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讓每個人都在內在找到和平

全世界唯一能夠持續的和平是內在的和平。

讓每個人都在內在找到和平。當你在內在找到和平,你就也可以在外在找到。

這意謂你不再需要外在世界的東西。「不需要」是大自由。第一,它使你免於恐懼:恐懼某些東西是你所沒有的,恐懼某些東西是你會失去的,恐懼設若沒有某某東西, 你會不快樂。第二,「不需要」使你免於憤怒。憤怒是表現出來的恐懼。當你無所恐懼,你就不再因任何事而憤怒。

當你沒有得到你想得的,你不會憤怒,因為你想要某物,並非必需,而是喜好。因之,沒有得到,你也不會恐懼。因此,不會憤怒。

當你看到某人做你不要他做的事,你也不會憤怒,因為你不需要他做或不做任何事。因之不會憤怒。

當某某人不友善時,你不會憤怒,因為你不需要他友善。當某某人不愛,你不會憤怒,因為你不需要他愛你。當某某人殘忍、傷人或想要傷害你,你不會憤怒,因為你不需要他們的行為有所不同,因為你清楚你不可能受到傷害。

甚至當有人要取你的性命,你也不會憤怒,因為你不懼怕死亡。

當你不再有恐懼,則任何其他的東西都不會使你憤怒。

因為,你內在知道,直覺上知道,一切你們所創造的都可以再創造,或說——更重要的——那不重要。

當你找到內在和平,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事物、條件、狀況、處境的在與不在,都不能再是你心境的創造者,不再是你生存經驗的起因。
這並不意謂你摒棄肉體的一切事物。全然不是。你充充分分的體驗你肉體的存在及其一切的歡悅,是你前所未有的。

然則作對肉體事物的涉入是自願的,而非不得不的。你體驗肉體的感覺,因為你選擇如此,而非因為你為了要覺得快樂,或為了要感到有理由悲哀,而不得不如此。

這個單純的改變——尋求並找到內在的和平——設若人人實行,就可以終止所有的戰爭,消弭衝突,防止不公,為世界帶來長遠和平。

不需其他方式,也不可能有其他方式。世界和平是個人的事!

所需要的不是改變環境,而是改變意識。


本文作者/尼爾.唐納.沃許(Neale donald Walsch )

摘自<與神對話II> 由方智出版社發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