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今天就開始快樂

天父說:

你如何看待問題對你而言才是真的。如果你覺得你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光,你當然是,由什麼構成了艱難困苦則是相對的。

對一些人來說,飯桌上有飯就已是非凡的一天了。對一些人而言,肚子已經填飽但還想要更多卻要不到,這是糟糕的一天。



生活其實有自己的步調,但是你對生活的想法卻帶著一種特定的步調,最好是格調高一點。

當你稱呼某些事糟透了的時候,你或許也確證自己是畏懼它的。如果,比如你丟了你的工作​​,或者你的一個男朋友說,“再見,”或者你丟失了錢包,等等,你或許就確信這就是糟透了的一天。

如果,親愛的,你能坦然對待到來的一切,會如何?你會輕而易舉地面對到來的一切。

你被解僱也算不上什麼麻煩事,但這不是你想要的,你可能會覺得你腳下的地都要塌了。假設下個月你找到了另外的工作,一份你喜歡的工作,如果你事先知道,你就可以好好享受一個假期而不是難熬的時光。

生活可以,實際上,讓你走彎路。你不知道這條彎路的前方是哪裡,如果你能確定彎路帶你走向陰暗或者更大的不幸,那麼你確定彎路或許也能將你帶至好運就不可能嗎?

害怕失去和極端事件看似是天性,但是,很多次了,我說過沒有什麼會失去,但是你依然強烈地相信擁有並且相當害怕失去。

老話說,態度就是一切,確實你的思想和情緒管理著你的生活和你在生活中的表現。你的生活與其說是發生了什麼還不如說是你如何遇見了它。為何先不先地就驚慌失措?為何面對一切都要灰頭土臉?

不知何故你會有一種感覺,你覺得你的感覺不可褻瀆。你可以這樣認為,除非你有這樣或那樣的方法可以讓它實現,否則你就是無價值的。如果你丟了工作,這是一個打擊,難道它一定要那樣?為何不能讓丟工作成為你提高的一個機會,或者是一個祝福?

如果你無家可歸,看起來很像是世界的終結。這看起來像是世界的終點,但沒什麼真的是世界的終點,死亡也不是。我理解,你也理解你有很多預期,預期沒有實現,你就失落了。如果你說你很掉價,那你真的就掉價了。其實你的價值並不取決於一份工作或者一所大宅或者無家可歸。

恐懼是你敲打自己的一根棍棒。恐懼可以將你帶至懸崖的邊緣,甚至此時你的腳下就藏有珍寶。你的所想控制著你的生活,你其實不必讓它管制你的生活。

如果他人能挺身而出,並擁有超越世界既有成就的較大勝算,你也可以,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嗯,沒有什麼,除了你和我是一體之外,我們是合一。無論你有什麼樣的誤解,我們的合一不會改變。


放棄極端信念。如果任何事都有可能,那麼一切皆有可能。有什麼是你不可能的?你為你的思想所限制,親愛的。或許你希望去琢磨點不同的想法,充滿著更多善、慈悲和全然歡樂的想法。

不管陽光燦爛還是瓢潑大雨,今天起開始歡樂吧。如果你覺得很壓抑,如果你能回退到你生活的另一段時光,甚至是你不快樂的時光,此刻你卻會覺得幸福,你將會多麼地快樂。你可以很快樂,快樂吧,現在起就開始快樂,更多的歡樂會湧向你。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be-happy-today.html

中譯:xiyangyan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d4aebd60101ejxx.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