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呼吸的力量

呼吸是更深層神經系統的一部分,把握住它就可以喚醒更深處的正在監控着呼吸的心智。
自律系統的功能是在潛意識心智的控制之下。讓我們現在以某些方法進行呼吸,這些方法能夠喚醒並且通過這個我們所居住的奇妙的生物—靈性器皿的各個靈力中心,把它向上提升。


遍佈所有世代的大多數的冥想方法,都包括一些呼吸練習的形式。為什麼呢?

因為呼吸是更深層神經系統的一部分,把握住它就可以喚醒更深處的正在監控着呼吸的心智。自律系統的功能是在潛意識心智的控制之下。

一個簡單的去除掉我們平常的、日常的意識心智的方法,就是蓄意地抓住一個通常是在潛意識的控制之下的功能。沒有什麼能夠更快地獲得它的注意。

讓我們現在以某些方法進行呼吸,這些方法能夠喚醒並且通過這個我們所居住的奇妙的生物—靈性器皿的各個靈力中心,把它向上提升。

凱西的解讀解釋說“呼吸是有生命的有機體活動的基礎……這些中心的打開或者的提升,可以通過某種特定的呼吸引起——因為,正如所指的,呼吸它本身就是力量;並且這個力量可以被指向……”


這裡有幾種的呼吸模式我們可以使用。第一種常常在凱西解讀裡面有描述。

它從通過右邊鼻孔的一個深吸氣開始,充滿雙肺,並且感受力量遍及我們的身體!然後,通過嘴部慢慢地和平穩地呼氣。做三次這樣的吸氣和呼氣。

當你做這個右鼻孔吸氣和嘴部呼氣的時候,集中注意力在你身體的軀幹裡面的那些靈力中心(根輪,腹輪,太陽神經輪,和心輪)。感覺能量和力氣從這些地方升起並且輻射到整個身體。

現在換通過左邊的鼻孔吸氣,但不是通過嘴、而是通過右邊的鼻孔來呼氣。在這三次呼吸的期間感覺你自己持守住你的靈性理想並且打開七個靈力中心通往聖靈的更高振動。做三次這樣的吸氣和呼氣。

當你做這個左——右鼻孔的呼吸,集中你的注意力到你頸部和頭部裡面的那些靈力中心,讓其他的中心向這些更高的中心開放。

這並不是困難的,因為第五、第六,和第七個中心有一個自然的磁力——就好像弄蛇人的音樂。他們將把大蛇的能量向上提升。

我注意到這第二部吸氣和呼氣的練習比起第一套是更加溫和的和內在的。第一部使人更加充滿活力和更加強壯。

當你已經完成了這個呼吸模式,你可以再次慢慢地進行禱告,當你背誦那些句節和關鍵詞的時候把你的注意力指向每一個中心。


現在讓我們練習一個不同的呼吸方法。

通過你的兩個鼻孔以正常的方式呼吸,但是當每一次吸氣的時候,感覺或者想像從你軀幹的較低部分被提升到你頭上的頂輪並且經過你的額葉和第三隻眼中心。
屏住呼吸一邊想像上帝的氣息和你的氣息聯合在一起(或者想像聖靈的氣息和你的氣息聯合在一起,如果這樣更加適合你)。

然後,當你呼氣的時候,通過這些脈輪下降到那個最低的中心,同時感覺或者想像充滿這些脈輪,一旦肺部清空了,在這個靜止當中暫停一會。

當它感覺對勁了,再次吸氣,感覺或者想像向上提升到那些更高的中心,和生命之息聯結在一起然後當你呼氣的時候再次充滿那些中心。

以一個感覺舒服的節律重複這個循環——使用你的意識和呼吸來指揮能量的運動同步於吸氣和呼氣。 當呼吸和升起的時候,感覺或者想像他們是怎樣有助於振動和意識的提升,並且與全能者的聯合。

當他們下降的時候,感覺這聯合的能量是怎樣以這靈性化的能量充滿這些中心和身體。花一些時間。把這呼吸的練習當作是冥想的一部分。你可以做三到七次吸氣和呼氣的循環,由你感覺怎樣最好來決定。

這裡有一個凱西關於呼吸練習的註釋:“這些練習(瑜伽呼吸)是非常好的……因此一個實體通過這樣一個活動把它自己帶進它原本應該是和可以是的聯繫和結合中。

因為它鬆開了肉體的意識進入到全體宇宙的意識……因此你可以有建設性地使用這個靈性調諧的能力,這一點是每一個靈魂與生俱來的權利;你可以使用它作為你在這個地球上經歷的一個有益的影響。”

當然,當你已經完成了這些呼吸練習,讓呼吸回覆到“自動駕駛儀”。你的自主系統會自然地再次把呼吸帶回到它的控制裡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