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yachak】身體轉化的三種類型

第一種類型是爆發式的,這種類型通常是個人在過去生當中積累的善業,或者專修某一類功法在今生特定的機緣
下,比如宇宙脈衝的刺激作用而帶來的總爆發。其特徵主要表現為此前雖無任何靈性方面的接觸,或有意地實踐,但身體突然出現能量上較強的感受,身體機能也明顯改善和增強。或者先衰退而後大幅度增強,甚至在一些人身上激發出一些靈性潛質。這是一種拙火覺醒的跡象。因為拙火的部分或全然覺醒,影響到身體的半自動化轉化過程,拙火的能量行走在身體氣脈當中,幫助清除過去的疾病和身體稠密物質,改善身心狀態。突如其來的改變會讓一個人產生對靈性修行強烈的興趣和好奇心態,但是同時也存在一些可能的潛在危險。


拙火是一股強大的能量,在沒有對其有正確認識之前,拙火的體驗往往會投射出過多的浪漫主義幻想,這些幻想和個人平常涉獵的知識經驗有關。拙火喚醒的一些奇特靈性體驗,都是暫時的現象,並不是什麼神蹟或神秘能力。如果一個人在平常缺乏心性的修養,一旦拙火突然引動,則容易滋生“自大”和“傲慢”,或陷入過度“亢奮”和“癲狂”。因缺乏對靈修系統地認識和瞭解,膚淺地把這種身體的初步轉化看成是“開悟”和“解脫”的表現,把這種半自動的氣脈運作理解為“無為”的境界。如果不能及時糾正錯誤和自我認識,不排除將來會有因“著魔”而墮落的可能性。因靈性能量的一些突然提升也會造成個人內在問題的全面暴露,所以這個階段是要集中精神去完善知見、做內在意識工作的階段,也是一些人真正開始學習靈性實踐的起點。

實際上,身體的轉化在整個修行過程當中,只是充當一個基礎的作用。沒有拙火的覺醒同樣也可以修行,只是拙火的作用在充當一個有利的“加速”裝備,應用得好則加快修行的進程,應用不好則帶來不適應甚至自毀。這種爆發式的身體轉化過程,對於提升精氣能量有較大的幫助,它會在一定時間內開啟靈性 DNA ,提升身心頻率、接通更高意識。在不斷受到宇宙脈衝的持續衝擊下,將來會有很多這種突然覺醒的例子。相對於一些能量提升的症狀發生,這種情況會傾向更強烈的表現。能量提升也會導致身體發生一些微妙變化,身體出現一些檢查不出來的“非正常”狀況,或伴隨一些奇特的夢境,但這些也是暫時的現象。提升是一個完整的轉化過程,是一門靈性科學。不僅是身體,還包括情緒體、星光體和心智體,所以這種覺醒的跡象和類型還在初步階段,還有很多的學習和體驗需要完成。

第二種類型是漸進式的,就是在知見、禪定和心性方面同時下功夫,一步一腳印地深入學習和探索靈性領域。這種漸進式的覺醒帶來更穩定的身體轉化過程,但是在前期並不會有太大的徵兆,需要通過不斷地努力才能收穫成果。拙火的覺醒過程不會出現爆發性的特徵,也沒有太多的浪漫主義幻想。拙火會以一種自然和平常的狀態升起,但是會逐步地點燃每一個脈輪,其在身體氣脈當中的流動過程非常有規律和可感受。

如果沒有太多的身體疾病和稠密物質需要首先清除,很短時間內七個脈輪會被從頂輪下來的一個“光柱”所統一起來,這個“光柱”就是一道彩虹橋,把靈魂意識直接提升上去。“光柱”對齊的是銀河中心,這會讓七個脈輪中心都得到中央大日的滋養,這會保證脈輪的平衡發展不會因其中之一的失衡而導致紊亂狀態。回歸“一”的提升道路正是通過這種方式而展開,它是縱向提升的,且是完整統一的。在這裡拙火起到的作用主要是加速脈輪的快速清理,同時吸收更多的高頻能量到脈輪當中,並向身體每一個細胞組織輸送能量,幫助激活更多的靈性 DNA ,其中眉輪、心輪和頂輪是最主要的活躍區域。

