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拾一枚暖意,妝點時光斑斕的流年

時間翩躚一程,轉眼又是經年腳步的變遷、凝望着窗外輕盈飛舞的一朵朵雪瓣,一份透出淡淡淺淺的思緒,散去倦意,將穿行於一湄心湖的煙波微瀾,氤氳飄散開來,緩慢的飄過冬日青色的天空,浸染着落雪晶瑩無聲的恬靜!

素來鍾愛這種漫溢於心底的靜謐,在更多屬於自己的一方空間裡,放下一切繁擾紛雜,就這麼輕輕觸及着心中的思潮,掀開心靈深處的一頁素箋,聽著那些最喜歡的心音梵唱,在遠離喧囂人群淡淡的安靜中,把自己靈魂深處一些無法言說的心事,鋪開遣到文字的世界裡,記錄下生活的喜怒哀樂,記錄下那縷飄逸的夢幻,記錄下那份繾綣綿長的柔情,記錄下那抹觸動心底曼妙的感動。


世事喧囂,人生寂寞,總是習慣在恬靜的思緒中尋覓真實的自己,於寂然的心靈深處中,去典藏生命最純真的厚重。一生太短,無從丈量。緩行的腳步,沾滿了這個世界的塵埃。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無法握住、無法挽留的東西太多;在似水的流年裡,人生的是是非非、起起伏伏、風風雨雨,所有走過生活中的一切一切,都會被時光所淹沒。

輕依人生歲月的路口,驀然迴首中,那如日月星辰交替般過往的煙雲,那些心的寂然、心的渴望、心的徬徨,誰能說自己真正的忘記過?那些淡了、散了、未了的之情之事,誰又能徹底擁有過?

輕拈指尖匆匆滑落的光陰,生活隨着季節的腳步,就在這白晝與黑夜的流轉中,毫無知覺的淡淡飄過。站在歲月的邊緣,悄然回眸,那些過往的點點滴滴,好似跌落在生命之樹的顆顆露珠,每一枝一葉都綴滿了人生的屐痕。

四季的輪迴裡,總有花開花謝,人生的旅途中,總是難有完美;人生一場,踏雪一程;看遠處玉樹瓊枝,看碧海蒼穹如縷。都說雪是冬日的使者,雪花飄過之處,大地萬物形態姿色各一,可紛紛絮雪間清淡的幽香裡,有多少柔情的漫妙,深入骨髓?又有多少絢麗的風景,綻放異彩?

延伸的季節,如一幅幅流動的風景,瀰漫在我的雙眸;一支年輪斑駁的木船,在心湖上漾出了一圈圈圓暈。或許,這世間有太多太多的紛擾,讓人無從把握,亦如,滑落在指尖沙漏般的流年;或許,在時光的推移間,錯過的季節開過的花,總會在生命的岔口,留一處典藏在塵封素箋裡心悸的風景;人們常說,生命是場悠長的旅行,尋覓行走在漫漫人生路上,那一朵花開的淡雅,那一泓山泉的幽淙,那一木森林的蒼翠,那一碧青山的遠黛,那一月星辰的閃爍;那一橋流水的清澈,那一份柔情悠遠,那一顆真心的執着,是那天涯掌紋裡重疊着的心靈守望?還是浮華三千踏雪而歌的那夢、那情?

靜守時光的那份寧馨,於晨觀日出、暮賞霞落中,撿拾起色彩斑駁的歲月痕跡,慢慢地行走在光陰輪迴的軌道里,在安然平靜中,讓那一地曾經的落英繽紛,裝幀着心底糾結的沉重。多少個平鋪直敘的日子,組成了歲月的長河;多少條蜿蜒崎嶇的山路,融進了生命的歷程。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淡看世間人來人往,紅塵中,那些人事繁蕪,來的,去的,我們又能明白多少?塵世間,那些人情紛壇,悲的,喜的,我們又能記住多少?好與不好都走了,幸與不幸都過了。雖然流轉的光陰,無法給生命一個承諾,但卻讓我理解了真、善、美仍是自己不懈追求的真諦;理解了這個世界能將善良從純淨變得複雜、又將複雜沉澱為澄明的那一種震撼心靈的歷程!


斗轉星移,時光緩緩跨過了歲月中的每一個黑夜白晝;在慨嘆流年中的人生單行道上,山一程,水一程,行一程,望一程,那些繁華錦瑟的淺笑嫣然,那些游絲般剪不斷理還亂的心緒,在人生之旅的艷陽與風雨中輪轉;那人生四季涼意與熾熱的更疊,縈繞於生命年輪中,交替出了生活的甘甜與苦樂。

一路走來,步履匆匆,究竟有多少秋水長天餘暉暮的藹然?靜數過往,琴歌一曲,又有多少夢裡飛花輕舞不堪剪的輕嘆?細細品味這冬日雪落無聲的靜謐,什麼世事紛爭,什麼個人恩怨,什麼功過得失,什麼繁華塵世,也讓我深切的感悟到了“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這句話的真正內涵!

撣掉身上一路輕塵,歲月,如一首無言的歌,在塵世的風景裡飄逸流轉。曾經,滿懷憧憬地希望為自己編織了一個漂亮的蛹,期待破繭成蝶的那一天,渴望展翅飛翔的那份自信。可是,生活中的現實與理想相距總是那麼遙遙之遠。也許,我就如冬日裡那麼一瞬間飄落清澈透骨的晶瑩,時間的河流中,有許多七彩絢麗的光環,在行走中,曾給予我快樂;可我,能給予時間的,除了雪心純語的嘆息,就是飄落在歲月中單薄清寂的影子。

迎着寒風靜靜走來,為那純潔的情、為那柔了的夢、為那潤了的心,我竭盡全力編織着世間那些心動的最美,雖唯美而倉促,但於我來說,這已是所有的唯一!

人生,是由無數小的煩惱組成的一串珍珠,我們無法逃避,要做的就是微笑着把這串珍珠數完。人生,不是充滿激情就可以風生水起;生命,不是萬般虔誠就可以諸事如願。在紛雜的時光裡,惟願默守一朵心蓮,純淨安然,在寂靜的日子裡,和自己悠然相守,不念塵世紛擾,不想俗事瑣碎;掬一捧歲月,讓生命若水,靜靜流淌一泓的清澈;盈一杯心語,剪一段安恬的時光;拾一枚暖意,妝點時光斑斕的流年。


輕握一份懂得,以一顆純靜如雪的心,淡然面對生活呈現的一切原狀;用心去體會知味,用心去感恩至誠,用心去放飛祝福,用心去珍惜真情。直到生命的逝去、輪迴、重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