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改變心態》

天父說 :

你已經聽過許多次:“放手,不要執着,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當然囉,抱著過去不放就不在前進,它讓你卡住了。


你有可能以多種形式被卡在過去而不自知。你不曉得是什麼樣的從過去而來的不覺知,讓你重複着老舊的模式、讓你站在對自己不利的立場上。

當某件事情讓你煩憂,你以為是那件事情在攪擾你,看起來正像是:你因外部的事件而不高興是有道理的。要知道,心煩來自於內部的事件。

你可能在與某人的第一次見面時感覺很舒坦,或者你也可能感覺很不舒坦。某人有可能會讓你下意識地記起某個老師、某個阿姨、某個母親、某個父親、某個姐姐、某個兄弟。
這是那些隱藏的記憶在讓你作出反應。這不僅是一個理論。

親愛的。在你接觸人們、任何人、每個人之時,你並沒有以對他們全新的認知來開始。
你可能對此並不陌生: 也許在你生活中的某個時候,你抱著某種強烈的知見,而今天你卻抱持着完全不同的知見。

你曾經有過偏見,而現在你有着不同的偏見。曾經你不贊成的某事,現在你讚賞有加。或者,曾經你讚賞的某事,現在你又不贊成了。總之,有可能是你意見上的全部或部分的逆轉。兩種情況都是因為你給予現下的這種想法一張通行證,但卻阻擋過去的想法。這是你能夠自覺認識到的。

也許你出生在一個有某種特定想法的家庭中,但在某種意識層面,你不再接受這些想法,或者,你反對過你家人的想法,但如今他們的想法反而讓你產生了共鳴。
在這些事務上,你明了這種變化,最有可能的,是把它們看作是成長,你從中學到了東西。

當涉及到個人,更可能的情況是你不知道你心頭的偏好或厭惡之來源,即使在你自以為知曉的時候。你知道你比之前更珍惜更欣賞某人,或者更討厭更憎惡某人。你也知道,你可能完全沒去想任何原由。無論如何,這不是原由的問題,而是改變心態的問題。

你的初始反應從你而來,但你不知道從何而來。你不必知曉它從何而來,當然。沒有必要知曉它從何而來。

曾經在你的童年時期,有某人對你惡意相向、有某人對你善意有加。你現今遇到的某人身上的某種特質讓你想起了過去某人的惡意或善意,如此你作出相應的反應。

這對你來說並非是全新的知識。潛意識或無意識的頭腦意識的存在是眾所周知的。你的心會收到一條信息,歡迎或不歡迎,你只知道跟着你的感覺走。

反思下你抱持的那些邏輯理由,其實是有某種東西在你的內心,在告訴你是與否。
這不是一個口說無憑理論,這是在世上正發生的事情。我談論的你抱持的心態。
我講這些是為了告訴你,不必去追溯理智方面的原因,不必為你的感覺尋找爭辯的理由。

你應該已經成長到這樣一個程度,就是你以你之所見來待見他人,來待見你第一次遇見的人,而非依賴你過去的感覺記憶來決定如何待見他人。正如你長大了撐破了舊衣服一般,你從過去中成長而變得更加偉大,與我的心合一。

世上的每件事物都是一個想法,親愛的。而想法是能夠被改變的。你正是此人,需要改變不再服務於你的想法和心態。現在,去接受、擁抱新的想法。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change-of-heart.html

天堂來信中文總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發佈於:2014年2月17日 中譯: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