須圓滿,才能從根本上控制元素。三摩地有各種不同的層次,這些層次組成了內維度的不同世界,通過內維度外在世界得以存在式體驗,這就是所謂的天堂狀態。決定一個人死後去向的,正是這些內維度的探索和體證。

三摩地就好比穿越維度所需的能源,能源不足就不能達到高維度。在連結源頭之時,元素的力量被證明是源頭的影子。元素儘管強大,仍然來自於一個更實在、超越的本源。而這個本源看不到、摸不著、沒有出處,自我覺知而且就在我們的本性當中。遊戲者自己就是本源,但是在證悟我們本性之前,我們只是進化遊戲當中的獵物。

元素充滿了迷惑性,它會讓所有進入圍場的“獵人”輕易成為獵物。實力在這裡就是一切,只要獵人不輕易把一切元素的力量同化並認同為本源,就不會落入陷阱。也沒有人可以真正模仿獵人,因為一旦模仿“獵人”就成為心智的俘虜。最終,一個人是通過徹底地臣服而發現了自己的本性。在無窮無盡的元素之流當中,微妙的慾望會讓人輕易失去對本性的自覺。要讓本性的意識在心中永不失去,三摩地的頻率必須足夠充沛,因為本性的頻率是高於一切元素的。如果本性自然顯現出來,一個人就會知道。在那個純陽的狀態,沒有任何意識昏昧和做夢的可能性,在這種狀態下,心智會失去作用,本性會宣告它自己。

不圓滿的三摩地,即使偶有瞥見也很快失去。心輪沒有完全打開之前就沒有足夠的能量空間邀請本性的入駐。這些偶然的瞥見在本質上沒有什麼特別價值,因為心智很快會取代那一線流星般的光影。但是本性卻不是心智的產物,本性是一個人褪去浮華和濁意識慾望及多維幻相之後的天然無價之寶。

沒有打開脈輪之前,基本上很難達到三摩地。但也有例外,在持續地每天好幾個小時的禪修努力當中,以及團體的共修當中,有可能暫時衝刺到初禪和二禪的三摩地。但是因為沒有脈輪系統的持續供給,一旦鬆懈下來境界很快就會失去。初禪和二禪是適合明心見性的頻率,三禪需要完全打開全身氣脈。四禪是最好的三摩地,因為觀的力量最強大。

要將精微意識擴展到身體之外,則需要借助元素的力量。元素的力量自然流動,身體要非常地平衡才能逐漸感知和契合它們。一旦想要停滯在某種體驗就有落入陷阱的危險。元素的探索是遊戲的一部分,元素的世界也帶有一定的欺騙和誘惑性。它考驗著一個人的知識儲備、悟性和理解能力。在元素世界的嘗試漫遊讓一個人熟練地掌握其中的規律和技巧,並避開其中隱藏的風險。

在濁意識生活領域,處處充滿恐懼,有限的快樂隨時可能被生活戲劇沖散。在精微的能量領域,只有體驗而沒有業的累積。其最大的挑戰就是無法達到全面覆蓋,元素的探索仍然有限。在空無邊際領域,發生的最大迷惑就是把這些空無邊際的體驗看成是本性。因為還有概念上的污染和執著。唯有超越這些侷限和迷惑性,本源的真相才得以呈現。站在本源的體證基礎上,再回頭進入元素之力,三摩地因此臻至圓滿。

宇宙當中有六種基本的元素,地、水、火、風、空、識。這些既構成了物質存在的基礎,也組成了宇宙生命從粗濁到精微所有層面的意識體驗。它們都可以成為獨立的力量載體。

地元素和我們的肉體有關,也和一切固體有關。地元素有阻抗的作用,通過觀想遍虛空的地元素,來鞏固身體的機能,增強對外的免疫力,防止能量流失和寒氣、邪氣、病氣入侵。簡單的步驟就是從觀想身體的地元素開始,慢慢向無盡的虛空處填滿。當地元素的觀想成就,一個人甚至可以將地元素從虛空中單獨抽離出來,在虛空中、水面上行走。

水元素和流動的液體有關,我們的身體大部分也由水元素組成。水元素具有衝開阻滯的作用,從身體內部開始觀想遍虛空的水元素,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滋潤,能量在氣脈當中流動自如,對我們的情緒體和心輪有療愈和擴展作用。如果想要擴展我們的心輪,借用水元素和無邊的海洋融合起來,我們的本性就如同海洋一樣。

火元素和毀滅有關,火元素和我們的內呼吸系統和能量體相連,通過呼吸控制可以迅速增強能量,清理脈輪低頻的能量。觀想身體成為了火元素遍及虛空,可以燒掉一切昏沉、散亂、夢遊的意識形態。但如果過多使用也會導致大腦的眩暈。

風元素和陰陽氣息的律動有關,可以當做傳輸、移動和減輕重力的媒介。一旦能夠感知到這種輕盈如風的律動,就可以從觀想身體風元素開始遍及虛空。讓身體變得更容易安住不受身體沉重、疼痛之苦。

通過觀想空元素一切顯相回到元素的初始狀態,空元素讓意識暫時忘記一切,超越有形。觀想完空元素進而觀想識元素。而識元素讓本性當中的靈明覺性變得“無所不在”成為可能。正是無所不在的意識成為心靈獲取喜樂和宇宙之愛的源泉。

另外還有四種顯色,大自然的四種基本顏色,赤、黃、青和白色,其它顏色都是從這四種基本色調和而來。色彩和物質可吸收的光的波長有關,閉著眼睛看太陽,首先接受到的就是紅色、其次是黃色,而白色是七種顏色的初始色。不同色彩的光有其不同的屬性和意義,紅色連接我們的肉體,所以觀想身體是紅色遍及虛空可以吸收太陽的第一道光,增強身體機能。

觀想黃色遍及虛空,可以吸收太陽的第二道光,第二道光連接我們的心智體。所以黃色可以用來平衡我們的心智體,讓情感和理性達到和諧。

青色其實也是天藍色,代表的是天空最純淨的顏色和最高層面的天堂。青色連接靈性體,對應我們的靈性通道眉心輪和心輪。通過觀想青色遍及虛空,可以讓身心獲得平靜,進入感受本有的自性特質。

白色是源頭的顏色,觀想身體充滿白色或白光遍及虛空,可以淨化一切身心質礙,感受來自天堂的光輝。這些元素的力量和感受必須跟隨身體的具體的感受而進入,自由轉換。最終可能只會有少數元素能對應自己的能量特質並進入自己的精微意識當中。

可視、可聽、可念、可觸的一些元素也可以成為一種修煉的輔助,比如符號、聲音、文字和實物。但是因為處於有形範疇,一般情況下它們只能影響感官和心理,而無法把人帶到精微的能量層面。任何有形的輔助形式最終都無法持久,因為它們會帶來感官和心理的疲勞。同樣是水,液態水是精微水元素的影子。水的力量可以很強大,精微水元素則更強大。

另外一種情況,在隱秘元素的注入之下有形的元素會得到加強或改變其固有屬性。通過這種方式,一些隱秘的力量能夠感知和傳遞,其力量的強大取決於注入這些元素的個人和團體。但因為有媒介的作用,其性質和屬性強弱不同,假如不適合自身的身體條件,仍然無法更好被自己的能量系統吸收和利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通過自身的能量振動來捕捉和觀想元素,連接真正需要和適合自己的元素力量。擁有一定的止定能力以後,就可以嘗試借用元素之力來擴展能量和知覺,直到達到純陽狀態為止。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11941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