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業力的釋放

業力(Karma)是長久以來的信念系統,說明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是「因」,會造成我們之後所經驗到的「果」。


對業力的信念,是看待宇宙因果法則的其中方式之一,但它「不是」唯一的方式。

因果是不可變的法則,但這條法則並不表示因為我們過去的經驗,我們就應該「被處罰」或「被阻礙」。相反地,因果法則是一條愛的法則,它尋求將我們從過去釋放出來。

有件事要提到的是,「過去」這個概念是根攄線性時間的信念。我們知道時間實際上是同時並行的,而非線性。

換言之,每件你曾經驗過的事,與將來會經驗到的都發生在現在——當下這個片刻。這是因為沒有其它的時間,只有現在。

在地球上的人類創造出過去、現在與未來,作為衡量他們成長與成就的一種方式。

靈性的眞相是,我們都已經是自身所能想像要成為的圓滿成就。我們已經回家,在各方面都是完美的,因為我們與神合一。

唯一的「道路」或「目標」,如果有的話,那就是了悟我們已得到任何所想要的一切。當我們了悟這個事實時,我們便經驗到它。

業力,千萬別把他只看成是一種貶義的。

業力,就是一種作用力,向外施加的作用是會返回到自身的,他像是一種吸引力。你對外面的好與壞,外界會把相同的結果返回你自身。佛家說心造萬物,萬法,業力的根源在自己的內心世界。

業力可以看成是內心世界中 的一種想法,意識,他位於潛在意識中,跟一個種子很相似,有個專家說過,世界上最強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種子,在土壤裡,在合適的環境下,種子要發芽,開 花結果,是任何力量阻撓也阻撓不了的,用鎚子擊打,深埋都沒有用。所以業力在一定時刻,就一定變現成現實。所以因果循環不虛了。

宇宙的法則之一,就是你所想的,你所做的,所有都會返回到你自己身上,這就是業力與因果法則。

流浪者的業力,那就得看流浪者投生前是怎麼想的了,因為業力本身就是一種想法而已。

吸引力法則實質上是一種業力的作用,而業力不是欠債還錢那麼簡單。

業力就是願力,是與生俱來的執着傾向與個人特質,就是妄念和執着。

最好的消業方法,就是時刻覺察自己內在的每一個念頭,超越這種根深蒂固的模式。


業力的釋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3e2f2f0100ng3e.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