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零極限(Zero Limits)看見、理解、清理、愛

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亦稱零極限(zero limits),是一種源自夏威夷,提倡釋放內在潛意識負面能量、負面記憶和限制性信念的大我意識療法。簡單地說就是不斷清理自己內在潛意識重播的負面能量、負面記憶和限制性信念。當中最簡單直接的清理方法就是,向自己內在不斷說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愛可以療癒一切

在生命至少有三個層面:

1.一開始你認為你是受害者

大多數人都是無助的狀態,認為社會在剝削和壓迫自己。人們覺得一切都是社會的錯,政府的錯,上司的錯,別人的錯,與自己沒有任何關係。你掙扎、抱怨、生活一團糟、欠債、人際關係惡劣、工作壓力大、被人針對...你認為自己無能為力,無法改變。

2.接著你認為你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

有一天,你看了改變生命的影片、書籍、文章。如:《與神對話》、《一念之轉》、《當下的力量》、《秘密》、《靈性鍊金術》、外星人巴夏訊息。你開始覺察到自己的力量,開始瞭解信念的力量和宇宙的法則。如: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因果法則。你開始有了一些神奇的體驗,生活開始有了正向的改變。

3.最後,如果你開始覺醒。你可能會成為一位光之工作者

你開始覺醒,你瞭解了世界的真相。你內心有一股直覺及動力驅使你去做些什麼,你希望能為他人付出,你希望做些什麼來改變世界!


零極限節錄

修藍博士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三年。那裡關押的都是極危險的心理性重罪犯。心理學家基本上每月一換。工作人員要不是三天兩頭請假就是乾脆辭職不幹了。誰要是經過病房都要背貼著牆走路,生怕被病人襲擊。那可不是個人該去的地方,更別說住那,在那做事了。

修藍博士告訴我說,他從沒正式地見過病人。他從沒會見過他們。他的確看過他們的檔案。當他看那些檔案時,他就在自己身上做工。當他在自己身上做工時,病人們就開始康復了。

當我聽說了以下的內容時,這段經歷更讓我心馳神往:"幾個月後,那些加了手腳鐐銬的病人也準許自由活動了,"他告訴我說。"其他有些用藥劑量很大的病人也減少了用量。還有些被認定是要判無期的人也獲得了自由。"我為之肅然起敬。

還不止如此,"他繼續說到,"工作人員也開始喜歡回來工作了。曠工和遲到早退的事也銷聲匿跡了。到最後工作人員的數目遠遠超出需求,因為病人們都獲釋了,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回來工作了。

今天,那所醫院已經停業了。此刻我不得不問一個價值百萬美金的問題:"到底你在自己身上做了些什麼,導致了周圍那些人的轉變?"

修藍博士:我只是清理了我跟他們共享的那部分東西。

啊?我不明白。

修藍博士: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負責意味著,在你生命中的每件事—只因為它們發生在你生命裡—就該你負責。某種程度上說,這整個世界都是你創造的。

讓人難以接受。我為我自己所說、所做負責還行。但是為在我生命裡的每個人的所說、所做負責真是不可理喻。

修藍博士:每一個在你身邊發生的事,都是跟你有關的,因為你都在場,所以吸引過來的事件,在你自已的生命中。然而真相是: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完全負責,那麼你就是對—你看到的、聽到的、嚐到的、觸摸到的或是以其他方式經歷過的,統統負責—只因為它們發生在你生命裡。這意味著,恐怖分子,美國總統,經濟體制—任何你經歷的和不喜歡的—你都該去治瘉。從某種意義上說,要不是你內在的投射是這樣,它們是不會存在於現實世界裡。要改變它們,你得要改變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別說去接受和活出來了。責怪他人比完全負責來得容易。但當我跟修藍博士聊時,我開始意識到:在荷歐波諾波諾裡,治療對他來說就是愛自己。如果你想改善你的生命,你先要治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治癒每個人—哪怕是個心理性重罪犯—你只要治癒自己就可以了。

我問修藍博士,他是如何治癒自己的。確切的說,當他在看那些病人的檔案時,他到底做了什麼?

修藍博士:我只是不斷地重複說"對不起"和"我愛你"而已。

就這樣?

修藍博士:就這樣!


零極限的作用

零極限(荷歐波諾波諾)的主要作用是「改正錯誤」,清理自己內在潛意識重播的負面能量、負面記憶和限制性信念。

你可以這樣理解:人際關係差、欠債、疾病、戰爭、政府腐敗等任何問題是結果,負面思想或潛意識的限制性信念是原因。由於原因導致結果,所以真正解問題的方法就是移除原因。零極限就是幫助你移除原因,而不是只移除結果。

註:由於我們身處在3D物質世界,若要達成目標,行動是必要的。故運用意念清理並不意味著不需要採取任何實際作為,請聆聽內在智慧有愛的指引做出行動!

