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思想的箭,靠在愛的弓上

一個真實生活上的例子,是關於思想如何被用來侵蝕愛的力量和降低生命的品質。有一個郵差非常厭惡狗。
因此,他自然的招引狗的敵意,而且常常被狗攻擊。雖然他保持謹慎,並且採取武裝防範措施,但是這問題在他的工作裡仍然是一個壓力的來源。 所以他報名參加一個控制思想的研討會,希望能發展出一個更好的思想組合,可以改變現行的思考模式,或是至少學到一些更好的防範措施。

他似乎得到某種程度的改善,但僅止於目前存在於他和問題之間變厚的鑲板,這使他平日的憂慮減輕了些許。 然而,並沒有真正的改變,因為頭腦並沒有改變生命的力量,這個特權只保留給你的心。

有一天當一個親密的朋友建議他,「原諒」那些曾經攻擊他的狗兒,這個郵差才發現這道理是多麼的有力量。突然間,悲傷出乎意料的爆發了,當郵差領悟到問題的起因,他的敵意終於化解。


童年時,他最喜歡的是養一隻小狗。只可惜他的父母住在公寓裡,對於居住的人而言空間都不夠大。每年的聖誕節,這孩子都寫信給聖誕老人,請求送來一隻小狗,雖然,令人傷心的是:在聖誕節的早晨,從來沒有一隻小狗被放在他的長襪裡。這個孩子十歲時,他在街上看見一隻流浪狗,於是他伸手去撫摸牠。這隻狗撲向他的臉,並且咬傷男孩的臉頰。當醫生縫合這張受傷的小臉時,這個孩子形成了與他原本渴望養一隻小狗的「反面想法」。這些新的想法對於他為什麼不應該擁有一隻狗帶來了「解釋」。雖然,想要擁有一隻狗的渴望消失了,但是他還沒有移除那份最初的愛。他只是把它埋藏在一個改變了的想法底下。

從那一刻開始,問題就產生了,因為在那之後,他的想法會反對那最初的愛,而不是向外延伸愛到生命中。只有當他能夠原諒那第一隻咬他的狗,釋放和治癒才會來到,而且,更重要的是:原諒他的父母拒絕他養小狗 !

~Love Without End


當你的頭腦用思想去控制、減少、或欺騙你的愛,而非讓你的思想朝外指向生命,煩惱就會升起。頭腦會嘗試去控制思想,直到擁有了它們,然後將思想轉向你,來影響你的行為。

當一支思想的箭,被拉靠在愛的弓上,朝向弓箭手以外的目標時,思想運作得最好!

「愛」是所有人事物的起始點,「愛」也是你所有思想背後的力量。第一個創造任何向量的點永遠都是「愛」。「愛是生命裡唯一的力量,而且,愛是那個最初的點,所有的思想向量都與愛連結。

只要有對立思想的地方,那兒就會有困難。除非一個人在心中改變了與愛的關係,否則,生命中沒有任何重要的人事物會改變。被感知為負面情緒的並不是缺乏愛,而只是顛倒的思想,它侵蝕了愛的美善和力量。因負面思想而傷殘的愛是危險的,因為,沒有比愛更偉大的力量,也沒有任何人事物比愛更接近靈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