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你的信念決定你的青春與健康

一個人信念的力量,可以增加其眼睛的能見度,也能降低其視野;它可以提高或降低其他感官的功能
(例如,你相信自己到達某個年齡,就會有退化現象,那麼就真的會出現退化情形)。


這是因為有意識的信念會進入潛(無)意識中,然後再透過我們的身體意識,以及身體中的不隨意系統(自主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進而影響身體每個細胞的功能。因此,關鍵在於【信念】決定了我們的健康、青春活退化,而不是由年齡來決定這一切。

如果我的信念是:宇宙與生命都是豐富的,而且我隨時可以創造新的人生和可能性,就是在善用自己的信念,讓身心靈的發展趨向平衡與和諧。

所以,當我們住在什麼樣的信念中,最後就會住在什麼樣的身體裡面;換句話說,我們是先住在信念當中,而後才運轉所有的一切。

當我們相信某個信念,那麼,此一信念就會開始吸引宇宙的能量,進而幫助我們成為實相的創造者。

想學會做信念的主人,首先就要檢查自己是【住在】什麼樣的信念中。

以下是我們應該深植於心的正面信念:

一,我的智慧會隨着我的年齡而增加。

二,智慧能增進我對於自我的瞭解。

三,一個人年紀愈大,愈能夠平心靜氣。

四,心智上的練達,更能令我洞徹世事的本質,且肉體感官愈能欣賞美好事物的可貴。


許醫師聊天室

問:一個人的自信與自我價值是從何而來的呢?

答:事實上,每個小孩在內心深處都覺得自己很棒,也都明白自己的價值,不是由人家所給予或社會觀點來評斷的,它是直接源自宇宙能量獨特的賦予。每個新生命的誕生,都經過宇宙精密的計算,其價值是不可被剝奪或比較的。

每個小孩原本都是活在自信與喜悅之中,其實並不懂得競爭、比較或自卑——這些是後天教育和社會習性(信念系統),以及父母負面評價的產物。

回想看看,我們從小就依賴別人對我們的看法過生活,被鼓勵去得到父母或師長的讚美,結果卻造成一大群想乞討更多肯定與愛、並以此為榮的憂愁人口,這些人永遠都活在【擔心自己不夠好】的負面情緒中,終於迷失了真正的自己。


你的信念決定你的青春與健康   節錄許添盛醫師《心能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