有日本的網友製作了零極限之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oq75-DQm4


荷歐波諾波諾的清理的六項原理

1.我們所居住的宇宙,是我們思想的產物。一切都是由一個思想開始的,如:你走路,那就必須先有一個走路的思想。另外,如果你是有瞭解過宇宙法則,如顯化法則,你更明白思想和信念的力量。「思維是純能量」 物質是由能量組成。

2.如果我們的思想致命,我們的實際生活環境也必然致命。如果你把思想和注意力放在「致命」上,那便會創造出一個「致命」的實相。

3.如果我們的思想有愛,我們的生活環境將充滿了愛。如果你把思想和注意力放在「愛」上,那便會創造出一個充滿「愛」的實相。

4.我百分之百的需要為我現在所創造的這個世界負起責任。因為你的世界是由你的思想創造出來的,所以你必須負責任。

5.我百分之百需要負起責任,來改正因致命的思想而創造出的這個致命的現實。若你願意負起100%的責任進行清理,你可以改正這個世界。

6.沒有任何一件事物是身外之物,所有事物都是以思想型態存在於我的內心。佛語云:「相由心生,境隨心轉。」這跟零極限的原理是一致的。修藍博士說:「你有沒有注意到,每當你有問題,你都在場?」


荷歐波諾波諾清理五要訣

1.注意到有問題發生了,內在的程式記憶的資料被啟動了,問題不是那個人,而是別人啟動了自已本來就有的情緒按鈕(程式)。因為你們之間有共同的程式,他的表現觸動了你的情緒開關,如果你沒有一樣的未被療癒的部份,你就不會產生負面的感覺。

2.開始清理感覺(情緒-記憶程式),請記住,不是要去清理對方、想法、狀況或任何事情。問題在於你自已本身尚未被治癒的部份,我必須要覺察到將它清理掉。請對自已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3.你也可以把這四句話的念頭運用在其它地方,例如:用藍色的玻璃容器,把你要喝的水倒在裡面,放在太陽光下照射15~60分,可以用在飲用、噴灑等...。

藍色太陽水:可轉化記憶解決潛意識裡一些重播的問題,並幫助身體放下,交給神性。

4.放手,等待靈感促使你採取行動。放手也是一個需要學習的重要功課。但是採取行動或下決定之前,請先清理三次或是等待靈感,如果幾天後,你得到正確行動/決定的靈感,那就去做。(編註:如果是衝動、一時性起,經過幾天後,你幾天前感覺一定要如何做的那股動力會消失)

5.持續重複地做-信念帶來為自已改變的力量。天天覺察自已的想法和念頭是不是一直在重覆無法跳脫的模式。

「清理」是通往「零」與靈感的唯一道路—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


荷歐波諾波諾的清理方法

1.心想著需要解決的問題:例如:自己的疾病、深愛的人的疾病、經濟困難、人際關係等。

2.開始清理自己,最好有15分鐘以上,向自己內在不斷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保持無時無刻的清理,你會發現很多捆綁在你身上的「記憶程式」被解開了。漸漸地你逐漸平靜也較自由和自在了。)

3.聆聽內在智慧的聲音、蘊含愛的內在指引,若有需要便馬上採取行動。


祈禱文

天地萬物、有形無形的存有們。從創世之初到現在,如果我或我的人類同胞,在思想、言語、行為及行動上曾經觸犯過你們,那麼我請求你們的寬恕。讓愛轉化和釋放所有負面的記憶、負面的能量與阻塞。使彼此都獲得療癒與自由。


飲食方面

草莓、藍莓:根據修藍博士所說,這兩種水果能夠幫助清除舊模式、清理我們的記憶,鮮果或乾果皆可。

熱巧克力:釋放人際關係中導致不和諧的記憶,使人際關係成為一種愛而不是索取。

柳橙汁:可以轉化濫用金錢的問題。金錢本身不是問題,而是使用者的創傷印記背後隱藏或延伸出來的意義,這就是人們需要去覺察、瞭解、面對的。

玉米/玉米片:玉米是一種古老的植物,可以作為清理工具。腦中想著或說出"玉米"或當成食物吃也可以。

空間淨化:取少許玉米粉加水,放入加蓋的密閉容器中,放在你打算要"清理"的房間。旅行時客房淨化可以用這個方法。


文章擷取自:https://universe0freedom.pixnet.net/blog/post/119891786
荷歐波諾波諾-亞洲辦事處官方網站:https://hooponopono-asia.org/www/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