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天堂來信】你的調調你自定

天父說:生活不應成為一種掙扎。當你抵制生活並與之抗爭時,生活就成為一種掙扎。


你對生活的態度是你生活中的一重要因素。也許你詆毀過生活,對它謹小慎微,想控制它。

我告訴過你,你對自己的生活有發言權。你的想法告訴了你生活是怎麼回事,你的思想同樣也預測了你的生活。你的調調你自定,就是如此。你的生活順從著你的想法,生活不與你抗爭,你才是與生活抗爭的那一位。你埋下了生活的種子,但是你卻因為長出的芽而埋怨生活,世俗中你確實是這樣。

你的生活一定要像什麼,你有著預期的想法。當生活不像你堅持認為的那樣,當你的生活不盡相同於你認為它該當如何時,你就自感受挫,你就舉起了拳頭。

親愛的,我的小菜鳥,鬆開你的拳頭和緊咬的牙關,讓你的生活回歸它本來的面目。接納對你有益,接納不是被動。當然,你希望一切按你的想法運作,然而,你,口口聲聲要現實,卻一點也不現實。

一失望你就舉起拳頭。即使是你在飯店預定的某一道菜,上來的時候,你也可能不喜歡它。你永遠不會預定它,也許只有在你實際上想要的是另一道菜的時候,你才會核實一下你的選擇。你定製了你的生活。

我要告訴你:生活不會犯錯。我告訴你些其他東西,生活的部份作用是引導你從依附中解脫。你不必一定要擁有什麼,生活是流動的,跟隨它流動對你很有意義,但是你不就常常逆流而上弄得自己筋疲力盡?

沒有死亡 -- 只是身體失去了作用。你確信你一定要為身體哀傷一下,你覺得世俗認為死亡是不可原諒的,所以你哀傷。無論如何,哀傷是你的抗議。太陽和月亮各有獨特的優勢,你的肉體生命和所謂的死亡同樣有它們獨特的優勢。白天福佑你,夜晚也福佑著你,每一種都是有益的,但一個是亮的另一個卻是暗的。

你的生活中如何能有死亡?即使不存在死亡,你對肉體的隕落和靈魂的昇華所做出的反應,就像是面對一場災難。當然,我理解,你為世俗的信念牢牢綁架,你渴望你的身體和你所愛之人的身體永存,但是你不想要的死亡卻是生活的一部份。對於肉體死亡的這種覺知何時才能消除呀?每一個人類,每一個活物,以及每一種物質的存在,都會逐漸消逝,這絲毫不奇怪。

然而我依然堅持不存在死亡,死亡不比生活更真實。地球生活是暫離天堂的一種狀態。地球生活看似就是一切,或者最重要的佈局,但它實實在在就是一種你不願意遠離的鏡花水月,你得到的租約依然只是一份臨時合約。租期到了的時候,你就抗議。

在乾燥大地或是海洋,你依然是你。無論你在地球還是在天堂,你依然是你。你存在,親愛的。你與我都存在著。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432777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