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在你的路途上》

親愛的-生活中的每件事物都是為了你的完善而存在,你在生活中學習、收穫。
你之所見可能並非你之所得。你執著於自己的想法。秘密就是不要執著。每件事物不必是你想要的方式。在現實生活中,你扮演着許多的角色。

親愛的-你扮演角色是為了找出你到底是誰。有時,你會停留在你的路途中,但你終將在你的路徑上遇見你自己。

天父說:

生活中的每件事物都是為了你的完善而存在,你在生活中學習、收穫。

你稱作的麻煩和好運都在推動着你。當你遇到動亂,把它看作是你居住的房子正在改建。這不容易,但它是值得的,當你等到它完工的時候。

你有非常偉大的設計師,一個偉大的室內設計師。自然,你想參與設計,你想給出建議,你希望知道你的想法被用心地重視了 --- 被看到了、被聽到了。

我誠懇而用心地待你,親愛的,多過我誠肯而用心地對待你的想法。你看到區別了嗎?我當然要考量你。

但這並不意味着我會迎合你,親愛的。我必須要考慮得周到全面,而不是基於你的喜好。
必須是這個樣子。一點兒不假,你也明白,當涉及到你自身的發展,你還不能夠完全地駕馭、掌握住宇宙的繮繩。

至少有這個問題:你很可能會不斷地改變主意,也或者走向反面:即毫不讓步。我們在談論的是整個房子的改造,不僅僅只是選擇塗料的顏色。

然而,即使只涉及到顏色,對你來說也可能是一項重大的決定。也許你很確定你想要把某個房間漆成某個特定的顏色,但上色之後你又可能並不喜歡它。

如果我們打算把工作做好、做對,我們不能諮詢每一種意見。

你當然知道,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廣袤的無限之一小個特寫上,如其所是,無限的一小個的片斷,而我的目標超越了界限,其涵蓋的範圍,要比你所能企及的範圍遙遠得多。

道理就是這樣,我並不在每一刻都來詢問你的意見、得到你的認可,無論在你看來這是怎樣的情況,而我並非殘酷無情。

這可能是因為,在我們的改造中,有些牆壁需要被掀倒,地毯拉起來,櫥櫃拆散開。你可能會一邊看著,一邊掩着你的嘴想: “這不可能是正確的。 ”

你可能會走一段顛簸的道路,但這條道路在把你帶向你的目的地。無論你怎樣看它,無論看起來多麼可怕,想像你行走在紅地毯上,親愛的。

灰姑娘從灰燼中走出來,你也一樣。你之所見可能並非你之所得。沒有人知道要來的會是什麼。我明確地告訴你,你正在經歷的是好運是福祉。你歷經的路徑總是好的,或說,你以為你在歷經的道途。

你執著於自己的想法。秘密就是不要執著。每件事物不必是你想要的方式。即便生活就是:讓我們假裝演下去,你在過的是你的生活。作為一個演員,你也許曾經期望不同的角色,然而,現在這個就是你在扮演的角色。

因着這樣或那樣的緣由,你接受了這個角色,然後盡你所能把它演繹到最好。
也許你想扮演的是女王或國王,但你被分派扮演一個農民。農民的角色也可以豐富多彩。親愛的,其實,甚至農民也可以是國王。你能明白我嗎?

在現實生活中,你扮演着許多的角色。你從一個角色跳躍到另一個:你妻子以一種方式看你,你兒子以一種方式看你,你老闆以一種方式看你,等等等等。

在看似存在的世間生活的界限之下,你遠遠超過你所扮演的角色,你遠遠超過你看起來的表象。

所有這些,你都即將認識到。你的角色不是為了吃苦。你扮演角色是為了找出你到底是誰。有時,你會停留在你的路途中,但你終將在你的路徑上遇見你自己。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on-your-way.html

發佈於:2014年4月16日中譯: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