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天堂來信】生活中所有的路線

天父說:


聽好了,在表面的層次,生活的真諦是無法搞清楚的,這裡不是單指你的生活,或者任何人的生活。也許生活在你看來像是一種浪費,它多餘、討厭、無目的。不管你可能如何看待生活,生活總在服務人與世界。我所講的道理遠遠超越了你的邏輯。

有人把他的生命花費在外人看來完全是浪費的事物上,但是,即便如此這般被世人所看待的生活,也是在履行著某種目的。我不是在談回報之類的東西。即使在你看來是一種可憐的生活,一種不合情理的生活,在你目前看來毫無目的的生活,即使是這樣的生活,也在服務著宇宙。不可能,你說。但我所說的卻是可能發生的,大有可能發生,絕對會發生。一個像觸礁在荒島的破船般的某人的生活,也在服務著。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以人類的思想境界,這是無法解釋的。但從更深的層面來看,這是不變的真理。現在我把它講出來了。沒有一種生活是被浪費了的。每一種生活都在服務於全體。

如果你能跟隨生活裡所有的路線,你將會非常訝異。你將會為每個人、每件事而高興。地球上的每一種生活都以最大利益的方式在發揮著它自己。壽命或長或短都一樣。其肩負的使命總在完成的過程中,在你無法看到的情況下。

聽我這樣講,在你看來可能很荒謬,因為你只看到悲慘的、毫無價值的生活。而我卻這麼對你講,你怎麼可能不以這種方式來看待生活?因為你看到的,有你贊同的生活,也有你不贊同的生活。

你可以空口應承不去評判,但你口若懸河地評判著,何止一分鐘一英里。

或許,可以這麼說,即使在你的評判中,也在服務著某個目的。

你可能會問,“上帝,你是在告訴我,每件發生的事情都沒錯兒?沒錯兒指的是,在一個比我所能參透的層級之更深的層級上面來理解?但那沒有什麼意義。”

親愛的,這正是我要說的。從你的識感的角度,這對你毫無意義。以你現在的心態還無法理解,竟然在每一件事物中都存在著美好。

“即使在恐怖中,上帝?”

是的,即使在一切你稱為恐怖的情況中,也有遠超恐怖的道理存在著。

讓我們這樣來講:抗議一件已經發生的事情意義何在?對現在來說根本就沒有意義,不是嗎?

從一切你可以看到的事物來講,地球上的生活是不完美的。存在著沒有被糾正的錯誤,存在著純潔沒有被尊重的現象,有各種離譜的生活品質。而我,上帝,在這裡告訴你:“現在,就現在,沒什麼錯兒。”

而且,在同一個呼吸中,你還聽到我在說:“存在著一些你最好不要付諸行動的行為。”有人說,石頭上標記著一個清單,記載著那些沒有任何助益的行為。這在你看來完全無法理解,認為我在說著兩套大話。

如果你期望在你的人類生活中擁有幸福,當然,你得拒絕造就傷害、拒絕招引徹頭徹尾的危害,這毫無疑問。當然,你得盡你所能地讓你和(表面看起來與你不相關的)他人的生活越過越好。每個在痛苦中的人都是你。沒有別人。好好做,必須地。

是的,在同時,不管生活的表面發生著什麼,著眼大局來看,總有其價值。是的,即使是嚴重的錯誤行為也在完成著一些有意義的任務。是的,在每一件事物中都存在著美好。

當然,“好”這個詞也是評判。“好”的意思是還行,“壞”這個詞意思是不以為然。對你來說,知曉其所以然是沒有必要的,而你之勇往直前則必不可少。你之理解一切不是必須的。

從地球的角度來看,最緊要的關鍵就是放手,僅此而已。甚至要達到這樣一種程度,就是對那些在你第一眼看來完全無法領悟的道理也要放手。也許你可以把這种放手你弄不明白的道理的行為,稱為寬恕。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54404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