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互聯網時代與生命真相(下)

雖然萬物一體,個人的概念仍然存在,而且,每個人都會真實按照自己的內心呼喚而活,而不再為了對生存的需要
活著,也不再因為害怕失去什麼,包括別人的認同而活。在成熟的心靈時代,生活的一切將由共用原則主導,分享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分享背後的意義。


快樂和愛成為了驅動生命進化、生活品質、心靈提升的主引擎。人們的生活再不是以各種形式區分,例如宗教、財富、背景、學歷、政治理念、國籍,因為這些都只是人為的表面差異,而非根本。地球將會成為一個共同體,一個所有人的大家庭,人們會更常把自己看成同一個地球村裡面的一份子,因此,每個人都會熱衷維護地球的生態環境。為了能呼應生命就是愛的本質,全球的商業、科技、教育、保健等領域的建立和發展,都會源於愛的發心,一種為了所有人的福祉而設計的生活和共融方式。那種通過散播和強化恐懼而令某小部分人受益的年代,便隨之而過去。

到了那個時候,人們一方面享受著自己的獨特個性和喜好,另一方面卻會非常重視別人的利益,因為每個人都明白自己在本質上與其他人並無區別。因此,每個人都樂意分享,而不再互相掠奪,競爭將會被合作和分享所替代。地球上的大量免費天然資源,將被完全公開及廣泛應用,資源不再是被搶奪的目標。在資源共管、共用、共用的原則下,每個人都可以獲得一切所需的物資,也能以個性定制方式滿足個人的任何物資需求,如房子、代步工具、食物、生活用品、衣服等等。一天,甚至金錢也沒有存在的需要和意義,世界上所有人的一切物質需求,都可以通過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分享、交換和以自然為本開發的科技而得到充分滿足。

每個人都會明白,無條件的愛自己、別人、地球和一切的生命是很自然的事情,能夠同時為自己、為別人帶來最究竟的快樂。萬物一體,一切生命的本質並無分別,因為愛,就是生命的本質,而愛是無分別,無條件的。每個人都能夠感到被愛及真正發自內心的喜悅、滿足和豐盛,並願意與別人分享,令快樂和愛彌漫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回看今天,互聯網已經把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大幅拉近,逐漸印證了萬物是一體的生命實相。我深信,互聯網時代將會引領人類從盲目追逐名利權的思想牢籠中覺醒,走向心靈富足的大時代。

從這裡到那裡,在互聯網在全世界高速普及和深化的推動下,變化正以幾何級數的速度發生,過程難以預測,也無法後退。大時代的轉變難免會帶來陣痛與挑戰,尤其對那些不想轉變發生的少數既得利益者更甚。然而,轉變已經無法被任何人為的力量所逆轉,一個真正建基於愛,真正以全人類利益為發心的嶄新世界,將無可避免地誕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