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真正的療癒,是從內心解脫開始

身體知道你所有所思所想,你身體出現任何的不適與疾病,都是你內在信念和心結的反饋。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知道你頭腦裡的所思所念,你身體的任何不適和疾病也都來源於你內在的信念。你內在積壓的悲傷、憤怒、負面情緒越多,你的身體就會越容易生病。而你的每一種不適和疾病,都指向內在你的信念和情緒。



放下過往那些心結,療癒心靈,就療癒了身體。

疾病起始於情緒

疾病與健康,這是每一個人遲早都會遇到的問題。

一切疾病都起源於精神層面。除了這個人人都能看得見的物質身體,每個人也還有一個情緒體,一個心智體,還有一個靈性體。疾病一般起始於情緒體,它在物質體裡表現為有某些淤塞物。通常是心智體上的一些信念造成了情緒的淤塞,最後會表現為疾病。

這裡說的是那些根深蒂固的信念或思維慣性,它們一般是那些關乎你自己的對與錯的信念。評判會真正地在你們的情緒能量系統中製造瘀堵,你正在強迫自己做那些不能真正表達你是誰、你想成為誰的事情。然而,如果你總是忽略自己的憤怒,強迫自己去做那些令自己不快樂的事情,那麼這情緒就會轉入地下。它會將自己從意識中隱藏起來,而在肉體中表達自己。

壓抑的情緒是希望引起你關注的能量,一旦它開始在肉體中表達自己,疾病就出現了。

疾病是一種關於療癒的提示

一般來說,每種疾病都指向一個長期忽略的內在的情緒問題。而瘀堵則阻礙了能量的自由流動,那會使靈魂覺得沮喪。因此,疾病有著提示的作用:它向你指出那些需要療癒的地方。

儘管疾病看起來是負面的,你被各種症狀和疼痛所困擾,但我們應該把疾病看成一個訊息或指示。這樣一來就比較容易與疾病合作,而不是抗拒它了。

情緒大聲地講話,它們明白無誤地告訴你:你必須審視自己的內心,找到激起情緒反應的原因。任何時候只要你被情緒嚴重地困擾了,你都要找到它的原因和含義。

身體是有智慧的,它不僅會對其吸收的物質(如食物和水)做出高度敏感的回應,它也會對你的情緒、感覺和思想做出同樣敏感的回應。身體其實是我們與靈魂之間的交流工具,它不只是供我們居住的軀殼,它還擁有一套聰明的運行機制,可以幫助靈魂表達和瞭解自身的問題。

瞭解疾病的精神含義

瞭解疾病的精神含義是一個內在探索的旅程。當靈魂以疾病的形式來表達自己時,你怎樣才能明白它的語言呢?瞭解疾病的精神含義是一個過程,這是一個探索,是一段內在的旅程,藉此你可以逐步恢復與靈魂的溝通。

為了踏上這段探索之旅,首先你必須接受自己的病患。通常你對於疾病的最初反應是否定和抗拒的。由於疾病讓你害怕,所以你希望它消失得越快越好。你害怕衰弱、缺陷和最終的死亡。

真正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所揭示出來的內在的瘀堵。當你直面疾病,用你的心和靈魂去接受它,願意傾聽靈魂的聲音,你就已經消除了部分的淤塞,雖然你還未精確地知道疾病要告訴你什麼。

通過你踏上這段內在旅程的意願、耐心和決心,有一部分溝通已經重新建立了,也就意味著你已經看到了身體給你的訊號。然而,接受和擁抱疾病對你來說並不容易。你可能發現自己對它會產生排斥、憤怒或絕望的情緒,因此你無法聽見疾病想告訴了你什麼。但通常來說,疾病在你身上的表現就是一個很大的提示。

要真正地開始治療,你必須全然地接受疼痛、不適、焦慮、憤怒和安全感的缺失。你必須看著它,對它友好,向它伸出你的雙手。它是來尋求你的療癒的。

疾病不是必須要盡快除掉的東西,它在此刻來到你的生活裡絕非偶然。如果你忽略身體的語言,一直抗拒疾病,你將很難明白疾病的精神本質和意義。因為有太多的憤怒和恐懼圍繞著它。只有當你能夠面對疾病,面對疼痛和不適,面對你的恐懼和厭惡,你才真正達到了內在的自由。

擁抱它們吧,然後心平氣和地問:你們想告訴我什麼?

你才是自己身體的創造者

生活中,針對健康長壽的生活模式有著各種各樣的規定和標準,然而這些格式化的觀念跟靈魂之路沒有任何關係。靈魂之路是非常個人化的。因此,為了找出身體遭受病患或疼痛的真相,你需要以非常私人化的方式去調整自己,拋掉所有一般化的標準和規則,在內心深處尋求自己的真相。

重要的是你出於恐懼放棄了自己的責任,而傾向於把它交付給別人。當然,聆聽專家的建議並無過錯,並且通常也是明智的。但你需要把這份知識帶進內心,用你自己的心去衡量,體會這個建議是否跟你有共鳴。

只有你才是自己生活的創造者,是你身體的主人。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東西對身體是最有好處的。從根本上說,你才是自己身體的創造者。

與身體對話會讓你感到快樂

疾病代表了阻塞的情緒,其中的一部分情緒超出了你們的意識範疇。因此,理解疾病或症狀所表示的含義並不總是容易的,需要深入內心,徹底地審視自己,逐漸瞭解它想要告訴你什麼。

恢復與身體的密切關係是需要練習的,它不會自動地出現,所以也別輕易放棄。當你沒完沒了地抱怨時,試著再次審視這些抱怨吧。放鬆一會兒,然後用平和的念頭掃過身體患病的地方,請求病痛以一個活的生命體的形式出現,以便你能跟它交談。請求它顯現為一個動物、孩子或人的模樣,或是請求它顯現為一個指引—無論以什麼形態。

運用你的想像吧!想像力是一個珍貴的工具,它可以發現靈魂裡最深的震顫。如果你這樣做了,當身體以圖像或感覺來回答你時,你會覺得快樂,你會為那失而復得的親密關係而感到幸福。身體對你講話了,它恢復了交流者的角色!這真的是一個突破。

一旦你知道你可以從內在瞭解自己的身體,並且只有你才能這樣做時,你會更加地自信,而自信又會使你更容易領悟疾病的語言。它也能令你在收到內在答案時,不會因其不符合社會的普遍觀念而推開它。

在任何情況下,與自己的身體保持親密都是非常可貴的,尤其是在生病或苦惱之時。

讓身體講話的途徑是愛。關鍵是要逐步理解疾病的意義,只有理解它,它才會轉變,情緒淤塞才可以消除。這就是療癒過程的運行機理:不是以這樣那樣的方式來與疾病抗爭,而是像朋友一樣接納它—它想給你指出正確的方向。因為疾病給你帶來了恐慌和苦惱,所以要理解這一點並不容易。但是接受與理解疾病才是療癒的真正途徑。


轉自: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71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