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業力--能量--關係】

能量帶領的是緣份,緣份代表緣起.好的能量互動代表分享支援的緣份,壞的能量帶領的是學習的緣份。


緣起並無法保證結果,有的人是好的開始壞的結束,也有壞的開始好的結束。這過程中攸關「個人」面對生命時「態度」調整的能力。

較好的關係是彼此在生命過程中透過對方學習自己未曾觸碰過的層面,在關係之中認識並學習包容不同於自己認知的各個角度。

即使親密如愛人,仍對"世界"有各自獨立的看法與想法,並各自有其自己的歷練。

真正重要的是能否接受對方看事情不同的角度,用愛包容彼此的不同,並且願意互相扶持。.而毫無過度的干涉,在彼此意識自由之下維繫交流。

有愛的時候,再不同的看法都能被接受。沒有愛的時候,再合理的事情也令人失去自由.失去愛的能力,剩下的只有無盡的要求與不滿。

人常常藉著別人來滿足自己,.卻不知道唯有自己先滿足自己,才能維繫愛的能力。問題是這個滿足如何被完成 ?

有人問婚姻是「業」的問題還是「能量」問題?
婚姻並不是結果.婚姻是另ㄧ個緣起(能量)。要從兩人關係學習,進而面對更複雜兩個家族的關係學習。

未完成的課題就一定要面對完成它的使命(業)。

這是靈魂的相約,並非人可以操縱。不管是好是壞,是業緣或助緣,都是自然的安排.既然是自然,自然就有花開花謝,春夏秋冬。

人只能自問.在這段靈魂相約的旅程.自己學習了多少?成長了多少?包容了多少?改變了多少?接受"自然"了多少?是否更懂得珍惜?是否更瞭解什麼是愛?是否更接近了自己?是否更包容他人與自己相異之處?

每個領悟都是一個禮物。

生命並不害怕生離死別.也並不操控任何一件事情.包含生死及關係。

人在生命之中與能量共舞,在關係之中與生命共舞,只能自問是否角色扮演的適切,.儘力卻又沒有強迫性.,充滿分享喜悅。


生命的禮物

有時候分離是一個禮物,分離讓人有時間跟自己相處.,知道自己孤獨卻不寂寞。看見自己與萬物相連縝密的關係。

有時候死亡是一個禮物,死亡讓人懂得珍惜當下的時間,展現生命的光輝.死亡讓當事者得到完整的自由,除非他並不想要自由。

有時候相聚是一個禮物,相聚讓人學會分享,學習交流,看見不同的世界觀,開闊自己的眼界。

有時候相合是一個禮物,相合讓人學會無私的支援,學會體諒,學會包容,學習接受自己未曾相信接受過的層面。

有一天人會瞭解.一個人接受什麼,或無法接受什麼,都不過是這個人「個人」的「想法」而已 !

真正有趣的是,我們常覺得自己偏好特殊,有一天我們終會發現我們與他人的偏好是大同小異,甚至都是相同的。

大自然尊重所有生物"個體性",獨特的存在,這就是自然偉大的地方。人無法接受各種個體性獨特的存在,這也就是人要學習的來源。

起業就是一個人有各種合理化的"想法".,想合理化這個世界,於是他發現世界充滿不合理.。
了業就是一個人放下他個人的"想法",接受各種存在的發生 ! 於是他發現世界充滿了美妙 !

你如何在關係之中維持高能量?

首先要瞭解對方的出現要讓你學習什麼課題?



【業力--能量--關係】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2c9f3901011ehh.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