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關係--是一根心靈的神經

沒有真正的我他關係,所有關係的實質只發生於自己與自己。那是一種內部關係。
離開自己而談他人,無關解決你的關係障礙問題;你必須拋開他人,來談自己和自己心念的關係,你的解脫和自由才有真正的希望。請覺知我的領悟與體驗。


覺悟的人瞭解,傷害另一個人就是傷害自己,而傷害另一個人也是你正在無明中傷害自己的表現。請覺知我的領悟與體驗。

人們總以為“關係”總得或必須建立“我”、“他”之間,否則,就不存在關係。
關係變成一種他們向外的橋。而實質,所有向外的都是幻象實質的。

只有朝向內的才進一步靠近真實,而站在真相上講,那也不真。

人們把關係理解一種“我”、“他”關係,而在我看來,心外沒有任何他物,因此也根本不存在真正的我他關係。

有的只是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自己和自己念頭的關係。所有的外在關係,只是自己和自己念頭關係的外在投射。所有的外在關係只是自己與自己關係朝外翻版。

沒有真正的我他關係,所有關係的實質只發生於自己與自己。那是一種內部關係。
因為對於心來講,沒有個“外”,也因此不會真正存在一個我與一個外在的“他”的關係。
來瞭解關係的實質。當你覺知到自己有關係障礙時,不要再在關係對象上下功,在你自己的念頭上下功。

處理你和你念頭的關係,也是真正的處理關係問題呢。
世界是你的投射,你把你和你念頭的關係投射到外面——你回收或“看到”你的外在關係。

但記住,外在關係是個幻影,它是你與自身關係的投影,猶如樹枝投射到水面產生一個你可見的水中的樹枝影一樣。

一切都是人裡面的東西投射到外面的相,但因為那外“相”顯得太真實,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裡面也存在世界,不知道這個是那個的投射。

因此,當問題出現,他們狠狠在眼前的幻影上下功、動心思、用勁,努力的人,不對,你的方向反了,你用功用錯了地方。

你應該回到你的裡面、那真實、那投射影像的源頭上去用功,否則你在那虛假的上面努力一萬年也沒有什麼用,即使看起來有所緩解也不是根本的。因為你沒有在根本上動刀呢。

外在可見的關係是一種外在的橋,但你從那座橋上向裡來,而不要走向另一個橋墩。
從關係的橋上向裡來,走向於你自己,那是在走向於真實和根本,如果相反,那反了。

關係是一根心靈的神經,是一條引導你進入自己心的最敏感的路,那些在關係上出現障礙——那些覺知到那個神經疼的人。

由那疼痛:來到疼痛之源——你的心。

當一份關係引導你來到你的心,那份關係無論是好是壞,它已經發揮了它最大的意義,它已經行駛了它本來的善。

如果你能夠從那份關係抵達於你自己,那麼你將解救你自己;如果你沿著那關係的方向向外射你痛恨的箭,那麼你將創造給自己更大的傷害。

覺悟的人瞭解,傷害另一個人就是傷害自己,而傷害另一個人也是你正在無明中傷害自己的表現。

藉關係或關係問題的存在,拔動自己痛苦的神經,引自己回到清醒中來吧。
記住關係是一條走向自己的橋,而不是一條走向他方的路,尊敬的人請記住你沒有一個我他關係,你所有的關係僅僅是自我關係。

請梳理自己與自己(念頭)的關係,以明晰自己回到安寧的路,這才是關係處理的根本和概念呢。

離開自己而談他人,無關解決你的關係障礙問題;你必須拋開他人,來談自己和自己心念的關係,你的解脫和自由才有真正的希望。請覺知我的領悟與體驗。


關係--是一根心靈的神經    節錄自:一念行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