漸進式的過程也不是沒有“困難”的地方,能量的驟然提升會加重身體的負擔,身體需要很多精力來適應這種高頻的狀態,在過多世俗生活壓力和活動下容易造成疲勞,所以對保持身心平衡有極高的要求。要從初禪的三摩地跨越到自性本來的三摩地,需要穿越很多的能量層面,身體需要的適應力必須建立在本身就具有較高的能量振動基礎之上,而這些要靠主要的氣脈和脈輪中心來實現。因為每一個脈輪都有很多支脈,每一個支脈都可以代表一個重要的“靈性認知”和“習氣障礙”,所以在這個全面打開的過程中會吸引相關的靈性和生活議題,進而幫助這個“啟悟”過程。

為了完成能量在整個身體的轉化,每一條氣脈都要保持交通的暢通,所有的身體組織包括肉體、器官和骨骼都要進一步地“燃燒”殆盡,直到造就一個新的身體,所以身體在這段時期體型“縮小”、變得“敏感”是很正常的,稠密物質越多變化的程度就越大。但無論如何,這個過程仍然是相對快速而有保障的,時間過程也在一定的可預見範圍之內,不會脫離太遠。

第三種類型是頓悟式的,這種類型要麼沒有一個固定的修行方式,要麼就是在一種單一的修行方式中累積,好比智慧之道、奉愛之道、純潔心靈等。頓悟的類型和爆發的類型一樣都沒有任何可預見性,但是頓悟的發生機制不同於拙火的簡單啟動,它實質上是一種對靈性實相的悟入和發現,它圍繞著最終極的真理實相而展開直接探尋,比如“無我”、“空性”、“神愛”的直接了悟。

它包括兩個向度上的確知:在頭腦的零點狀態裡面確知了那個無限擴展的空間,並非來源於思想分別,而是可以產生中道智慧的所在。在心靈層面確知那個無限靈動的本體,並非一時的情緒和情感狀態造就,而是本有的自性;確知內在的神愛體驗正是來自源頭的直接恩典。這種頓悟式的過程屬於厚積薄發、當下明理的智慧,如果力量足夠強烈的話,內在長期尋求答案、或自我堅持過程中所積累的精神力量就會啟動一個“核爆”反應鏈,就像一個細胞內在的核裂變影響到其它所有細胞核一樣,產生內在的靈性爆發。

這種頓悟的剎那,就是心開意解,最主要的特徵是在頭腦和心輪的壓力被釋放。這是第一個結使打開的過程,由於結使的脫落,內在積壓的情緒能量被轉化,向外衝突的能量向內回收,身體氣脈也會大受影響,從而進入明心見性的初禪境界,在初禪狀態再進入身體的實際轉化過程。也有一些人會一直停留在初禪,但不影響他們智慧的成熟。頓悟的方式一開始都不是特別著重身體和能量的轉化作用,主要以智慧和心性為主,甚至有些都不強調枯燥的理論學習,而以神聖情感為主導。但這些離不開一個特殊和良好的靈性氛圍,其中大師的陪伴也很重要。由於缺乏這些理想的條件,所以極少有人一經頓悟就證入自性的本來三摩地狀態。另外一種情況則是沒有達到明心見性和初禪,只在身體死亡以後依賴源頭恩典而獲得“解脫”,這主要發生在一些心靈非常純潔和臣服信愛的人身上。

頓悟是身體轉化以後最主要的修行方式,這種直接切入真理實相的方式會臻至靈性的圓滿。有為的極點就是無為,所以入門以後才是“無為”的開始。有為是要讓身心達到最佳的平衡,有足夠能量來控制生命活動,然後讓自性自然顯現;而通過無為,自性會自己探索它自己。但是在開始和過程當中,當能量是虛弱的,無為只能體驗某個意識的半清醒狀態。所以無為是在一個極“清醒”極“滿”的能量狀態下才會到來。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410956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