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互聯網時代與生命真相(上)

今時今日的互聯網,已經令整個世界的人、事、物和心連接起來,並正以幾何級數的速度發展。
有沒有想過,互聯網將會把人類引領到哪裡?互聯網純粹是科技發展的自然結果,還是肩負著某種使命,促進一個嶄新時代的到來呢?


互聯網的出現推翻了壟斷及巨頭企業的保護壁壘,讓每個人、每個組織都變得相對平等。表面上,個別生命體千差萬別、個個不同,原來,從靈性層面來看,每個個體就如巨型拼圖的一塊,都是整體的個別表達,本質無分高低,完全平等。以往的大機構能刻意製造資訊不對稱的不公平狀態,甚至阻止不利於自己利益的資訊傳播。可是,在互聯網高度透明和互動的時代,資訊的流動是幾乎無法被阻擋的。在資訊對稱的大環境下,沒有機構再可以通過隱瞞資訊而長期獲得絕對的競爭優勢。

互聯網令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消失,無形中把物理距離的阻隔淡化。每個人都能夠即時與地球上任何一個位置的另一個人產生互動關係,以滿足個人在表達、分享、瞭解,以及傳播情感、資訊及文化等的需要,不難想像,分享的目的無非是為了活得更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從生命真相的角度來看,自由只是生命的本質,因此,互聯網時代讓更多人能夠體驗自由乃存在的本質的真相。

看看今天的90和00後吧,在互聯網時代,他們有了自己瞭解這個世界,以及任何事物和道理的途徑,有傳遞自己真實需求和感受的即時方式,更有與自己想法和價值觀共鳴的人際網路,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有跳脫常規的思維和膽色,還有構建受朋輩歡迎和支援的商業模式。他們不再願意盲目接受傳統思維的束縛,從心理層面來看,他們所表達的是率性、自我、不羈、酷愛自由、任性,做主,這些心理特質不就是為了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換句話說,就是生活得更快樂自在嗎?

互聯網思維與其相關的技術、工具及模式等,是引領人們觸碰及擁抱生命真實本質的催化劑。從互聯網時代再走下去,由於心的距離已歸零,物理距離已被各種高效感測器逐漸抵消。在人心合一的狀態下,人類已經成為一個在心靈上緊密連結、互相同步影響的整體,真正體會萬物本是一體的靈性真相,人們會以各種方式在人際網路中自由地互相傳遞思想、愛和喜悅,標誌著心靈時代的開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