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看穿頭腦的故事

當伴侶向你發脾氣的時候,你認為對方的脾氣是衝著你而來,好像是為了責備你,甚至傷害你。其實,這些只是固有觀念的慣性反應,並非真相。


當你願意停止以頭腦繼續分析和評判伴侶,單純地透過平靜的心觀察對方,你便會發現,原來伴侶只是通過發脾氣來表達內心的傷痛和恐懼,這時候,對方已不再是個刻意傷害你的人,而是正在呼喚與尋求幫助的傷者。

下一次,當伴侶再次向你發脾氣的時候,請選擇不再相信頭腦告訴你的批判性故事,深呼吸幾下,你便能馬上平靜下來,然後以心觀察造成伴侶傷痛與恐懼的根本原因,例如害怕失去你、恐懼孤獨、渴望被關心和了解等等,以善待求助者的心態體諒、關懷和包容正在生氣的伴侶。

你的平靜磁場將會中和伴侶激動不安的情緒,令對方更快平靜下來。你通過看穿頭腦的故事,以及充滿愛心的回應方式,滋潤了伴侶的心,令對方的內在傷口得以療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