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一顆寬廣純粹的心,可以承載起整個宇宙》

尼克. 胡哲是一個一出生便沒有四肢的人,當這個靈魂被帶到這個世間,唯一給他的就只是在他左臀部的一隻小腳。


在一般人的眼中,以這樣的身體降生於這個世界,根本就是一個詛咒。


所有孩子,都有一顆愛玩的童心,喜歡和小伙伴一起嬉戲和玩耍。但是,對於同樣擁有童心且愛玩的尼克. 胡哲來說,與孩子們一同遊戲卻成為了一個很難實現的願望。

即便像跌倒這樣在一般人眼裡非常簡單的小事情,對於尼克而言卻是一個非同小可的挑戰。因為,他沒有雙手,一旦跌倒,他就只能依靠頭部作為唯一的支撐,借助頸部的運動,依靠疊起來的書本或其他物件,一點一點挪動身體,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之後才能最終站立起來。


身體上的缺陷給尼克的生活造成了一般人無法想像的障礙。的確,尼克有過一段意志非常消沉的時期,他甚至想過自殺。但是,他最終振作了起來,並沒有向命運低頭。

他選擇了堅強,選擇了希望,並下定決心,絕對不會向命運的不公屈服!

他選擇了以微笑去面對生活,認知並看到生活中總是存在著的希望!

然後,他把自己一路的成長所獲得的體會和感受,以演講的形式分享給世界上更多的人,幫助那些同樣在生活中遭遇波折和困境的人們振作起來,並且和他一樣,看到生活中總是存在著的希望!


年輕的大男孩在與人們的分享過程中發現了生命更多的喜悅和快樂,他也深深體會到:當你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切身體會分享出去,幫助更多人找回對生活的自信心時,這份快樂真的無法言喻!


尼克找到了生命存在的更多意義,但是他也和每個人一樣,憧憬著自己能有一天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共結連理,相愛一生。

尼克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說:“ 我並不能像其他男人那樣,用有力的雙手去擁抱自己心愛的人,但是,如果我找到心愛的她,並且她也願意跟我攜手一生,我將用我全部的愛,以我這顆熾熱的心把她深情擁吻在我的心裡!”

上天總是仁慈的,雖然給了尼克. 胡哲一個嚴苛的生命課題,又怎能再忍心讓他孤獨一生?


他遇見了自己的另一半,一個美麗的女孩,相愛並結婚,且在之後生下了兩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美滿喜悅,家庭和睦,羨煞旁人!


正如在昨天的文章中所說:手無法觸及天空,心卻可以全然擁抱!

尼克胡哲,沒有可以擁抱愛人的雙手,但是,他用自己全部的心在愛著對方,且毫無保留。

擁抱,並不一定需要實際去觸摸,就好比天空,你不可能用你的雙手把天空擁抱在懷裡。但是,當你對著天空閉上眼睛,發揮你無限的想像力,就可以把整個天空裝入到你的心裡。這時,你便是用心在擁抱天空,更直接的感受你與天空之間毫無隔絕的親密與連接。

愛,也是一樣。當尼克胡哲用全部的心靈去擁抱和愛他的妻子時,一種最純粹且毫無保留的愛之力量便直接傳遞到對方的心裡。

這種毫無保留的愛,極具力量,也極具穿透力,甚至能融化最頑固堅硬的心靈。所以,對於這種純粹無染的愛,它也經常被稱之為“ 無條件的愛” 。

沒有條件,毫無保留,意味著:這樣的愛沒有任何要求,沒有任何條件,沒有任何設限。也意味著:當這樣的愛被體現,送出愛的一方對接受的另一方不會有任何要求,沒有任何條件,更不會存在任何強迫或控制的想法。

當這樣的愛昇華至最高層面時,它便被稱之為“ 聖愛” ,也是造物主對於每一個人,對每一種生命,對萬物和眾生的- 無差別的愛!

每一個人,都是神之子,都擁有和造物主一樣表達聖愛的力量。當一個人提升自己的意識和境界,把有所求的愛昇華至無條件的愛時,這樣的愛將極具力量,也很有感染力。

尼克. 胡哲,他的每一次演講便是在向場內的每一個人表達著這種無條件的愛,無數人被他的真心感動,被他的真誠分享深深鼓勵,並且,重新燃起對生活的信心,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關於愛,還有一個必須理解的重要關鍵:哪裡有愛,哪裡就一定有希望,並會出現因愛而生的奇蹟!

尼克胡哲相信了自己,相信了愛,相信了生命中必然存在著的希望,雖然,他身體的欠缺不可改變,但他以堅定的信念,以對生活的希望和熱情活出了屬於自己的豐滿人生。

不論哪個靈魂,來到這個世間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一個最重要的生命課題:對於聖愛的信念和信心。如果,你真的相信聖愛的品質和力量,那麼聖愛也必然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對聖愛的信念和信心也需要一顆從容寬廣的內心,因為,只有這樣寬廣的內心才能容得下聖愛那無比強大的力量。

如果一個人的內心足夠廣闊,足夠強大,即便把整個宇宙裝入心中,承載它全部的力量,又有何不可呢?!

萬法皆唯心所造,一顆對無條件的聖愛完全信任,且充分覺照自身的心靈,就像尼克胡哲這個勇敢的靈魂一樣,將沒有任何困境可以把他/ 她囚困,沒有任何難題可以把他/ 她阻攔!

當你信任愛,尤其是無條件的聖愛,它必然不會讓你失望!

最後,U2 給大家分享一個尼克. 胡哲的短視頻,讓不了解他的朋友能更多了解這位非常有趣且勇敢無比的靈魂!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