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撫平你的情緒

此刻地球仍瀰漫著躁動的能量流,因為你們還沒有真正揚棄「創造暴行」。
更高層面的能量型態是更柔順而平穩。你們出生在地球的目的之一,是帶進這種更平穩的能量以幫助地球的轉化。


你可能特別在情緒中感受到這種擾動。成為大我的重要步驟是學會撫平情緒。強烈與沉重的情緒會拉你離開心中的寧靜,擾亂你傾聽大我的細語。

你能夠想像如果你總是寧靜、安住內心與平衡,你的生活將會如何嗎?你仍有熱情與衝動,但它們是和諧又平衡的感受而非紛亂的躁動。

情緒助你專注於時空;情緒是催化想法轉為行動的燃料。你需求事物的感覺使得它更容易來到你的生活中。雖然在創造事物之前你需要有對它的感覺,你可以運用正面積極與和諧的情緒創造它,而非以負面或失調的情緒。

成為大我的過程之一,是傾聽它的引導並採取行動。當你的情緒平靜時,你可以覺察內在的指引,一旦你遵循採行,將會發現生活變得更順利。

當你不理會大我的指引,事情將可能變得窒礙難行。你也許會創造出引發狂亂情緒的狀況。猛烈、緊繃的 情緒顯示你沒有跟隨大我的步伐和引導。走愈偏,事情愈難處理,而你就愈心煩意亂。

例如,有個人一直有需要換工作的念頭。但他沒有採取行動,所以不想上班的感覺與日俱增。他漸漸感到心神不定,可是他仍然沒有採取行動。這種負面情緒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於是他開始憎惡他的工作,最後他生了一場病,以便留在家裡不用 上班。他的工作表現很差,有一天突然被解僱,而他立即採取行動找工作。令他驚奇的是,他找到非常好的新工作。他了悟如果及早離開舊工作,一切都會更順利,而他也不用遭受那麼多痛苦的情緒。

為了喜悅成長,傾聽內在訊息的指引並且採取細微、簡單的改變極為重要。一切將不會失去平衡,而且你也不會創造出孕育狂亂、緊繃情緒的環境。

如果你為事情感到煩憂,請求大我指引自己該如何轉變順利。因為每一個負面情緒都在提醒你必須注意大我的訊息。當你傾聽大我的指引,就可以採取免除混亂的行動。

如果你感受到負面情緒,停下來問你的大我:「你傳遞給我的訊息什麼?我需要採取什麼樣的思考角度與行為?」學習注意自己最輕微的怒氣、忿恨或負面感覺。有任何你經常感到負面情緒的地方嗎?停一會兒,傾聽這方面的訊息。

你們的精神導師並沒有拋棄他們的情緒,因為情緒是人類經驗的一部分。但是無論他們遇到什麼事情,他們總是和諧安詳。他們聆聽大我的指引,而在周圍創造和諧與明晰的氛圍。

當你的靈性達到高度發展,你仍舊會認出瞬息忽現的怒氣或急躁,但是你知道要立即處理這些感覺,傾聽訊息和指引,然後釋放負面情緒。

你有一個被稱為「與生俱來」的主要情緒以及若干附屬的情緒。有許多情緒的能量流正流經你的全身。其一為與生俱來的情緒(birth emotion)。它是伴你一生的深層感受。

儘管你出生後身體的細胞與原子不斷的改變,但是除非你經歷重大的靈性演化,不然你仍會帶著相同的核心感受。

你們有些人選擇樂觀、快樂或知足為感覺的基調。其它人選擇悲觀、忿怒或失望。有人隨遇而安;有人憂鬱、孤單或悲慘。有些人選擇愛;也有些人選擇不茍言笑或嘻嘻哈哈。有的人自滿或優越;而有人感到自卑與無價值。

停一下想想你的感覺基調。 你平常快樂、隨遇而安或樂觀嗎?你容易緊張、憂慮或鬱鬱寡歡嗎?如果你現在無法清楚辨識自己的感覺基調,只要單純知道你確實有感覺基調,並覺察更多關於它 的情報。你可能感受到它像一個內在訊息而非一個明確的感覺。除了一個主要的感覺基調外,你另有五到七個附屬的情緒構成你今生的情緒主體。你最常感受到的情 緒是什麼?

你的大我選擇這些獨特的情緒以幫助你體驗人生。情緒是你向外觀看世界的眼鏡。當你快樂,你所看到的世界與你憤怒或悲傷時不同。經驗不同的情緒像是戴上不同色的眼鏡,每個感受都賦予你觀看世界的獨特方式。你選擇這些情緒,因為它們伴隨的觀點特別可以助你成長。

你選擇了情緒的強度。有些人選定寬廣的幅員,歷經大喜大悲;也有人選擇在狹小範圍表達細膩的情感,淺嚐歡樂與哀愁。由於你們處在二元對立的世界,所有的情緒都有正反兩面。因此唯有找到平衡點,而且將你的情緒帶入大我的和諧,你才能真正獲得內心安寧。

你每天都有很多情緒,而它們大多瞬息即逝。如果你回想今天曾有的感受,你至少可以認出兩、三個。

情緒像流動的能量場,你可以經驗它們而讓它們以適當的方式流經你。不要認同情緒或駐留它太久,重要的是你能獲得它背後的禮物。任何引你離開中心點的情緒都在顯示:你沒有連接大我、與大我同流。

你們有些人因為強烈狂亂的情緒而感到活力四射,可能會擔心撫平情緒後將導致活力衰竭。例如,如果你與伴侶之間太過平靜,你可能會認為你們的關係已失去熱情與活力。你可能對愛的強度感到迷惑。有些人認為,除非在一個關係裡有許多戲劇性 的情緒起伏,否則對方就不會在乎他們。他們喜愛高度強烈的感覺,並且創造戲碼以經驗它們。試想:永遠保持內心平靜,你有什麼想法與感覺?

有些人藉由經驗狂亂情緒而學會珍視和諧的情緒。你也許生氣或哭喊數小時、感受到傷害、被出賣或被拒絶。你將會到達一個無法忍受強烈負面情緒的臨界點,除了寧靜以外什麼都不想要。因為這個強烈的渴望--

你開始改變而把平靜帶進你的生活。你準備好修改劇本了嗎?

如果是,就對自己說:「我選擇寧靜」。


撫平你的情緒   :節錄歐林系列之三:靈性的成長——成為你的大我(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