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賽斯】命運及宿命的問題

你的生命不是一個預先寫好的程式,也沒有任何事情是因為它必須要發生而發生的。


你們現在所有的每一個思惟都對世界有所改變,所改變的並不僅只是你們自己所知道的那個天地,而是整個的大世界。

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並不會為“你們未來的自己”在行為上造成一個一定不變的傾向。你們可以從貯存了各種活動的“大銀行”中提取任何自己所想要的活動,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提。

如果這個集各種楣運於一身的可憐人在意識層面上、或『自我』層面上很不喜歡這種境遇,她有沒有什麼辦法可想?她可不可以說:“我不要這些楣運,寧可生在一個貴族家庭 ?”--

內我完全明白這裡面有些什麼潛能的存在,也很清楚若是換一個情況這些潛能就不一定會出現--這種潛能不僅能對他自己有所幫助,還能幫助很多其他的人,甚至擴而廣之,可以擴及到整個社會大眾。

你主要的爭論重點來自情緒方面的障礙,而這些障礙的產生只在於你們對名詞的分別心。
這就像你選擇了去貧民區工作一天一樣,在決定了之後,你可能會認為自己這個決定很無稽,你會對自己說:“我為什麼要去貧民區工作?我應該到第五街去上班才對。”

你自己知道理由何在?而你那本體更知道你為什麼做那項選擇。你故意瞞住自己的目的,是為了要確保自己不會看穿“原來全都是在演戲”這個事實。

假如說有一個富人故意的去做一天窮人,目的想知道一下窮的滋味,這種做法,不會給他帶來多少收穫,因為他缺少了窮人那種“憂患意識”,也不會忘記自己所具有的財富。

就算是在那一天、甚至是一年、甚至在五年中他吃的都和窮人一樣,住的也和窮人一樣,也造不成什麼分別,因為他知道自己隨時有路可退,有個豪華住宅在等着他回去。

因此,你就必須瞞住自己,不讓自己曉得這些事情的真相,這樣你才能真正的與你周圍的環境事務發生關係,也只有這樣你才能帶著豐富的經驗回去。

意識並非常處於平衡中,實際上正好相反,它常處於一種微妙的不平衡狀態中,而它在專注中所獲得的領悟,實際上都與這種不平衡的興奮狀態脫不了干係。

在這種狀態下,你不可能對每一個元素都瞭如指掌,因為永遠都有新的東西被創造出來。這兒所說之元素並不是物理學上的元素,而是指“意識”在心靈上的特質。即使是這些特質都還一直不斷的在融合與改變中。

現在的你與十分鐘前的你就大不相同,不論在生理、心理、精神上你都與十分鐘前的你大不相同了,而十分鐘之後,你又是另一個人。

如果你否認這一點,你就等於是在把意識逼到某一個僵化的模式中,僵化到它永遠都脫不了身的地步,也等於是你對意識的強迫整型,以造出一個有條有理的心靈景觀。

現在我要諸位再度去體會一下那個為你們所開放的能量,既然魯柏能用這個能量,你們每一個人也都能照自己的方式來加以運用。我要你們放下你們在自己心中所豎立的障礙物。

我所用的這種聲音只是一種示範,目的在於讓你們知道只要你們去好好利用你們本來就有的能力,這種能量與力量隨時都在為你們每一個人而開放。

你們應該可以聽到你們自己對我這種聲音所作的回音,而這個回音所象徵的就是你們自己的能量與愉悅。忘掉你那經常畏縮不前的自己。

非但如此,你更要隨時記得你自己這個存在的神奇本質,而這個奇蹟,就算是現在這一刻,都在你的指尖散發着光芒。這才是你所要追尋的實相,請盡情去感受它、經驗它。

你難道還需要我這個 “死”老頭子來告訴你生命是什麼嗎?

祝各位晚安!我在這裡給你們一切我所能給的祝福。也祝福各位無論在體內還是在體外都有個愉快、寧靜而平安的旅途。


【賽斯】第三位基督降世

http://blog.sina.com.cn/u/324293626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