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認識你的真正力量

如果你將時間花在對你所做的某事覺得不開心,感覺自己不夠有力量,或沒說對話,或如果你聚焦於你所不是的事上,你就增加了它們左右你的力量
要反過來,去認識你具有的素質。想想你要變成的樣子,並回想你曾表現出那些品質的時候。你愈在內心看到你想成為的,就愈會成為那樣。

你關注什麼,就會創造出什麼
如果你對自己說:「我沒有意志力,我從沒做好什麼事。」那麼你只會把那種能量放到未來去。但是相反的,如果你開始對自己說:「我喜愛我和別人相處共事的方式;我是這麼有意志力,我是如此的專注。」你就會體認到來自內心的一股新能量。你將發現自己變成那特質。每次你對自己有負面印象,好比說這種話:「我從來都做不完事情,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你便是對世界送出一個形象,傳播那種素質,而在你生活中創造出那種環境。如果你對自己說正面的事,你也會變成它們。
  
非常了悟和進化的靈魂知道如何顯示他們的偉大和力量,不會招致抗拒,反而得到忠誠。如果你想要人尊敬仰望你,要知道它並不會只因你到處告訴人你有多偉大而發生。你看過有一種人,他們在自邀攻擊;你也看過那些真正進化的人,他們面帶微笑,認知別人的偉大,他們的焦點是在協助人。那才是真正的力量,它來自你對自己所持有的內在形象。你不需要告訴別人你是否是寧靜或專注的;他們知道。溝通是心電感應式的。

你送出給世界的自我形象,決定了人們如何看你
如果你到處告訴別人關於自己的一些事情,但你內心其實並不覺得那是真的,人們也會感覺得到。反過來,如果你知道你確實具有某種特殊素質或個性,那麼不管你到哪兒,人們都會在你身上認出它,並且支持你,即使你並沒告訴他們。

  
一個精煉的自我,有與人和諧相處的能力,並能幫助人們看見他們的高貴和力量。競爭常源自那些不知他們自己是誰,對他們內在的偉大也沒有基本的信任的人。競爭源自缺乏自信,當你真正有安全感,當你知道而且體驗到富足是可獲得的,就沒有競爭的必要。相反的,你將幫助別人在他們的生活中創造富足;不論是金錢、愛或成功。由於你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而且認識真正的自己是誰,你會想協助別人看清他們是誰。
  
當你和朋友一起時,你是否關心他們對你的想法?如果你要他們尊敬你,那麼花些時間聆聽他們說話。幫助他們聚焦於他們的更高善;協助他們看見他們的美和內在的光。真正有力量的人不會在乎他們給人的印象。他們對跟他們在一起的人比對自己更有興趣。他們發現內心平安的感覺正在增長。

你們對力量的誤解和負面印象,你們許多人都害怕去肯定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想要周遭的人體驗你的力量,認識你是誰,那就以你的心傾聽他們,而不要擔心你對他們造成什麼印象。關心他們,注意他們的需要。以你的心去注意,專注於你能如何提升他們的意識和精力上。
真正的力量能由眼睛裡看出來,在那些真正有力量的人的眼裡有如許的愛,而且他們會直視你。他們不避開你的眼睛,而是直直看進去。你感覺他們真的關心你,他們注意你所說的話。你有沒有給對方那種警醒的覺察?你專注嗎?你說話時有沒有注視他們的眼睛?你傾聽他們說什麼嗎?或你是忙著想你的答話或答辯?當他們說話時,你是否常心不在焉?以你的心去注意,傾聽那未被說出的話,因為這些都是發展你的力量的方法。
  
看看那些善良和藹的人,他們只怕沒為你服務周全,或沒給你足夠的愛。在你的生活中增加那種人;將他們吸引至你身邊。你一定聽過這句話:「溫良的人將承繼大地。」它是指,力量是藉謙虛來表現的。真正有力量的人擁有極大的謙虛,他們並不試圖加強印象,他們並不試圖去影響。他們只做自己。人們便像被磁石吸引似地趨向他們。他們經常是非常緘默而專注的,覺知核心的自己。他們明白外在宇宙的一切只是他們內在世界的象徵。他們掌握自己的命運,並且常有許多人來尋求他們的忠告。和他們接觸,人們會覺得再度充了電,獲得重生。他們不會試圖說服任何人關於任何事;他們只邀請和提供。他們從不勸誘,也不使用操縱或攻擊以得到他們所要的。他們傾聽。如果有任何幫得上忙的地方,他們會提出;如果沒有,他們便保持沉默。




(本文作者/珊娜雅.羅曼 )

(摘自/喜悅之道/生命潛能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