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艾克哈特托勒】逆境中的機遇

生活總是在秩序與混亂的極性對立之間揭示著它自己,很重要的一點在於:認知和看清這兩種對立面的存在基礎,假設缺少了這個基礎,這個世界甚至都無法出現與存在。



對於失衡與無序(disorder)這個詞,還有著另一個含義相近的的單詞:逆境(adversity)。當逆境演變得更為極端的時候,我們便把它稱之為混亂(chaos)。

當然,我們寧可自己的生活總是和諧非常,喜悅常在,這意味著我們都喜歡自己的生活能夠順風順水。能夠在和諧的氣氛中享受生活的舒適,誰又會真的討厭或憎惡呢?

不過,和諧的生活總是會因為種種失衡與無序的突然爆發而遭到損害,而且,經常的情形是,對於失衡與無序的出現,我們總是表現出怨恨和憎惡,或是沮喪和悲傷。

失衡與無序,它總是以許多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大的小的,這樣或那樣的。當失衡與無序到來的同時,總是伴隨著那些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損害和破壞的事情,並且還伴隨有那些在平日裡一直隱藏,卻因為這些事情而被觸發的頑固信念:"一定是XX事情出了錯,這不應該發生,也許是老天爺在和我作對!",等等這類因主觀信念所引發的帶著強烈情緒的個人判斷。

再次,我們需要明白,失衡與無序,或者逆境都是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會經歷它,沒有誰可以真的躲過。而且,失衡與無序也是通往更高和諧與秩序的必然過程,和必經的道路。

從一種更高的觀點,一個更高的角度看,和諧與失衡,秩序與無序的出現是生命在自我的進化過程中一個必須要體驗的部分。

有很多人已發現,當他們經驗過一種深化的生活體驗,或是領悟到生命與存在的更深感受之後,作為一個結果會經受一些時期的失衡或混亂。這些時刻也被稱之為"靈魂的暗夜",它來自中世紀基督徒們所習慣使用的一種表述,所指的是在靈性覺醒或是在遭遇神秘力量的體驗之前,必然要經歷和通過的一段精神突破階段。在這個時候,總會出現一次由失衡與無序帶來的破壞。接著,在這之後,一種更深度的內在明晰與了悟會隨之昇華。

不過,這樣的體驗可能會非常痛苦,但奇怪的事情是,幾乎每個人在經歷一次個人的意識飛躍之前都會經歷到這些,而且另一個奇怪的事實也指出,那些只是生活在個人舒適區的人,幾乎從未有過這樣的靈性意識的覺醒。或者他們作為僅生活在凡塵俗世中的人,偶然間體驗到一個更深度的自己,並由此產生部分的覺醒,但這樣的情況實在罕見,鮮少發生。

意識的進化總是會伴隨轉變的發生,或者是意識層面的一次飛躍提升,通常這樣的飛躍就會體驗到一次個人生活的無序與失衡。

如此這般,你的生活便在有序和無序之間搖擺,你同時經驗到了兩者,但它們對於你而言也都是必要的。不過,在失衡與無序爆發的時候,也並沒有保證就一定會觸發一次覺醒或是意識上的提升與強化,它只是一種可能性,也總是存在著這個可能性。意味著,這是一次機會,但以普遍來說,它也經常被錯過。

所以,我們處在了此時此刻,我們都在經歷著各自不同,大小不等的失衡與無序,困境和挑戰,但我們的工作卻都是一樣的:

與當下這一刻的力量對齊自己,並且不管發生什麼,總是把自己的焦點穩定在此地,落在此刻。

作為同時作用在地球上所有人身上的這次巨變,我們在這一刻所體驗到的挑戰可能並不是最後一個。但是,這確實是一次機會,因為巨變的到來也是一次轉變的發生,它對應著一次覺醒的機會。意味著,巨變的過程和覺醒的機會融合在了一起,並一同觸發了這個由我們所經驗到的挑戰。

以個人的生活來說,你也確實需要經驗一些逆境讓自己獲得成長。所以,從直觀的人性角度看待這些讓人感到不適且不悅的遭遇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也應存在一個更高層面的認知。

既然挑戰在你的生命中的此刻發生,就一定有著它超出世俗表象之外的更高意義,如不然它就根本不會發生。但它只是一次機會,並沒有十足的確保,需要你做出明智的選擇,深入你的內心並從這裡找到那顆可以啟動你心靈智慧的種子,並由此覺醒自己。

不管怎樣,地球母親已作出她的選擇,走向更高的意識維度,更高的存在領域。作為和地球母親連接為一體的存在,每個人都已走上了這條相同的道路,都在一同經歷這次空前偉大的行星整體意識覺醒!


作者:艾克哈特.托勒     譯者:U2 心無為
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01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