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慾望和選擇

天父說:


你生活在一個充滿可能性的世界,那意味著這是一個具有選擇性的世界。讓我們將選擇視為不好也不壞,只不過對所有人的利益是確實可行和有用就好。你渴望擁有一把大傘將你的選擇全部囊括於其下,不僅僅是為自己,很大程度上也為了整個世界。理想的選擇中,某一個選擇就是期盼著更好地服務世界。

你不是為了限制自己,你為了更高目的獲得了自由選擇的機會。把你的起點定得高一點,讓那遠方的山巒看起來就像在你面前一樣。

不止一種方法可以引領生活,不止一種職業會比另一個更好,某個職業可能比另一個付你更多的工資,某個工作可能比另一個看似更有價值,但要看那價值是對誰而言呢?對於一個熱愛工作的人,他定能獲得獎賞。不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如何能成為這世界的一名醫生?一個職業不需要索求,需要的唯有愛,否則,代價太高。如果沒有喜愛木材的感覺,誰能成為一名製造家具的巧匠?如果沒有慾望追求歌唱的快樂,誰能成為一名歌手?

當然,在過去幾個世紀中有很多男女都沒有權力去做選擇,他們在田地耕作或在別家做點事情。她們在何處工作,幹什麼,他們沒有選擇權,那種情況下,他們的最佳選擇就是做好他們做的工作。

大多數有很多選擇權的人其實並沒有得到全部的自由選擇的機會,他們必須去每天掙上一美元,因此,他們會做他們能得到的工作,就為了那一美元,或許他們整個的一生都會這樣渡過,他們幹的那些工作其實就是他們為宇宙所做的貢獻。

看似機會可以被操縱,你選擇或被選擇。一個選擇來到你面前,另一個卻沒有。
有些人們在世上擁有每一個選擇權,但沒有一個選擇願意待見他們。因此,我們就面對著一種極端的情況,某人可以獲得的實際工作看似是沒有選擇,而這個世界裡那些擁有全部選擇的人什麼都不用選並且看似沒有選擇的必要。

一個人選擇某種職業,那是他們一生的選擇;另一種選擇是因為慾望,但他的慾望改變了;是不是一種就一定比另外一種好呢?誰能說清楚。並且,在許多情況下,一個選擇真的是選它的人的真正想要的選擇?他對他人、家庭和他僱主的服務,也許是他的自由選擇,對他來說這是最好的。

眼下沒有比你面前的選擇更好的選擇了,選擇的機會可以給你或者可以不給你,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說你的選擇就是沒有選擇,或者,你的選擇也許是種觀望,誰又能清這是正確還是錯誤,為誰呢?

成為一個深海潛水員可以是一個人的選擇,根據那選擇,他愈加地靠近大海

一個人可能看似沒有選擇但卻有慾望,實現慾望的方法揭示了它的原型。

有些人沒有意識到他們當前的慾望,然後,慾望展現了自己。慾望向慾望者本身撲去,他被征服了。

沒人確切地知道什麼樣的生活適合他,沒有人。每個人能知道的就是以什麼態度來面對生活。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93/2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Nick Chan.    校對:xiyangya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