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有金錢議題的人如何邁向豐盛

「靈性與物質如何取得平衡」應該是大家常遇到的問題。當我還在醫美經營階段時,花錢上靈性課程對我來說根本
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只在乎實質上可以得到的,像是業績、人脈、包包、衣服。虛幻或抽象的事物對我來說就像是放屁一樣稍縱即逝。2012年突然被開啟後,我驚覺為何我身處於這個庸俗的環境,內在開始打架,極為痛苦,掙扎了一年後憤然地離開奉獻7年的公司。


現在回頭看才知道,以往被壓抑或不存在的精神意識被啟動後,開始與物質層面的我打架,一方面認為在做對社會沒有意義的事,另一方面同時害怕出去後到底能做什麼。

還記得,我的合夥人還曾經對我說過:「你知道你當過老闆,出去沒人敢用你,你你還是乖乖地待在這裡吧,你在外面頂多月入3~4萬,你在這等公司正成長時還有分紅呢!」

我就是因為自己內在的恐懼而顯化出外在的投影來跟我說這些,分紅、高薪的薪水都是大腦說服自己想留下來的藉口罷了。所以,因為這樣我多掙扎了一年,身心交瘁快得憂鬱症之虞,毅然決然地離開我的公司,當時我記得我身上剩不到30萬…

離開後,我進入到一個充滿精神層次的領域,我開始接觸到一群喜歡談論宗教、新時代的想法,這樣的氛圍時常讓我活在喜悅中,不知不覺對物欲沒了想法,或者說,盡量讓自己不去接觸能觸及物慾的事物。後來,我發現這些人都是因為物質界匱乏,想藉由追求靈性來得到平靜,金錢是他們最大的議題。當然也包括我,我從10幾萬的月收入,變成月收入不到兩萬的月光族。當時一位朋友去找一位身心靈的老師,跟老師說他一直有「靈性購物」的議題,也就是說,物質界的人買車買房,他賣房賣車來上身心靈的課程。

沒想到這位老師告訴他:「你是豐盛的,這宇宙會幫你的,然而這些課程可以幫助你有更多錢了參加課程。」

我當時也被植入一個信念:「沒錯,我是豐盛的,我只要有豐盛的意念就會豐盛,宇宙會幫我的,宇宙聽得到我的聲音。」

這是最常看到的「靈性洗腦」。在精神界層次的人往往與物質界切割,也就是說,肉身再苦,我們試著藉由這些課程來讓自己不要那麼苦,很多人進到精神層次後,往往跟現實生活脫節,讓人覺得飄在空中,認為什麼事情宇宙都會幫他。事實上生活並沒有變得更好,反而變賣更多家產來追求精神層次的平和。

後來,我從這個環境脫離,因為事實證明,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變得更好,反而陷入了靈性黑洞裡。到現在,莫約經過兩年的時間,我開始趨於穩定,在物質界與精神層次間取得平衡。當我像是科學家跳脫出來研究我自己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一切是偶然,但也並非偶然,而是有邏輯性存在的。當我被開啟時,內在有個聲音跑出來開始與物質界的我拉扯,這是覺醒的最初徵兆,我們開始發現一切都不對勁,內在產生衝突。這也是很多人在覺醒的第一步有想離職的衝動;或者在家庭扮演著台灣好媳婦的媽媽,突然想追求自己的生活而感到痛苦。

然而,這點都是你內在的意識衝突,以往你都是讓「應該做」的你來主導,現在有一個「想做什麼」的你出現了,內在開始產生拉扯。「應該做的你」會因世俗、金錢而做;「想做的你」為了夢想及抱負而做。而最有趣的事,「應該做」的你往往擔心「想做」的你無法生活,通常是,我不做這工作,我還能做什麼?或者,我不做這個下個月就繳不出房租了。

我們發現,這些話語充滿恐懼,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面對未知或者不擅長的事物心生恐懼;或者退而求其次地找一個更好的藉口,留職停薪,來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發展,這種騎驢找馬的想法比比皆是。想想,騎著速度緩慢的驢怎麼找的到馬呢?有個個案就是如此,這份工作並不是她所喜歡的,她一直想做她喜歡做的事,但礙於現實生活怕沒錢而不敢離職,。

我比喻:「你就像跟一位嚼著檳榔,每天抽菸喝酒,可以供你生活的小康男人結婚,你過得不開心,一心想要找個更好的伴侶,但愛莫能助。」

「我光用想的就全身起雞皮疙瘩感到噁心。」她回答。

「你現在就是如此。在這地方工作雖然能讓你穩定,但卻每天不開心,想離職,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聽完後她頓時豁然開朗...

相同頻率才會共振,而同頻的共振會產生出更大的饒場。

我問她:「首先你要能接受的是什麼?」

她回答:「喜歡啊、開心、有熱情。」

是啊,工作與結婚一樣,首先你要先喜歡它,才有辦法與這環境的頻率共振,當你與工作環境共振就會產生出吸引的饒場,工作起來一點都不費力。騎驢找馬是找不到好工作的,原因出在你無法與更適合的頻率共振,因為在FM100.7是收聽不到100.1的內容的,最大的問題是你不敢離開,因為害怕沒有錢。


這又回到共振的理論,恐懼只會顯化出低頻且密度高的能量,所以你會陷得更深而無法自拔。所以要豐盛的第一要點是,去感受你喜歡什麼,這邊我特別用「感受」來說而非「想想」你喜歡什麼。「想」是用「腦」,「感受」是用「心」。找到做起來會讓你開心、興奮、悸動的事物,你就是與這事物共振了,當你與這事物共振後就會產生出更大的饒場,也就意味著,你會吸引到更多的人事物聚集到你身邊,共振出更豐盛的能量。

我曾經自認為我落地過,因為開過公司,但落地並不是回去做很物質層面的工作,落地代表落實,接地,簡單說就是讓「精神」與「物質」能同步顯化,而顯化的第一步驟就是共振,然後無畏地去做,才能共振出更大的饒場。像是靈性圈說的:「宇宙會幫你」,並非躺在那邊讓宇宙來幫你,當自己都不願意跨出第一步,宇宙要如何幫你。這篇也希望分享給有金錢議題的朋友,因為通常有金錢議題的人,思想往往已經跳躍到結果「我要豐盛」,這句話的背後的意思代表著:「因為我不夠豐盛,所以我才要豐盛」,所以認為自己不豐盛想要豐盛的朋友,自然也無法共振出更大的饒場。最後,請你們回到心去聽從現在做起來會開心興奮的事情,不要要求更多,就這樣,讓心去帶領你做會讓你悸動的事情。

這是我一路走來的分享,目前我只做我所悸動的事情,分享我所看到的,而現在,我沒正常上下班已經快6年了,我還是活得很好,在這道路上與更多人分享更不一樣的方式生活在地球。

http://univoice1221.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15.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